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出好的詩歌,怎樣才能寫出好詩

2023-04-16 05:10:05 字數 783 閱讀 5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首先是積累,古人也說過:熟讀唐詩三百篇,不會寫詩也會吟。

如果你沒什麼經驗和靈感,建議先看一些比較出名的名篇,先掌握詩歌的韻律,等你能第一時間把握詩歌的韻腳以後,就開始把一些你喜歡的詩歌內容進行修改,改幾個字或者大部分改都行,但要記住韻腳和韻律不要變,再慢慢的熟悉就行了。希望能幫助你。

個人感覺讀唐詩最好,如果你不是很喜歡,可以多讀詞,推薦宋詞和納蘭性德的詞,其實個人感覺詞更能培養語感,語感好了你寫東西就很流利。

2樓:七絃琴

說實在的,看到你這個問題我很激動。因為我也是一位詩歌愛好者。下面我想和你交流一下,首先我覺得,愛上詩歌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是作者內在的表現欲的結果。

**同志說,功夫在詩外。寫詩還需要多一些美史哲方面的書,來提高自己的文學修養,多讀經典。心平氣和地去去讀,去想,去悟,去寫。

3樓:莫北

讀叔本華的《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還有撥拉圖的。

只要搞懂理念。因為叔本華說一切藝術,天才,不過是認識這理念。

也就是在世界的雜多性以外的純粹的,永恆的東西。那世界本身的形象(理念)

怎樣才能寫出好詩

如何寫好詩

怎樣寫一首好詩?

如何寫出好的詩句

4樓:殘燭老翁

多讀經典詩詞。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能吟。

怎樣寫出好的短篇小說左右,怎樣寫出好的短篇小說,8000字左右

字數的多少,是區別長篇 中篇 短篇 的一個因素,但不是惟一的因素。人們通常把幾千字到兩萬字的 稱為短篇 三萬字到十萬字的 稱為中篇 十萬字以上的稱為長篇 這只是就字數而言的,其實,長 中 短篇 的區別,主要是由作品反映生活的範圍 作品的容量來決定的 我還在糾結八萬字 算不算長篇 中 應該算吧,不過短...

怎麼才能寫好稿子呢,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

在文學創作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感受和經驗,我本人的體會是,文章不是學來的,是作者對生活感悟的總結和寫照。它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只有細心體味生活中的酸 甜 苦 辣,善於總結生活中的磨難,才有可能寫出廣大讀者喜聞樂見的文學作品。善於觀察生活中不易被別人察覺的事情,即使用再平實的語言,也可以寫出不...

如何才能寫出好的文章

1.觀察。要用心觀察周圍的世界。注意每一個細節。2.閱讀。閱讀量越大越好。讀名家經典,讀各式各樣的型別的文字。不僅讀你喜歡的,也要讀你所不太贊成的。如果你要批評一個人的作品,那也得先看完了,瞭解了才有發言權。3.摘抄。讀書一定要有摘抄的習慣。看到你覺得好的,能引起你的共鳴的或者讓你受到啟發的句子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