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試件(塊)的養護條件有那些?

2023-04-15 17:15:05 字數 1899 閱讀 1865

1樓:工程人的雜貨鋪

標準養護:溫度20±2℃,相對溼度≥95%,普通混凝土、噴射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養護齡期為28天;高效能混凝土養護齡期為56天。

同條件養護:和構件同樣的養護條件及方法,齡期:普通混凝土日平均累計溫度達到600℃.天,高效能混凝土日平均累計溫度達到1200℃.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在澆築完畢後的12小時以內對混凝土進行保溼養護並加以覆蓋,養護時間:對採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或礦渣矽酸鹽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於7天,對摻有緩凝型外加劑或有抗滲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於14天,澆水次數應能保持混凝土處於溼潤狀態,養護用水應與拌制用水相同,如果你要用水全部泡上就泡上吧,注意:如果當日平均氣溫低於5攝氏度時,不得澆水。

用塑料布覆蓋養護的混凝土,敞露的全部表面應覆蓋嚴密,並應保持塑料布內有凝結水。

加分吧,哈哈!得分不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再建築工地上做試塊養護是要求「同等條件」的養護就是說你是那個部位的試塊就要放在現場跟那個部位處於同樣的環境包括溫度、溼度、澆水、日曬等等!

一般再實驗室的話就是要檢驗其質量合格與否,養護條件一般就是控制再一定的恆溫條件下放在水中浸泡48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養護與同條件養護兩種!

混凝土試塊在什麼情況下做標準養護,在什麼條件下做同條件養護

5樓:

摘要。混凝土試塊標準養護條件是:溫度18至22度,相對溼度95%。

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溼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標準養護。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7

混凝土試塊在什麼情況下做標準養護,在什麼條件下做同條件養護。

混凝土試塊標準養護條件是:溫度18至22度,相對溼度95%。混凝土澆搗後,之所以能逐漸凝結硬化,主要是因為水泥水化作用的結果,而水化作用則需要適當的溫度和溼度條件,因此為了保證混凝土有適宜的硬化條件,使其強度不斷增長,必須對混凝土進行標準養護。

希望本次,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給個贊哦珞

混凝土試塊怎麼養護?

6樓:譚豐羽富珺

混凝土試塊分為同條件試塊和標養試塊兩種,同條件試塊就放在現場,和你所施工的砼同時拆模,進行同樣的養護;標養試塊製作完成用塑料膜覆蓋保水,在20±5度的環境下養護48小時,然後拆模放到養護室進行標準養護(環境溫度20±2度,相對溼度95%)。

7樓:典素潔巨集斯

一、標準養護試塊。

試塊拆模編號後,隨即將試塊放在標準養護室內(室溫20+

3,相對溼度:9

0%以下)養護至試壓齡期。

(一般為28天或按設計要求)

。標準養護室試塊宜放在鐵架或木架上養護,彼此之間的距離至少為3-5

cm。另外,蒸汽養護的混凝土結構構件的試塊應隨同結構構件養護後,再轉人標準條件下養護。

二、同條件試塊。

現場施工作為檢驗拆模強度或吊裝強度等的試塊,應在與構件養護條件相同的環境下養護。

同條件養護試件拆模後,放置在靠近相應結構構件適當位置,採取與構件相同的養護方法。

水泥試塊的養護

8樓:大栗子

1、採用標準養護的試件,在成型後應覆蓋表面,以防止水分蒸發,並應在溫度為20±5℃情況下靜置一晝夜至兩晝夜,然後拆模。拆模後應立即放在溫度為20±2℃,溼度為95%以上的室內養護。

2、同條件養護的試件,拆模後置於靠近相應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附近的適當位置,並採用相同的養護方法。為便於保管,通常將試塊裝在特製的鋼筋籠內並放置在相應的位置。

冬季混凝土試塊養護方法,混凝土試塊怎麼養護?

冬季混凝土除標養試塊外還增加了一組 7 28天齡期試塊,需將試塊放置在室外7天后移入標養室繼續養護28天后試壓。回答混凝土冬季養護的方法 1很多南方地區,室外溫度在零上,常規養護即可,灑水,塑料薄膜覆蓋。無需採取額外措施。2,北方地區溫度在零度左右,可以使用草蓮 棉被進行覆蓋。3溫度低於零下五度,可...

夏天剛澆的水泥樓面怎樣養護,夏天現澆的鋼筋混凝土樓板大概要澆水保養幾天?

水泥砂漿地面與混凝土構件相比,其厚度小 表面積大 表面強度要求高。在凝結 硬化期間,失水對水化的影響尤為敏感,因此,養護要求應比混凝土構件更高。可採取如下解決辦法 地面工程整體面層施工後,養護時間不應少於7d 抗壓強度應達到5mpa後,方準上人行走 抗壓強度應達到設計要求後,方可正常使用。其養護方法...

水泥穩定碎石噴完乳化瀝青還用灑水養護嗎

不需要了,你就是想灑水也灑不進去呀 市政道路施工中,水泥穩定碎石養護,都有哪幾種方法?噴灑瀝青油養護行不行?水泥穩定碎石完成後大概多少天能鋪瀝青 時間長點好,20天以上,鋪瀝青混合料前最好能測一下彎沉和壓實度,合格了再鋪瀝青混合料 7天,就可以。20天太長了。道路工程水泥穩定碎石需要灑水養生嗎 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