《我最喜歡的老師》誰有類似的文章,謝謝!

2023-04-15 14:15:05 字數 1377 閱讀 7168

1樓:小

任何事情都是有技巧的,高考作文也不例外。現把我個人多年的作文經驗技巧敘述如下:

我認為,「技巧」其實就是一種規律,通俗的說就是一套公式,所以,我也常把我的這套高考作文技巧叫做「高考作文公式」。

公式如下:1.確定作文體裁,一定要寫散文(除非題目要求寫成其他體裁,但現在絕大多數都要求體裁不限。)為什麼寫散文?

因為散文的特點是「形散而神不散」,而我們平時準備的素材又都是從各種渠道蒐集來的,是「散」的,為了同一個主題,可以把你日常蒐集到的素材歸整到一篇文章裡,形成同一個「神」,這就是一篇散文了。

2.確定作文題目。如何寫好題目呢?

要運用知名的歌曲、歌詞、典故、名句、諺語、成語或者其轉化形式,使標題新鮮,動人,讓看試卷的考試感覺眼前一亮,或產生共鳴,就達到目的了。比如:《有了奮鬥,成功還遠嗎》、《把心兒開啟,讓誠信進來》……這個要自己多琢磨,多體會,你會發現其中的妙處和經典所在的。

3.開篇第一段,起筆就應當寫排比句,而且是一定要寫成排比句,並且要注意,三句排比的字數要稍微長一些,寫完三句排比後,再加一兩句綜述性的話(就是與作文主題有關的話),做結就可以了。這樣第一段寫完後,大約字數為「佔作文紙張的四行半」,這樣的字數是最合適的,也是最讓人「賞心悅目」的,好似**分割一般。

不信的話,你現在就可以先在作文紙張上寫四行半看一下,的確是要比整三行、三行半、整四行、整五行……要好看的。至於為什麼必須寫成排比句?因為,閱試卷的老師當一拿到你的卷子,一開篇讀,就感到了一股氣勢。

4.主體部分,即第二段至第五段(共4段),這一部分,都用一個模式即可。即:

每段開頭先寫一句綜括性的話(句子),然後,在後面圍繞著它寫一些與之有關聯的句子,也就是說,第一句就是中心句,後面的句子是分句,每個段落大約也是在四行半至六行半即可。第二段至第五段(共4段)都要這麼寫就行。

5.最後一段,照應標題和首段,寫一些與作文主題(即「神」)有關的話做結尾就可以,最好寫的有「意味深長」的感覺就更棒了,比如寫完後,加上個省略號,就是一個有效的辦法。這一段大約也是佔作文紙張的四行半即可。

6.字跡一定要寫好,寫工整,寫認真。有時候字的好壞比作文的內容更重要!切記,切記!!!

綜上所述,只要嚴格按照此「作文公式」去寫,就一定會寫出高分作文,滿分60分的作文,至少要得54分以上。我的高考作文就得了57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情實感,語句通順,內容屬實,語言優美,打動人心。

3樓:天誠不嚴

立意高一點的,題材新一點的~最重要的是得寫出真情實感~

我喜歡的老師-滿分佳作精評

關於「我喜歡什麼樣的老師」的稿子,1000字,求學霸幫幫忙,必採!!!高懸賞!!!

作文:論:喜歡一個老師

我最喜歡的老師,我最喜歡的老師200字

小的眼睛,搭在鼻樑上 棕色的長頭髮,乾淨利落 黝黑的 使她顯得格外健康。她是誰呢?她不是別人,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陳老師。陳老師是一個心靈手巧的人。記得一次陳老師讓我們準備剪刀 雙面膠 一張a4紙 一個帶橡皮的鉛筆和一個圖釘。陳老師,您讓我們帶這些東西幹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問。但是,陳老師只是對我們微...

我最喜歡()老師,因為,求《我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初中是數學,高中沒有,因為他給我帶來的影響,學習上我比較獨立,老師在知識上並沒教給我什麼 求 我最喜歡的老師 作文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離不開水,鳥離不開樹,我們的成長自然離不開老師。俗話說 一個孩子如果沒有碰到一個好老...

我最喜歡的文章作文,我最喜歡的一篇文章作文

先找到自己喜歡的一篇文章並熟讀。首先概述一下這篇文章寫了什麼,表達什麼。然後說明一下自己為什麼喜歡這篇文章。最後說明自己從這篇文章中學到了什麼。文章 包括各種文體的著作 作品,如詩歌 戲劇 科學 記敘文 議 說明文 應用文等等。千古文章未盡才 文章千古事 文章憎命達 板凳要坐十年冷 文章不寫一字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