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淚光閃閃一樣的四字詞語還有什麼

2023-04-16 09:15:05 字數 1646 閱讀 3048

1樓:井璞蔡巧香

兔死(狐)悲 談(虎)色變。

手:得心應手。

羊:羊入虎口。

泣不成聲和淚光閃閃的近義詞:痛哭流涕,淚珠晶瑩。

2樓:韓星科普

眼淚汪汪 淚水連連。

閃閃什麼什麼三四字詞語

3樓:哇怪力女

1、淚光閃閃:眼淚在燈光下閃閃發亮。

2、金光閃閃:金光閃爍耀眼。

3、星光閃閃:星光閃爍。

4、躲躲閃閃:躲避閃開,以免遇到某些情況。 亦形容遮遮蓋蓋,支支吾吾,不坦率,不直爽。

5、鱗光閃閃:魚鱗在陽光底下發亮。

6、閃閃發光:形容物體會發光、光亮忽明忽暗、光彩耀眼;也指因反射陽光而像在發出光芒一樣。

7、閃閃爍爍:形容說話吞吞吐吐。

8、銀光閃閃:指波浪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銀色的光芒,跳動著的,非常漂亮。

9、電光閃閃:形容光亮四射或閃爍。

什麼什麼閃閃四字詞語

4樓:小白兔吃蘿蔔

躲躲閃閃、金光閃閃。

躲躲閃閃 [duǒ duo shǎn shǎn]基本釋義。

躲避閃開,以免遇到某些情況。亦形容遮遮蓋蓋,支支吾吾,不坦率,不直爽。

出 處〖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九回:「三人於是躲躲閃閃,聯步而行。一面走著,看那國人都是端方大雅;再看自己,只覺無窮醜態。」

金光閃閃 [jīn guāng shǎn shǎn]基本釋義。

金光閃爍耀眼。

出 處《新編五代史平話·唐史》

百科釋義。金光閃閃是一個成語,意思是金光閃爍耀眼。

5樓:依雅香五河

你好,你說的是金光閃閃。

[jīnguāng

shǎnshǎn]

基本釋義。金光閃爍耀眼。出處。

《新編五代史平話·唐史》

百科釋義。金光閃閃是一個成語,意思是金光閃爍耀眼。

英文翻譯。golden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6樓:她恨我如魘丶

什麼什麼閃閃四字詞語 :

躲躲閃閃、金光閃閃。

閃閃什麼的四字詞語

7樓:金色夢

金光閃閃。

【注音】jīn guāng shǎn shǎn【出處】面上金光閃閃,手中雪刃輝輝。 《新編五代史平話·唐史》【釋義】閃閃:光亮閃爍。

金光閃爍耀眼。【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光彩閃爍【結構。

什麼什麼閃光四字詞語

8樓:home我的家鄉啊

熠熠閃光是一個漢語詞彙,意思是形容光彩閃耀的樣子。

熠熠閃光版。

(yì yì shǎn guāng)

[解釋] 熠熠權。

:光耀,鮮明。形容光彩閃耀的樣子。

[出處] 三個彩綠隸書字,~,成為我書房的壯觀一景。 孫犁《我的金石美術圖畫書》

[示例] 我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日子,是那樣快樂,像是~的紫水晶,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

[近義詞 ]熠熠生輝、熠熠發光、熠熠閃閃。

[反義詞]暗淡無光。

表示綠色的詞語,二字詞語和四字詞語都要

新綠,嫩綠,淺綠,深綠,青綠,蔥綠,黃綠,暗綠,明綠,亮綠,鮮綠,草綠,墨綠,水綠,碧綠。綠油油 綠茸茸 綠瑩瑩 嫩綠 翠綠 綠油油 綠瑩瑩 綠蔭 綠茵,青翠。碧綠 草綠 蔥綠 翠綠 黛綠 豆綠 墨綠 嫩綠 青綠 深綠 淺綠 石綠 水綠 銅綠 油綠。成語像 蒼翠欲滴 蒼翠 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彷...

還有寢的詞語有哪些,還有寢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寢的四字詞語 廢寢忘食 寢不安席 寢饋難安 不知寢食 食肉寢皮 寢苫枕塊 寢關曝纊 遺寢載懷 按甲寢兵 寢饋書中 寢食難安 寢寐求賢 色衰愛寢 抱表寢繩 忘餐失寢 枕方寢繩 食甘寢寧 寢不遑安 寢食俱廢 禁攻寢兵 寢饋不安 寢丘之志 夜寢夙興 夜寢早起 壽終正寢 寢食難安 廢寢忘食 寢食不安 123...

詞語後面兩個是一樣的,四字詞語後面兩個是一樣的

神采奕奕 虎視眈眈 想入非非 威風凜凜 含情脈脈 興致勃勃 忠心耿耿 眾目睽睽 氣勢洶洶 無所事事 傲骨嶙嶙 白髮蒼蒼 白雪皚皚 板上釘釘 波光粼粼 波光鱗鱗 薄暮冥冥 不過爾爾 不甚了了 長夜漫漫 此恨綿綿 大才盤盤 大腹便便 大名鼎鼎 讜論侃侃 得意揚揚 得意洋洋 顛毛種種 釘頭磷磷 此恨綿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