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肩關節鏡手術。肩關節鏡手術,您知道多少?

2023-05-20 17:35:07 字數 3600 閱讀 7465

1樓:降瘣墳

關節鏡手術是通過切開**數個「筷子」大小或更小的孔(5~10毫米),將攝像鏡頭、手術器具伸入關節內,在顯示器監視下,由醫生操作,診斷和**各種關節疾病。目前國外可以診治的關節包括:膝、肩、踝、肘、腕、頜、髖、掌指關節,甚至胸、腰椎關節。

關節鏡手術和關節切開術相比,有下列一些優點: (1)切口小不感染、**瘢痕極小。 (2)手術創傷小,手術安全可重複手術,不影響關節以後做其它手術。

3)一次關節鏡術可同時**多種疾病,如膝關節手術可同時進行關節清理術、滑膜皺壁切除術等。 (4)適應證寬,它適用於關節內的各種各樣病變。禁忌症少,如身體條件差不能行常規手術,但不一定禁忌關節鏡手術。

一般關節鏡手術後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期,因為關節內疤痕軟化需要在3個月後才會逐漸完成。對於慢性疾病,只要診斷確定、一般手術後半年能穩定恢復(疼痛消除、活動範圍恢復等)。 肩關節鏡手術整個手術過程在區域性麻醉或全身麻醉下進行,基本沒有疼痛;一般手術後2至5天出院。

傷口在手術後5至7天自行癒合,多數人在10天內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和輕微工作,四周以後可以參加一些運動或緊張的工作。手術**約5000至6000元左右。

2樓:插綿綿臭斃

微創肩關節鏡手術,因創傷小,手術效果好,很受患者認可,我們這做的話12000左右,南京我估計要15000,從進院到出院的費用。

3樓:友央耿碩

到那兩個醫院費用高,而且不一定是他們兩位給做,到山東蓬萊同步骨科醫院去找那的張院長做吧,我也是聽朋友介紹的,費用少不說,院長還親自給主刀,我做的是膝關節,現在5年了,也沒有**。

關節鏡手術

4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關節鏡手術是將具有照明裝置的透鏡金屬管通過很小的切口插入關節腔內,並在監視器上將關節腔的內部結構放大,觀察關節腔內的病變情況及部位,同時在電視監視下進行全面檢查和清理病損部位。關節鏡手術是一種微創手術,同時具有診斷和**兩種功能。

手術方法。播報1.肩關節鏡手術。

肩關節鏡手術適應於關節遊離體、肱二頭肌斷裂、骨關節炎等手術**。在進行肩關節鏡手術時,患者通常需採用側臥位,為獲得良好的手術視野及方便手術操作,常需要使用上肢牽引裝置來維持患肢外展設計要求。

2.肘關節鏡手術。

適用於原因不明的肘關節疼痛,經其他診斷手段不能確診者、肘關節內遊離體肱骨小頭剝脫性骨軟骨炎軟骨碎片摘除及關節軟骨修整、類風溼或結核急慢性滑膜炎行關節清理和滑膜部分切除、尺骨鷹嘴或鷹嘴窩內骨贅關節鏡下磨削、肘關節骨折鏡下閉合復位固定、肘關節粘連鏡下鬆解術、化膿性關節炎關節清理及尺骨鷹嘴滑囊炎、肘管綜合徵和網球肘等疾病的**。

3.踝關節鏡手術。

適用於創傷後關節持續疼痛的患者,損傷程度的判斷;退行性或類風溼關節炎病變;踝關節非特異性滑膜炎症;剝脫性骨軟骨炎或距骨缺血性壞死;韌帶損傷修復前去除遊離體或觀察軟骨損傷情況;關節鏡可進行的手術有軟骨修整、遊離體取出或關節粘連分離等。

4.髖關節鏡手術。

對於一些保守**無效的髖關節疾病的**有效。它既能處理關節內病變,又能進行鑽孔減壓,比任何一種保留髖關節的手術都減少了對關節血運和穩定性的破壞。對於減輕疼痛,改善關節活動功能,延緩關節置換的時間起到了積極作用。

5.膝關節鏡手術。

原則上膝關節內的所有病變,都是膝關節鏡下手術的適應證。膝關節是關鍵技術開展最多的部位,是關節鏡外科的基礎,包括:

1)前後交叉韌帶重建術。

2)關節內骨折的復位與固定術。

3)半月板的切除、部分切除、縫合及成形術。

4)滑膜組織活檢及滑膜切除術。

5)關節異物、晶體、碎片、遊離體等的清(摘)除術。

6)軟骨或骨軟骨病變的成形、移植或清理。

7)髕骨軸線的矯正術。

8)關節軟骨成形術。

9)骨贅或腫瘤切除。

10)關節粘連的鬆解。

11)關節鏡下清理術。

肩關節鏡手術,您知道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肩關節鏡手術是通過切開**若干個筷子粗細甚至更小的孔,將特製攝像鏡頭、手術器具伸入關節內,在連線顯示器監視下,由有經驗的醫生操作,以診斷和**各種關節疾病。肩關節鏡下手術和開放性手術相比,有切口小,感染率低,**瘢痕極小,術後病殘率低,**快等諸多特點。

