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類進步有什麼意義?

2023-04-16 07:50:06 字數 5731 閱讀 167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所有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好好活著,人類進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尋求,尋求活著的意義,我從**來,要到**去,我在活著的時候要做什麼?

人類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認識的拓展,那它的意義到底何在呢?

我覺得,它告訴我們上帝創造的世界是何等寬廣,讓人知道人的渺小,上帝的無限,讓人在浩瀚面前迴轉心意,不再在灰暗中活,而要尋求他!得主在十字架上的恩典的救贖!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3樓:18569085968李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體會一把人間的酸甜苦辣,生老病死。所以人活在世上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為了要結果,因為結果都一樣,都會離開這個世界。

4樓:小小呂子涵

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從事有意義的事情,可以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充實一些,也可以對自己的人生進行很好的規劃。

5樓:知竹常樂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創造越來越好的物質和生活條件,讓人們可以生活得更舒心。同時改造地球。

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人活著就是為了一份責任和擔當,更多的是為了一個溫馨的幸福,還有就是一種報恩,感謝那些曾經幫過我們的人,感謝那個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其實人活著就充滿了意義,因為我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奮鬥的目標,更有自己需要追求的這種事業,所以我們活著,為了這些目標而活得更加有意義,活得更加精彩,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7樓:go歡迎來到這裡

人類活在世上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8樓:大和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在於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的價值。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好我們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人類的孝義的繼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另外的話我們可以在保護地球的同時也保護好我們自己人類的健康。

是我們自己的人類和大自然能夠和諧地相處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這樣的話,有利於人類的永續發展,也有利於地球的永續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意義這一問題的產生,是由人本身的自我認知侷限形成的。因此,人活在世上,我所理解的意義是受人主觀能動性影響及對死亡的未知,是擇優的選擇。相對未知且短暫的死亡,人們更相信活在世上更思考的空間與時間。

10樓:家和萬事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那就是為了人類,為了國家發展而努力。從小的方面講,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家人努力。這就是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

11樓:西薩達摩亞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很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不一樣的活法,人生的意義也會不一樣,但有一個共同點,都在起到破壞生態的作用。

12樓:憂鬱紅塵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是完善這個世界的制度,嚐遍酸甜苦辣的人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就在於能夠改造這個世界,是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的美好,更加的易居,另外,傳遞一些美好的東西。

14樓:小月yue月

人活在世上食用為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也是為了經歷一下人生的喜怒哀樂,看看世界的美好。

15樓:愛街角櫻花綻放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是實現自己在世上生存的價值。

人類活在世上,就要彰顯自己本身賦予生命的意義,要實現自我的價值,在這個世界上走一回,我要留給這個世界上些什麼東西?我能夠為這個世界創造些什麼東西,我能給這個世界帶來什麼些東西,我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我生存的足跡和業績,我要讓世界知道這個世界由我曾經來過。

望採納!

16樓:夢幻譜寫地旋律

人類活在世上,是為了享受兒時的童真快樂,為了享受不斷努力獲得成功的喜悅,為了重複不斷克服困難,跌倒爬起的心酸,為了感受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的付出,為了享受天倫之樂,直到死去時的安樂。

17樓:愛貓咪

探索一切未知體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不一樣的人生,活著就是有意義。未知讓人充滿嚮往。

18樓:愛小小白白

人類活在這個世界上,經歷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並且有一些錢是生不帶來死也帶不走的。在世界上走著一遭。

你有沒有考慮過你從何處來?你將來。走了的那一天,你將要去**去?

19樓:學車之人

人活著世上的意義的話,我認為是未向人到了中年的話,是為了父母而活,為了子女而活,為了家庭而活,為了自己以後過上更好的日子而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追求精神上的幸福和快樂。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世上就是為了享受親情,友情和愛情。而且也應該體現出自身的價值,多做一些有益於社會的事情,這樣也不枉活一生。

22樓:一起嗨電

人類活在世上的意義就是將自己所學所用的東西運用到社會當中,為全人類做出巨大的貢獻,發揮自己的價值找到一個平臺,從此安心的活下去並發現後代,為自己的家族或者姓氏增添一份榮耀。在人生生活的這一段時間內創造最大的價值,讓人民所銘記,這是生命的終極意義,也是我們探索未知世界的一個命運。

23樓:虛偽丿

能夠做報效國家和服務人民的事,無論什麼時候想起自己都會感動的。

人活著的最大意義是什麼?

24樓:我們想知道

是體現宇宙造物的精妙手段。

人雖然只是宇宙中最下層的物質形態。

但卻體現著宇宙造物形態的多樣化特徵。

人只是宇宙中的多種元素經過了多層組合演化生成的終極產物但也僅是體現著宇宙造物的法則能力。

而人類自己搞出來的「主義」「理想」的「意義」

也僅僅是在人類社會中的作用體現。

終究還是要輪入宇宙空間中最初級的元素。

所以人活著的最大意義。

不能超越且也永遠超越不了死亡規則的限制。

即便是人實現了對全人類命運的掌控。

但最終還是要進入死亡的輪迴。

沒有人可以例外。

幻想也只是幻想。

當您的意識站在了宇宙之上。

再來看待人活著的意義時。

就會了無興趣。

——就那麼一回事兒。

25樓:情感導師王濤

其實,很多時候工作的意義是我們自己確定的,如果我們覺得有意義,就會很努力地去幹事。所以我們心裡一定要有那麼一點點希望,因為心存希望才能看得到光,才有奮進的力量!當你拿著兩三千的工資,一邊抱怨著工資低,一邊又無可奈何的時候,你是不是覺得工作很沒有意義呢?

