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換人造股關節

2023-04-15 23:15:09 字數 2085 閱讀 8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奶奶的年齡是多少,還有不清楚她現在能不能走路,如果年齡比較大,現在又沒有辦法行走,而且之前身體也不錯的話,那麼換一個還是必要的。人工髖關節在骨科**上還是有一定的價值的 但也沒有一個恆定的標準,所以手術的適應症就是決定換還是不換做好的標準了。

1 年齡,這是一個最重要的指標,一般高齡患者比較適用(65-70以上)這是由於高齡患者骨折的癒合率較低,尤其是股骨頸這個部位,本身年輕人損傷就很容易造成缺血性壞死,更何況是一個高齡老人呢,如果置換了,癒合就不再會是問題,而且也避免了長期臥床(長期臥床會伴發許多的併發症,如褥瘡,沉積肺,尿路感染等等)患者年齡比較大,生存期就比較短,所以人工髖的最佳使用期就能滿足患者的日常生活要求,而年輕人則不適用,因為年輕人的存活期還有很長時間,而人工髖多不能保持長期穩定的效果。

2 全身情況,一般來說如果身體條件比較差,應該考慮行置換手術,即便是有其他內科疾患,如果能承受手術,仍為適應症。

當然手術也有一定的風險,如早期併發症:術後感染(2%-10%),晚期併發症:人工頭向股骨下陷,或者磨損髖臼等(20-40%)

4 關於人工髖關節的種類有很多,不過還是國外的更有優勢,建議你一定要去一個比較有規模的醫院做,醫生的經驗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5 祝她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條件允許還是用進口的關節更可靠。

關節置換是很成熟的手術,應該問題不大。只是老年人容易合併身體其他器官的疾病,麻醉會有一定風險,如果能採取椎管內麻醉,應該對全身干擾比較小。

3樓:深愛待續

手術有什麼風險,現在這個手術非常的成熟,45分鐘半髖就做好,一週後下床活動!

建議使用普通國產器械,為甚麼使用國產器械,在使用上沒有什麼區別,在說都是你奶奶估計年齡很大了,國產的一半用十五年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建議還是手術**!

手術**可以及早的下床活動,我們這半髖一般不超過半小時(出去骨水泥硬化十分鐘)【生物型不要骨水泥】,而且失血很少,只有在擴隨的時候出點血。

但不排除一些很菜醫生,因為這個手術主要是技術,技術越是成熟速度越快,切開也越小!有些醫生可以做到兩三小時,那樣失血會很多,有輸血可能。

4樓:楊屑提的稚

年紀大了做手術有風險,滿60歲以上考慮比較好,材料進口的好,用的時間長些,人工的要看人的活動情況,保養情況,材料,以及醫生的手術**,長的18年到20多年的,短的幾年。

風險也不算很大,就是擔心老人受不起,手術前後主要是注意一些適應症。

5樓:開心小咕咚

一般來說是進口的好,手術風險是有的,而其看病人的年齡,年齡越大風險越高,不僅手術本身有風險,麻醉同樣有較大風險。手術後的恢復需要很長時間來適應人工關節,有不少人換過關節後仍然不適,我有朋友換過後每逢秋冬就很不適的。

股骨頭壞死一定要換人工關節嗎?

6樓:仁者醫心老張

股骨頭壞死屬於中醫骨蝕範疇,性質本虛標實,臨床常見證型為肝腎虧虛、氣滯血瘀。隨人們生活習慣改變,進食肥甘厚味,亦可由脾虛生痰、痰瘀互結導致本病的發生,可見肥胖、氣短、關節沉重、屈伸不利、嗜睡、口乾不飲、苔膩、脈滑等症候。臨床中,股骨頭壞死的早期,患者可有腹股溝部位疼痛,部分患者可見臀部疼痛。

因此,部分患者由於腰部、腿部或臀部疼痛,經脊柱外科反覆**無效,可行骨盆平片檢查,進而選擇專科**。

股骨頭壞死中後期西醫**,一般都是建議換人工關節,但是人工關節有一定的使用年限,一般8-10年還要再次換。中醫**股骨頭壞死有特效,通過中醫**可以**。

7樓:中鵬百事通

這是肯定的吧,要不然感染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還是看西醫好,你有推薦的中醫嗎?

9樓:你猜我是誰

你可以給我推薦**股骨頭壞死的中醫嗎。

關於肩關節鏡手術。肩關節鏡手術,您知道多少?

關節鏡手術是通過切開 數個 筷子 大小或更小的孔 5 10毫米 將攝像鏡頭 手術器具伸入關節內,在顯示器監視下,由醫生操作,診斷和 各種關節疾病。目前國外可以診治的關節包括 膝 肩 踝 肘 腕 頜 髖 掌指關節,甚至胸 腰椎關節。關節鏡手術和關節切開術相比,有下列一些優點 1 切口小不感染 瘢痕極小...

關於兌換多少歐元合適,現在歐元兌換人民幣合適嗎

不太明白您的意思,購匯金額完全看您的資金要求。5000歐元差不多了 現在歐元兌換人民幣合適嗎 若準備bai通過招行辦理du結售匯 可開啟http fx.cmbchina.com hq 查詢zhi外匯實時 dao匯率。因回匯率實時變動,實際匯率按照您實答際操作時的為準。若需試算,可開啟試算。歐元換多少...

下列關於關節的說法中,錯誤的是A所有的動物都有關節

a 關節是指骨與 骨之間能夠活動的連線,無脊椎動物它們的體內沒有脊柱 沒有骨.因版此,所有的動物權都有關節的說法是錯誤的.故a錯誤 b 骨和骨之間的連線叫骨連線.有的骨連線是不能活動的,如腦顱骨各骨之間的連線 有的能半活動,如椎骨前方椎體間的連線 還有一種是能活動的,即一般所說的關節,如上肢的肩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