國內肩關節鏡的較快發展還是近3-5年的事情,但到目前為止,能夠自如地進行肩關節鏡的大陸醫生寥寥無幾,國外技術精湛的肩關節鏡醫生,也是屈指可數。這是因為肩關節鏡技術與膝關節鏡技術完全不同,肩關節鏡技術需要眼--腦---手精確配合,這是絕大多數人難以完成的,甚至永遠完不成的。所以目前許多單位雖然擁有了肩關節鏡裝置,但卻一直難以開展全鏡下微創手術,而是鏡下結合切開進行,這些技術事實上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微創技術,或者說「mini open」手術。

當然雖然**稍困難,mini open手術效果也會很好,所以建議肩關節鏡技術還沒有完全掌握的情況下,可以先進行有限切開肩關節手術,以免發生不該發生的併發症。

隨著現代人工作效率和生活節奏的加快,肩關節疼痛成為令中老年人煩惱的疾患之一。人們常有這樣一個誤解,肩關節周圍疼痛就是肩周炎。其實不然,如果患者出現肩關節周圍疼痛,肩膀活動受限制則要考慮多種疾病,比如肩周炎、習慣性肩關節脫位、肩鎖關節炎、頸椎病、腫瘤以及感染等,都需要通過病史、症狀、體徵以及輔助檢查鑑別診斷,當傳統**方法無效時可使用肩關節鏡檢查及**。

肩關節鏡手術主要適合對滑膜刨削骨贅剔除、遊離體摘除、肩關節脫位或半脫位、關節盂唇撕裂、肩袖撕裂、凍結肩、喙肩韌帶和肩峰成型術、肩周炎、肩袖損傷、鈣化性肌腱炎、肱二頭肌肌腱損傷、滑膜炎、化膿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等病變的診斷與**。

我院骨科關節病區是衛生部關節鏡培訓基地的資質,有3套關節鏡主機及配套裝置,完全掌握了肩關節鏡技術,多次在國內外肩關節鏡培訓課程中擔任教師。

什麼是肩關節鏡?

6樓:匿名使用者

1.肩關節鏡的優點。

20世紀80年代後期,肩關節鏡不只是用於提高診斷水平,更多地開始開展鏡下**,並取得了非常滿意的臨床效果。肩關節鏡技術可以直視下觀察肩關節內部及肩峰下的一些病變(後附圖1), 以明確診斷, 彌補了傳統 x線、ct、mri的不足, 並可直接在鏡下進行手術或指導切開手術方法的選擇。在肩關節鏡下進行手術 , 保持關節原有的解剖生理結構,創傷小,準確率高,且術後恢復快。

肩關節鏡技術已經成為許多肩關節疾病如肩關節盂唇撕裂、肩袖疾病、肩關節不穩的最佳診療方法(後附圖2)。

2.肩關節鏡術的適應證與禁忌證。

肩關節鏡術包括診斷性關節鏡檢查和**性關節鏡手術。適應證:

1)肩關節紊亂。

症:懷疑盂唇損傷者;

2)頑固性肩峰下疼痛或功能障礙:懷疑肩袖損傷者;

3)非典型性肩關節疼痛:懷疑軟骨損傷或軟骨性遊離體;

4)肱二頭肌腱長頭腱的損傷(見後附圖3);

5)既往肩關節手術失敗者手術過的肩關節,mri檢查常有異常訊號,判斷肩關節病損非常困難,常有假陽性表現。所以只能用關節造影判斷肩袖情況,用肩關節鏡全面判斷肩關節情況。

禁忌證:切口周圍有感染。

或全身狀況不許可,不能耐受手術及麻醉者。

3.可能發生的問題及合併症。

肩關節鏡手術創傷小,其術中和術後合併症的發生率很低。主要有:關節內、外周圍組織結構損傷、關節內出血、感染、創傷性滑膜炎、關節肌肉功能障礙、器械損壞殘留形成異物等。

預防措施有:術前充分的瞭解和認識,嚴格掌握手術指徵,術前要認真進行準備。

有誰肩關節習慣性脫臼並做過關節鏡手術,詢問一下手術後的情況,有無活動範圍縮小等後遺症

肩關節習慣性脫位手術後一般活動範圍縮小不明顯,但術後有可能再用力過大或用力不當情況下再次脫位!所以建議您在日常活動中注意不要劇烈運動該關節,特別是大範圍掄動上肢以及投擲動作的運動,保持1 3年 關節囊自己會修復軟組織自己會修復 希望能幫到你基本上就不會出現肩關節脫位的情況了!希望能幫到你!你必須要行...

「水貨狀元」本內特將接受關節鏡手術,他還有機會再戰NBA嗎

本內特是2013年的狀元,但是他的nba生涯真的是十分慘淡,場均只能拿到4.4分和3.1個籃板,可以說是最水的狀元。比這更慘淡的是,本內特由於膝蓋的傷勢,將接受左膝蓋關節鏡手術,這意味著他很難進入火箭隊的常規陣容,nba的夢想或許又要破滅了。之前兩個賽季,本內特都是在發展聯盟效力,這個2米03的大個...

肩關節脫位是否屬於輕傷

是輕傷。肢體損傷 第二十條 肢體軟組織挫傷佔體表總面積百分之六以上。第二十一條 肢體 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米 兒童達8釐米 或者創口累計總長度達15釐米 兒童達12釐米 傷及感覺神經 血管 肌腱影響功能的。第二十二條 外傷性缺損須植皮的。第二十三條 手損傷 一 1節指骨 不含第2至5指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