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從好的大學轉到不好的大學嗎,大學可以轉學校嗎

2023-04-15 23:00:04 字數 5061 閱讀 1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這樣做。好的大學和差的大學是有很大區別的。這關係到你的前途,不是開玩笑的。

你說的原因是什麼?感情原因嗎?個人認為在你現在這個階段,前途比感情重要。(理智的講)

而且現在交通那麼便利,隔段時間見一次很簡單啊。

總之要轉是可以的,你找那個大學去講,他們願意收你,你接受調劑,不錄取現在這個大學,應該是可以的。

或者復讀(強烈不建議),或者考研。

慎重考慮吧,童鞋。祝你好運!

2樓:成公的**

不可以的,除非你有關係,很硬的關係。我身邊一個同學成功從某農大轉到某經貿大學他爸是某市公安局長、

3樓:偏愛七號

如果你已經被好的那所大學錄取了,那就沒辦法去差的那所大學了,除非你不去好的大學報道,但你也去不了不好的那所,因為你的檔案不在他們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已經被錄取,檔案就調不走的,得有很強的關係才可以,講究上吧,放假多給那個學校跑跑就行了,不就是異地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只能復讀,或考研。

6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辦法是復讀 ,別無他法。

7樓:雨中飛狹

不可以。如果早知這樣,怎麼志願開始不填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已經投到那個學校 沒關係絕對不可以。

大學轉學的強大理由有什麼?

9樓:阿肆聊生活

1、回原籍就讀,此條理由最容易申請通過,適用於非本地戶籍的學生,現在轉回戶口所在地就讀。

2、隨親就讀,此條理由多適用於本地戶籍地兩所學校之間的轉學。

對於一些人來說,通往大學的路是一條筆直的大道。這些學生往往擁有理想的成績,能順利的收到夢想中的大學的錄取通知。

可是對於另一些學生來說,通往大學的道路更像是一條蜿蜒小道。並不是所有學生都能順利的上到理想中的大學,有些是因為成績偏差,有的是因為沒有收到心儀的錄取通知書,甚至有一些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經濟條件支撐心儀大學的學費。

轉學為很多學生獲得更高的學歷提供了可能。

學生選擇轉學的原因有很多種。一種最常見的是從社群大學轉入4年制大學。因為社群大學的入校門檻更低,學生更容易以這樣的方式進入社群大學。

通過轉學,學生可以從四年制大學校畢業。和美國當地的學生一樣,有的中國在美國留學的留學生也會選擇先去社群大學上課。

再進入四年制名牌大學。因為社群大學的入學門檻比一般4年制大學低。學生更容易獲得社群大學的錄取通知。

對於需要語言考試成績的留學生來說,社群大學的語言考試成績的要求同樣比一般4年制大學低。所以一些留學生為了規避4年制大學的語言課程(通常長達一年或者更久),選擇社群大學入學再轉學。

大學可以轉學校嗎

10樓:

摘要。一般情況下,大學是可以轉學的。但是想要在大學裡轉學,必須要滿足三個基本的條件:

一是必須要有正當的轉學理由且獲得學校的認可;二是所轉入的學校要承諾接收轉出的申請;三是轉入的專業與現在所學的專業基本一致,且分數不能高於現在所就讀的專業。

大學生轉學的問題每年都會遇到,我們也會經常在新聞上看到有關的報道。

但是真正辦理起轉學手續來,其實並不太容易,主。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3

大學可以轉學校嗎。

怎麼了同學,大學不開心嗎想轉學。

大學是可以轉學的,但是不建議轉學哦。

感覺教學裝置不夠。

我看看轉學需要哪些手續啊,你稍等一下。

一般情況下,大學是可以轉學的。但是想要在大學裡轉學,必須要滿足三個基本的條件:一是必須要有正當的轉學理由且獲得學校的認可;二是所轉入的學校要承諾接收轉出的申請;三是轉入的專業與現在所學的專業基本一致,且分數不能高於現在所就讀的專業。

大學生轉學的問題每年都會遇到,我們也會經常在新聞上看到有關的報道。但是真正辦理起轉學手續來,其實並不太容易,主。

這三點很難滿足,所以比較困難。

好吧

如果要轉湖南九嶷可以轉到湖南石油化工嗎。

可以啊,但是你得讓對方學校接受你。

你可以打**問問對方學校如果想轉過去需要準備什麼還,看看對方學校是否接受你。

要是你實在接受不了現在的學校,提前祝你轉學成功哦。

大學能轉學校嗎

11樓:孛雙

大學是可以轉校的,只不過大學生轉校的規則很複雜,只能高轉低,還有取得校長的認可,需要兩所學校的共同審批。

根據規定,轉學由學生提出申請,說明理由,轉出學校同意;擬轉入學校要嚴格稽核轉學條件及相關證明,符合本校培養要求且學校有教學能力的,經招生委員會或招生監督部門同意,院、校兩級會議集體研究決定,將轉入學生名單。

