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練誰的字比較好,練字該練什麼字

2023-04-15 17:10:07 字數 2596 閱讀 9298

1樓:姚翔

練毛筆字還是練鋼筆字?練好毛筆字的話,鋼筆字也會寫得很好,但反過來的效果並不是那麼好。但是如果條件有限,比如場地,時間等等。

還是練鋼筆字吧。一般會練楷體,市場最多的就是田英章的書法了,可以跟著臨摹。臨摹非常關鍵,一筆一劃,寫字是鍛鍊意志,心性,到最後的個人風格的形成,需要很長的時間,少壯工夫老始成,所以別期盼馬上又結果。

練了一段時間楷體,可以看看其他風格的書法形式,從中領悟。有次出差,偶然在太原的迎澤公園見多很多拓得碑,便觀察起來,把有些喜歡的書寫型式融入成為自己的風格。

總得來說,中國的文字都是象形文字,象形文字卻是來自自然,多多體悟自然對字,對你自己的風格的形成很有幫助。董其昌說,先以古人為師,在以造化為師,最後以心為師。加油!

2樓:樂觀的愛數

田英章和司馬彥,吳玉生和盧中南 都不錯,貴在堅持!

3樓:文逸

要練好字首先要有一個認真的態度,不能間斷性的練習,也不能半途而廢 端正了態度,就可以從基本的開始,毛筆從基本筆畫練起,鋼筆就可以開始臨摹字帖 練好毛筆字,練好了基本筆畫,再臨摹字帖,仔細觀察字的結構,以及筆畫的位置 練好鋼筆字。

4樓:昆吾金玉

女生練徐靜蕾的字型硬筆字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說字型呀,篆隸草行楷。

推薦二王,顏真卿。

6樓:凰城腐爺

柳體吧,我家有人練。

適合練字的字有哪些?

練字該練什麼字

7樓:宮泰皋人

先練楷書,顏歐柳趙四大家,喜歡哪家練哪家。楷書有一定基礎後,再練行草書。最後再練隸篆書。

楷書可練柳公權或趙孟頫的,行草可練王羲之和趙孟頫的。

字怎麼練的好?

8樓:貓卡

練好字需要堅持日積月累,不斷進行練習和反覆改正。以下是一些練好字的方法:

持續練習:每天抽出一些時間來練習寫字,堅持不懈。

控制速度:在練字時要適當放慢速度,以保證字形清晰、結構穩定。

重視姿勢:正確的寫字姿勢可以有效地避免手部疲勞,提高寫字效果。

反覆改正:在寫完字後及時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正。

總之,練好字需要持之以恆,不斷積累和改進,只要堅持練習,就能夠寫出漂亮的字型。

練字練什麼字型好

練字練什麼字比較好 10

9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建議先從楷書練起。無論是學習什麼樣的字型,都要由楷體練起,正楷是基礎,為掌握好字型的間架結構,筆畫布局,筆畫等打好基礎。在練習之初,可以先練習基本的筆劃,橫、豎、撇、捺、點等,這些是組成漢字的基礎,這樣基本筆劃練習的差不多了也可以練習一些常用的偏旁部首等。

掌握各種筆法後再學其它書體就有了基礎。臨帖是練好字的必需手段。

一般選定臨摹字帖,最好不要換,一直堅持臨摹一家的一本字帖,最好堅持練習幾個月到幾年。同時每次練字,不過並不一定需要每次時間很長,要求臨摹力盡和原帖相同到位。對每個字都要仔細揣摩特點,把臨寫的每個字都刻在腦子裡。

每寫一個筆畫,都有入筆、行筆、收筆三個過程。入筆有「露鋒」法,順筆而入,使筆畫開端呈尖形或方形;有「藏鋒法」,逆鋒入筆,橫畫欲右先左,豎畫欲下先上,使筆鋒藏在筆畫中,筆畫開端基本呈圓形。行筆要學會「中鋒用筆」,使鋒尖常在點劃中間執行。

為使筆畫有力度,還要學會澀勢用筆,行中留,留中行,避免浮華。收筆有「露鋒」(把筆逐漸提出紙面,畫呈尖形,如懸針豎、撇、捺、鉤),有「藏鋒」(將筆尖收回畫中,如垂露豎,筆畫尾端呈圓形)。

開始練字應注意的幾點:

1. 姿勢要正確,兩腳平放地上,兩手據案,肩平、背直、頭正,目注紙上。

2. 握筆要指實掌虛,執筆在指,運筆在腕。開始練字枕腕,逐步提腕、懸腕。

3. 筆法要分清,一般分方筆和圓筆兩種,還要明確中鋒、側鋒、臥鋒的應用部位。

4. 楷書是學習毛筆字的基礎。楷書學完再學行書,最後是草書。

5. 臨帖時不要看一眼寫一筆,先要讀帖,吃透要領,然後把一個字一氣寫成。

6. 首先要把各種偏旁部首練好,以後再組成各種字就容易了。

練字選什麼字型練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小學生的朋友那麼應該就選擇楷體字型學習,不適合選擇行書字型;

中學生或者成年人朋友則可選擇行書字型(含行楷)練字更適合。

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端正,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而藝術性相對不足;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練字用什麼筆練最好,練字用什麼鋼筆比較好?

練字用鋼筆最好。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首先必須從零開始,從最基本的點劃練起。然後再練結構。對鋼筆字來說,最重要的是結構...

練硬筆字用什麼字帖比較好,練字用什麼字帖比較好??

1 龐bai中華的很不錯,2 司馬彥父子 的也du不錯 3 啟zhi 功先生的也dao開發了硬筆的字帖 專 屬這些都不錯 建議您開始的時候臨摹,到成熟了再對照 還一個建議,您可以嘗試練習毛筆書法,我是從毛筆練習的,後來發現毛筆練習好了其他的跟著上來了。書體建議楷書開始 祝福您早日練習好一手好字!練字...

毛筆字啟蒙,先練誰的字帖比較好,想練毛筆字,初學者先練哪位書法家的字帖會比較好?

歐陽詢或顏真卿的。不過以我的經驗顏真卿的字好寫。要先練一些筆畫,然後學會將筆畫合理的結合 建議先練楷書,可以試試顏真卿.柳公權,顏真卿的還是比較好哎 歐陽徇,顏真卿的都可以 想練毛筆字,初學者先練哪位書法家的字帖會比較好?可根據自己的個性和喜好,從有利於練習基本功力和今後自己發展的方向來選擇,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