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拜是權傾朝野的重臣,最後為什麼被小毛孩康熙扳倒?

2023-04-15 19:00:09 字數 2041 閱讀 7138

1樓:匿名使用者

鰲拜沒有重視康熙。而且康熙有索尼和一些貴族子弟的支援。

2樓:無厭

鰲拜對康熙的輕視,康熙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殺死鰲拜,準備很充分。

3樓:網友

康熙背後站的人也位高權重且有能力扳倒鰲拜。

4樓:豬豬豬豬露

因為康熙施法使鰲拜降低了警戒從而失去生命。

5樓:貓der薛定諤

皇權在禮法上佔據制高點,只要鰲拜沒有公開謀反,其把控的軍事力量便不能對皇權有實質上的損害,最多隻是威脅。

權臣鰲拜是否忠於康熙?

6樓:竹果

鰲拜是忠於康熙的,他並沒有想過造反,只是功高蓋主。後來雍正乾隆給他平反了,恢復了鰲拜子孫的爵位。

7樓:阿斯達歲的說

事實上鰲拜根本不會把康熙放在眼裡,因為他的權力比較大,但是也沒有辦法替代康熙的皇位,有著很大的野心。

8樓:撲苒悠水身

我認為並不是,他只是想要進一步擴大自己的權利,給自己找一個歸宿,讓自己更好發揮自己的才能。

康熙皇帝既然已經打敗了鰲拜這個權臣,為什麼沒有殺鰲拜呢?

9樓:aaa不吃香菜

在皇太極時期,鰲拜為了救他,親自衝鋒陷陣,殺出重圍救出皇太極。所以在康熙皇帝表露出要殺鰲拜的意思後,鰲拜直接當著滿朝文武的面,脫了上衣,露出了背上的傷疤。康熙在見到後,也十分為難,如果執意要殺他,必然會寒了文武百官的心,所以康熙皇帝只能囚禁他。

而且,鰲拜不僅僅是皇太極的恩人,還是將順治皇帝扶上皇位的人。當初,在皇太極死後,多爾袞對皇位並不是沒有想法的,而是在一旁虎視眈眈。只不過,當時的鰲拜是鑲黃旗的護軍統領,和索尼一起擁護皇太極的兒子順治成為了皇帝。

所以沒有當初鰲拜的支援,順治就不能成為皇帝,也就沒有了後來的康熙皇帝。所以說,若不是鰲拜的權勢太大,為人處世太過於張狂,康熙皇帝是不會去動他的。而且,即便在康熙費盡心思生擒了鰲拜之後,也沒有殺他,就是因為他對整個清朝的皇室是有恩的,貿然殺死,只會惹來文武百官的猜忌。

並且,在鰲拜病死獄中之後,康熙還加封了鰲拜的子孫,算是一種對鰲拜的報答吧。

10樓:f但是

因為鰲拜其實對皇帝是忠心耿耿的,而且鰲拜的軍事能力非常強,只是有權力慾望罷了。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就是想要折磨鰲拜,畢竟鰲拜對他這樣狠,他不可能會而被輕易的死去。必須得讓他痛苦才行。

扳倒了鰲拜之後,康熙為何後悔了而且還讓他的兒子承繼爵位?

12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鰲拜畢竟是輔助過三代帝皇的人。所以康熙讓他的兒子繼承爵位,不過是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而已。

13樓:人民的幸福感

功是功過是過,忘記了過去就意味著背叛!鰲拜在清朝入關前後衝鋒陷陣功在國家!是皇太極順治認可的,康熙可以給鰲拜定反×集團的罪狀,但不能否定鰲拜在皇太極順治時期的歷史功績!

14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鰲拜他身為三朝閣老是一個勞苦功高的人,對大清王朝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15樓:30秒不

可以說是彌補自己的過失吧,意識到人家還是很有能力的。

16樓:小嘉嘉

因為康熙覺得誅殺鰲拜是他太過於衝動才做出這種事情。

17樓:洛溪歸

畢竟鰲拜是朝廷中的元老級人物,又輔佐了三代君王,功勞是非常大的。

18樓:做最好的

因為康熙想通過這種途徑彌補一下自己的過錯。

鰲拜掌握權力到最後被下獄,為什麼人們都說康熙太聰明?

19樓:對教育的思考

因為康熙除掉鰲拜用的是年輕的摔跤手,這些人平時不顯眼,同時也非常有能力。當時除掉鰲拜沒有費多大力氣。

權傾朝野的鰲拜,為何會被少年康熙拉下了臺

鰲拜會被康熙趕下政治舞臺是事情發展的必然結果,這跟鰲拜能不能拿不動刀並沒有什麼太直接的關係,就算是鰲拜能輪的東三百斤的鐵錘,他也照樣會被康熙拿下。從康熙的人生經歷就可以看出 康熙是一個有勇有謀,而且幹練果斷的君主,他是不會允許有鰲拜這樣的大臣對自己指手畫腳的,所以勢必會把鰲拜拉 康熙少年登基,那時候...

成績差的最後為什麼都被邊緣化,成績差為什麼就得被別人看扁? 既然成績差那還活什麼勁呢! 我剛上初三,現在非常非常討厭上學,以前沒

因為在老師眼裡成績好的學生會給他帶來增值,會提高他的知名度,他當然會好好培養,爭取更多的人考上更好的高中和大學,這樣老師的績效也多,也給老師帶來了榮譽感,自豪感。所以會無視成績差的學生。成績差為什麼就得被別人看扁?既然成績差那還活什麼勁呢!我剛上初三,現在非常非常討厭上學,以前沒 我高從初bai三過...

死亡幻覺裡的男主角最後為什麼要選擇死亡?

因為聖物就是砸死東尼的飛機引擎,所以東尼必須選擇回到房間以完成 神聖調停 不是他可以決定的 一旦他完成聖物的送回,就自然而然回到了原初宇宙。那麼他就也是原初宇宙的一部分,下面並不他能決定的。原初宇宙,即是主角被砸死的那個世界,因為主角躲過了,所以才偏離到離線宇宙,要回到原初宇宙的話,那也意味著主角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