於是你一邊擺爛,一邊內心無限迷茫,你迷茫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是不是還有更好的工作機會。何為有意義的工作?從個人角度來談,向善、利他、成己,三個要素缺一不可,層層遞進,迭代提高!

只有從善心善念出發,從精神上或者物質上幫助別人,才會由此取得尊重和回報!

理論說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並不容易,但總有方法可循:

1.先把自己影響範圍以內的事情做好,積蓄力量,並以此薰陶感染他人,所謂修身、齊家、治事;

2.達到一定程度以後,開始做破界的事,探索相近行業間的異同,時間久了,自然融會貫通,又是一個新的世界;

3.最後形成自己的體系,影響範圍以內得心應手,影響範圍以外觸類旁通!升級自己的世界觀,以隨時調整對待事物和工作的具體方法!

26樓:麗

其實人活著就是在經歷這個過程,要學會忘記和釋懷。踏踏實實走好眼前的路就是走向美好的未來。凡事想開些、知足些、快樂些、就足夠了。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就夠了。

人活著的意義何在?

27樓:離間戶

人身難得,所以要用難得的人身做最有意義的事情。那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事情呢?就是生和死。

雖然我們還生活好好的,感覺離死亡很遠,但是人生路上我們也見到過很多的剎那就陰陽兩隔的情況,生死看似很遠,其實就在呼吸之間。我們為了能讓自己安心的度過此次人生的時光,那就提前把這件事情安排好,安心無憂的生活。

安排這件事,首先我們就要考慮,按照我們所心行的,我們的生命會有什麼樣的歸宿,因為我們現處的時代是欲樂心很重的時代,所以難免會有貪戀、嗔恚、頑愚的心念、語言、行為。這樣給我們帶來的是惡的果報,是趨向惡的處所,那就苦了。

我們很難改變自己這些心行,那就依靠外力來改變自己的趨向,這個外力就是阿彌陀佛的誓願力,阿彌陀佛憐憫眾生,所以發四十八願,要把所以的眾生都安置到他的極樂淨土去,然後修行成就四十八願,就有力量了。我們就乘靠阿彌陀佛的願力,願意往生極樂淨土,在我們的生活中念著南無阿彌陀佛,這樣一邊快樂的生活,一邊唸佛,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28樓:網友

想去看不一樣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

29樓:情殤皈依何處

感受生活,體驗生活,

30樓:美麗動人男紙汗

帶著慾望活著,帶著遺憾死去!

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為何而活?

31樓:kiti愛教育

生存本身構成了生存的意搏缺義,人首先得生存,才能思考生存的意義。人存在不過是認識自身和改善生存狀態的慾望表現形式。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理想和抱負,前提在於他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達成理想了,體現自身的價值,那就活得有意義,生命本是一段路程,沿途的風光,或許燦爛,或許淒涼,一切皆決定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源於我們是否懷有一顆平常的心。

活著代表的意義:

1、為了家庭而活。

人活著就不能離開家庭巨集御,父母、妻子以及兒女,因為他們所以認不能輕易地放棄自己,因為放棄自己就意味著放棄了一個家庭,所以人才要好好地活著,活著才能有家,活著才能有愛,活著才有希望。

2、為了自己而活。

自己能夠來到人世走一遭,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人生也就不過短短的蔽銀巖幾十載,所以為了讓自己不留遺憾的離開,就應該為了自己而活,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自己的人生當然得為了自己而活。

3、為信仰而活。

信仰可以是動力,可以是精神的支撐,但同樣也可以是阻力,應當理性的對待信仰,感性的對待人生。

32樓:學之道國學

河南學之道文化掘脊傳播****是一家新興的網際網路國學教育機構,**下已經運營多年,前身是由李洪亮教授帶領的天界山國學院,造福大判磨滲眾20年,幫助無數有緣人擺脫困境。 在新型社會經濟形勢和技術的影響下,公司順應時代發展要求,大膽進行轉型,新的公司致力於搭建線上國學智慧平臺與課程體系,結合先進的傳播方式,應用智慧平臺、雲端計算、大資料、短**等技術,為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架起線上溝通、學習和服務的橋樑,讓更多的人受益。 通過「學之道國學館」微信***和各大**平臺為使用者提供線上服務,致力於成為使用者的「人生智慧領路人」。

同時通過線下的系列面授課程,為使用者提供面對面服務,以求全方位的呵護和協助,做大家的「人生智慧護航者」。 為了讓大家更全面的接觸傳統文化遊旦,從身體健康延伸至精神健康,由內而外進行調節,再延伸至我們身邊的生存環境、社會發展對個人的影響,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各種疑難問題,我們設定了完善、實用的課程體系,包括但不限於道門風水、梅花心易、面相學、道醫、雷法、八字命理等。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玩美女,上上網,做自己喜歡的事,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生存的意義便是奮鬥,要不斷奮鬥,就要不斷地認識自我 實現自我 超越自我。有了這種信念,你便把握住了自己的命運,實現了對命運的超越,你會在奮鬥中不斷提高自己,從一個高峰躍到另一個高峰,領略到人生的無限風光。這正是你的幸運,是命運對你的獎賞。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活著的意義就在於為養自己的人養老,...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生命是什麼,人為什麼而活著?許久以來我不停的求索.卻總解釋不透生命的真實,人生的真諦.然而來濟南後經歷了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事.我才漸漸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對自己理想的執著追求.人生苦短,不過只是歷史的一瞬,既然我們已經踏上了這條無以回頭的不歸路,我們就應當勇敢的走下去,做己想做,愛己所愛,無願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