表決情況如實記入會議紀要,由校長簽署接收函。其中,研究生轉學應經擬轉入專業導師或導師組討論同意。轉學學生的相關手續和證明材料應一式四份,除學校留存外,同時報擬轉入和轉出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教育部:高校在校生十類情況不得轉學:

教育部在通知中強調,要進一步嚴肅工作紀律,對轉學中的違規行為零容忍,嚴肅追究違規單位和責任人員責任。因違規行為造成嚴重後果和惡劣影響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責任外,還應根據領導幹部問責相關規定,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涉嫌違紀的,按管理許可權由紀檢監察部門處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有相關違規行為的學生,一經查實,立即取消其轉學資格,依據情節輕重,給予相應的處分。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教育部:高校在校生十類情況不得轉學。

12樓:閃星者

可以的,只不過後面轉成績什麼的會有些麻煩。

大學轉校容易嗎

13樓:正香教育

大學轉學不容易,很難。大學生轉學、轉系(專業)的手續,應在每學年學前辦理。多數學校規定學生必須參加每學期所學課程的全部考試,且成績合格,方可轉學、轉系、轉專業,並且還需要有適當的理由不得不轉學才行。

理論上大學轉學是可以的,但是現實中是極其困難的,所以能轉的幾率幾乎為零,除非你家裡特硬,而且在轉入和轉出學校有極其硬的關係,一般的關係是不行的。而且各高校學籍管理部門要對轉學申請認真審查,嚴格把關,堅持轉學理由正當,轉出、轉入學校學歷層次、招生錄取批次相同的原則。對不符合有關政策規定的轉學申請,學校領導不得籤批同意轉學,不得向省教育廳報送轉學材料。

1、徵得轉出和轉入兩個學校和學院的同意。

2、分別徵得兩校所屬的教委同意。

3、原學校發出轉學函。

4、辦理學籍轉入轉出手續。

還有是要找到一所肯要你的學校,還有你要有正當的轉學理由,還要同一批次或向下一批次的轉學大學生轉學參考 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轉學的前提條件有兩個:一是你高考的分數線高於你想轉入的學校當年的最低錄取線;二是你有適當的理由不能繼續在現在學校讀下去。而適當的理由包括:

1、學生確有特長,轉學更能發揮其特長的;

2、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診斷確認,不能在原學校相關專業學習的;

3、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4、本科學生學習確有困難,要求轉入專科學習的。

大學怎麼轉學到別的學校

14樓:聊教育的小玫

大學轉學到別的學校的方法如下:

1、首先是學生本人提出轉學申請,說明轉學的正當理由。

2、其次是轉學稽核。轉學必須經轉入學校的稽核批准,才能夠辦理相關的轉學手續。同時要滿足,轉出的學校同意你轉出,轉入的學校同意你轉進,且報上級的教育主管部門備案,你才能順利完成轉學手續。

這也是轉學過程中,最難,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3、如果是跨省轉學,還需要經過轉入地和轉出地的省教育廳進行稽核確認後,才有資格去辦理轉學手續。如果還牽涉到戶口問題,還需要學校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協同處理。相較而言,跨省轉學較為麻煩。

4、最後省教育廳在官網進行公示。轉學成功後,省教育廳要及時針對轉學情況進行公示,並在轉學完成後3個月內,由轉入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以確保轉學程式合法合規。

注意事項。一般而言,只要滿足學校所規定的轉學理由,並且得到了兩方學校的認可,學校都會積極協助學生來辦理這些轉學的手續。當然不同省份針對轉學的規定略有不同,一定要自己結合實際的情況來做出相應的選擇。

總而言之,大學是可以轉學的,只要滿足一定的條件,且履行相應的程式,就能完成轉學手續。但還是建議,能在錄取的高校裡面,開開心心的度過四年大學生活,是最完美的。

大學能轉學校嗎?大學轉學成功率高嗎?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能從悉尼大學轉到英國大學嗎,如何從美國大學轉到英國大學?? 我暑假以後上大二 如果轉到英國要哪些手續? 學分能轉的多嗎?

你可以問問您的女兒有沒有想要考,嚮往的學校。在澳大利亞讀master可以轉學英國嗎?可以,但是很麻煩。轉學分要取決於edinburgh對你現學課程承認度有多少。可以,看你喜不喜歡折騰 如何從美國大學轉到英國大學?我暑假以後上大二 如果轉到英國要哪些手續?學分能轉的多嗎?北京的留學機構中做留學的還是中...

考上不好的大學後還要努力嗎,上大學以後還能考其他大學嗎

破罐子破摔只會越來越差勁 無論怎麼樣都要積極的面對 看你要啥生活。在看需不需要努力。除非有很大很大的決心,否則很容易被周圍的環境影響,努力很無奈很難 上大學以後還能考其他大學嗎 上大學後可以再考其他大學。一 專升本 專科的學生可以通過專升本考入其他大學。我國專升本實行的是3 2模式,即 在普通專科全...

考不上大學讀大專好不好,女的考不上大學,可以讀大專嗎有用嗎?最好學什麼專業

學廚師是很不來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源 活品質的提高bai,外出就餐du 的頻率也越來越多zhi 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dao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知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