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絕命書的原文,斯科特的《絕命書》原文是什麼?

2023-04-16 05:16:49 字數 1380 閱讀 5505

1樓:灰原哀love心

此次災難的原因並不在於組織工作不當,而在於一切必須擔當的冒險事業 都可能遭遇的厄運。……

世界上絕對不會再有比我們遭到的最後這個打擊更不幸的遭遇了,我們來 到離我們熟悉的「一噸營」只有11英里路的地方時,剩下的只有煮最後一頓飯 的燃料和兩天的糧食。

四天來我們無法離開帳篷——狂風在我們四周怒吼。我們身體虛弱,寫字 很困難。僅就我個人來說,我對這次探險毫無悔意,因為它顯示出英國人吃苦 耐勞,互相幫助,並一如既往,能以堅忍不拔的偉大毅力去面對死亡的精神。

我們明明知道有風險,但還是頂著風險幹。是情況發生了逆轉,因此我們沒有 理由怨天尤人,只有順從天命;但還是決心盡力而為,至死方休。然而,既然 我們是為了祖國的光榮而自願獻身於這項事業,我在這裡向我們的同胞們呼 籲,請大家對我們的遺孤加以 適當照顧。

如果我們能夠活下來,我本來想把我的夥伴們堅忍不拔、勇往直前的事蹟 講給大家聽。它一定會深深打動每一個英國人的心。如今不得不讓這些潦草的 札記和我們的屍體來講這些事蹟了。

斯科特的《絕命書》原文是什麼?

斯科特絕命書讀書筆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斯科特的愛心和頑強讓人們感動,他的愛國之情和在同不可戰勝。

的厄運中搏鬥時變得高尚的心靈也讓人欽佩,這些都從他的筆記中表。

現了出來,人們從中真實地感到斯科特的那些品質和他生前不被人瞭解的地方。

看他的畫像,那是一個不苟言笑、

嚴肅、生硬的人。

他外表冷酷,是一個典型的英國紳士,沒有任何突出的地方,也沒有什麼凡人沒有。

的氣質,總之就是一個普通人。

他的結局是悲慘的,但過程是偉大的。

人們從他的筆記中認識了。

一個全新的斯科特,與過去完全相反。

他死了,死後被譽為高尚的人。

但是,還有那麼一些人,被歷史的大海給淹沒了。他們分量太重,很快沉入了深海,被沙石埋住,被侵蝕掉,被黑暗包住,永遠不會被人們發現。

在斯科特生死不明時,他被批評為指揮失誤。各方面,英國的準備都優於挪威方面,卻失敗了,斯科特的失誤,斯科特使這次計劃失敗了。發現了斯科特的日記後,人們的看法也就變了,人們甚至希望斯科特能再回來。

他離自己的基地僅一天半的路程,但是他還是失敗。

了。但同時,他也是幸運了,他死後,人們會了解他,他被後來的人比作人類的群星。

雖然他去世多年,但我相信,他的高尚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裡,永遠不會被人們放棄或遺忘。悲劇,是偉大的。

斯科特的絕命書有感

讀斯科特絕命書有感

斯科特的絕命書怎麼寫?

斯科特的《絕命書》原文是什麼?

斯科特的為什麼會死,而阿蒙森卻回來了

斯科特不禁凍,被凍死。阿蒙森禁凍,而且好運,所以回來了 為什麼阿蒙森是挪威人,而阿蒙森 斯科特站卻是美國的南極科學考察站?因為阿蒙森去的時候並沒有設立考察站而是後來美國科學家設立的考察站.是為了紀念這兩位傑出的南譁骸糕繳蕹劑革烯宮樓極探險家,1957年,美國在南極點建立了命名為 阿蒙森 斯科特 的科...

為什麼說易水送別是駱賓王的絕命詩

駱賓王此地別燕丹,壯士發衝冠。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詩文解釋 就是在這個地方燕丹送別荊軻,壯士慷慨激昂,場面悲壯。那時的人已都不在了,只有易水還寒冷如初。詩文賞析 因為徐敬業用駱賓王的 討武檄文 流傳天下,駱賓王被武則天抓進監牢。但武則天念其才華而不忍殺之,想讓他為朝廷做事,但駱賓王拒絕了,想返回...

為什麼斯科特被公認為最偉大的南極探險家

因為斯科特是最早到達南極的探險家之一。並且為了南極探險失去 了寶貴的生命。斯科特 最悲愴的南極著名探險家 今天,設在南極南緯90度的科學實驗站取名為阿蒙森一斯科特站,這是為了紀念最早到達南極的兩名探險家 挪威人阿蒙森和英國人斯科特。當年,他們各自率領一支探險隊,為使自己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到達南極的人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