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9x 18分解因式(要過程)

2023-04-16 11:30:05 字數 1662 閱讀 7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十字相乘法。

所以x²-9x+18=(x-3)(x-6)把一個多項式在一個範圍(如有理數範圍內分解,即所有項均為有理數)化為幾個最簡整式的積的形式,這種變形叫做因式分解,也叫作分解因式。在數學求根作圖方面有很廣泛的應用。

原則:1、分解必須要徹底(即分解之後因式均不能再做分解)2、結果最後只留下小括號。

3、結果的多項式首項為正。 在一個公式內把其公因子抽出,即。

透過公式重組,然後再抽出公因子。

4.括號內的第一個數前面不能為負號;

5.如有單項式和多項式相乘,應把單項式提到多項式前。即a(a+b)的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8有幾種簡單的分法,1,18...2,9...3,6...但是相加的和為-9只能是-3,-6

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十字相乘法嗎?

x²+x-6分解因式 過程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原式=(x+3)(x-2)。

思路:十字交叉x²分成x和x,-6分成2、-3或-2、3,又+x,所以-6分成-2、3。

故x²+x-6=(x+3)(x-2)。

5樓:鳳飛蠍陽

(x+3)(x-2)

沒什麼過程。

就是根據公式x²+(a+b)x+ab=(x+a)(x+b)這個關鍵是找a和b

a,b滿足a+b=+1,ab=-6

找到a=3,b=-2滿足公式。

於是x²+x-6=(x+3)(x-2)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配對的方法吧十字相乘法你應該沒學?

x²-2x+3x-6

=x(x-2)+3(x-2)

=(x+3)(x-2)

-9x的三次方+18x的平方-9x 分解因式

【分解因式,要過程】4x²-9

7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您好:4x²-9

=(2x)²-3²

=(2x+3)(2x-3)

x²-4x+4

=x²-4x+2²

=(x-2)²

-x²+6x-9

= -x²-6x+3²)

= -x-3)²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團隊為您答題。

如果有其他需要幫助的題目,您可以求助我。謝謝!!

x(9-x)=18?

8樓:我是大角度

x(9-x)=18?

x²-9x+18=0

(x-3)(x-6)=0

x=3或x=6,這題用到的就是因式分解的方法。

9樓:網友

根據題目可以得出:9x -x ²=18

所以(x 所以(x

可得x =6或者x =3

(x^2-5x+4)(x^2+9x+18)+108怎麼因式分解步驟

x∧2減7x減18因式分解

x三次方➕2x方y➖9x➖18y因式分解?

x的平方減2x加1分解因式怎麼算

x的平方減2x減1 x 2 2x 1 2 x 1 2 2 x 1 2 x 1 2 把一個多項式在一個範圍 如實數範圍內分解,即所有項均為實數 化為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這種式子變形叫做這個多項式的因式分解,也叫作把這個多項式分解因式。因式分解是中學數學中最重要的恆等變形之一,它被廣泛地應用於初等數學之...

因式分解 x 3 3x 2 4,,過程和你的思維方式,謝謝

x bai3 3x du2 4 x 3 4x 2 x 2 4 x 3 x 2 4 4x 2 x 2 x 1 4 1 x 1 x x 1 x 2 4x 4 x 1 x 2 2 遇到這一類題目主要zhi將中dao間一項進行拆分回,前後湊出公共的因式答 x 3 3x 2 4 x 3 x 2 4x 2 4 ...

X 3 3X 2 0怎麼分解因式要具體步驟,拜託各位了

x 3x 2 0 x x 2x 2 0 x x 1 2 x 1 0 x x 1 x 1 2 x 1 0 x 1 x x 2 0 x 1 x 2 x 1 0 x 1 x 2 0 x 1或x 2 x 3 3x 2 0 x x x 3x 2 0 x x 1 x 1 x 2 0 x 1 x x 2 0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