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背書能力太差,求助有什麼好方法?

2023-04-16 11:30:05 字數 3701 閱讀 8425

1樓:羽化魅力蝶夢

我是一名學生,你可以讓你的兒子把背的部分大聲讀出來,多讀幾遍,這樣幫助記憶,早上時背書會背得更快。求釆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通過課文來聯想平時生活當中的事物。

3樓:府浦秋梵

買點增強記憶的給他吃。

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這時候該怎麼辦才好?

4樓:右手年華

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繼續背課文,而且還要幫助孩子理解課文,這樣才會提升背課文的興趣,提高孩子的記憶速度。

5樓:數碼技術小輝

這時候,應該教會孩子一些背書的技巧,幫助孩子記住書本內容,因為只有教會孩子方法,孩子才能背會。

6樓:時書竹

背書的關鍵在於重複,只有不斷地重複背,才能記得牢從背書的基礎看,要提高背書的效率,首先要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和記憶力。

7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這時候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並且教給孩子一些技巧,讓他有信心背會。

我家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這該怎麼辦才好?

8樓:右手年華

你可以先提升孩子的理解能力,幫助孩子理解課文中的知識,然後再背誦,這樣能提升效率。

9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給孩子正確的引導,也應該讓孩子學習一些背書的方法,也應該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教學。也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也應該適當的鼓勵孩子。

10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陪伴孩子,應該引導孩子,讓孩子知道怎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記憶,父母應該鼓勵孩子,給予孩子自信。

11樓:阿斯達歲的說

多鼓勵孩子,和孩子一起背書,教孩子背書的技巧和方法。

我兒子不喜歡背書,該如何引導他呢?

12樓:莫九牧

我覺得如果孩子不喜歡背書,那麼家長應該先了解清楚原因。如果是因為很難背下來,而失去背書的信心,那麼家長應該鼓勵孩子,並指導孩子正確的背書方式。

1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可以每天制定一張計劃表,讓孩子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背書的任務之後,你就給他一定的獎勵,我相信他慢慢的就會想明白。

我家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有什麼好的背書小技巧嗎?

14樓:茈女子

我覺得背書的小細節就是抓住每句話當中的重點詞,等把他們背下來之後再進行擴充背誦,這樣子非常的有效,還有就是家長和孩子一起背書,有你在旁邊的話,孩子會更加的有動力,而且會把心思放在上面,謝謝你們之間互相的督促,這樣子效果更佳,背書的效率也就更好。

15樓:周**強強

在背書的過程中一定不要死記硬背,要理解的去背。家長們可以給孩子看一些相關的**,然後帶動的孩子去理解文章中的一些意思。這樣很利於記憶的,並且在背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早上背,因為在早上那段時間記憶力是最好的。

16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可以讓孩子多讀幾遍需要背的內容,把裡面的內容讀通順,也方便背誦,然後把這些內容再抄寫幾遍,這樣就可以增加記憶,然後再去背誦的時候就輕鬆很多,可以很快的把需要背的內容給背出來。

17樓:愛唱歌的英

我認為小孩子在背書的時候應該有一定的瞭解,能夠更好的背誦,而且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讓孩子去做一些有記憶力的事情。

18樓:行樂

在背書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課本上,而且不要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後就是不要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一定要大量的去進行閱讀,這樣才能夠保證在背書的過程中慢慢非常的熟練。

19樓:小豆子子梓

平時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背書,而且可以將書中的那種知識點細細的講解給孩子,讓孩子有理解性的記憶。

20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首先一定要理解意思,然後再進行背誦,一定要提前的背好字面意思,一定要充分的理解,千萬不要死記硬背,這樣才能夠背好一篇課文。

21樓:一個

在背書的時候還是應該瞭解每一個段落,包括每一句詞語的意思,然後梳理之後多讀幾遍,反反覆覆的閱讀,再進行背誦就比較容易了。

22樓:蕾蕾

早晨背書,晚上的時候再複習一遍,邊背邊寫,背書的時候一定要在一個沒人的地方,讓自己注意集中力。

23樓:房間號

可以讓孩子抄寫一遍,因為只要用手抄寫一遍,記憶就非常的深刻了,這比背很多遍書都管用。

24樓:王祿

在背書的時候可以自己的想象去背的,這樣的記憶方式是**記憶,可以更好的記住。

25樓:愛上我企鵝9啊

在背書的時候首先要進行理解,用自己的話理解這篇文章的內容,這樣記得更佳了。

孩子背書困難怎麼辦?

26樓:小格調

孩子。

背書困難可以選擇孩子精神最好的時候背書、學會歸納課文的重點、先理解課文的含義等。

1、選擇孩子精神最好的時候背書。

大家總覺得孩子早上背書記憶力最好,其實不然,每個孩子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家長要細心觀察孩子在每天什麼時間段的精神狀態最好,選擇孩子精神最好的時候背書,效率最高。

教孩子學會歸納課文的重點。

家長要教孩子學會把課文的內容進行濃縮,那就是歸納課文的重點,再以點帶面把課文的內容延伸出去。只要抓住了文章的重點,再背書肯定會很快就能背熟。

3、家長態度要平和,不要著急。

有的家長性格急躁,巴不得孩子讀一遍就能把書全部流利的背下來。孩子要是背書太慢,家長就會板著臉甚至罵孩子,孩子越緊張背的越慢。所以,家長態度要平和,不要著急。

4、讓孩子先理解課文的含義,不要死記硬背。

有的孩子背書太慢,是因為他們根本不理解書中的內容是什麼意思。比如語文學習中有些詞彙是需要理解的。所以,家長應該先讓孩子理解課文內容的含義,不要死記硬背。

孩子背誦能力特別差怎麼辦 孩子背誦能力特別差解決方法

27樓:家寶

1、通過朗讀不斷重複記憶。所謂的記憶,其實是在大腦中建立神經元的聯結。只有不斷地重複,神經元的聯結才會足夠牢固,記憶才越深刻。

有些人天生記憶力好,是因為神經元聯結的建立相對容易,稍微讀兩遍就能記住;反之有些人就是記憶力比較差,需要多次反覆記憶才能記牢。

2、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記憶是有選擇性的,有特點的事件更讓人印象深刻。如果孩子對學習充滿熱愛,總想著能夠記住所學的古今中外、各個學科的各種知識,那自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記憶起來更快,更有成效。

3、保證孩子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蛋白質是腦神經細胞間傳遞資訊的橋樑,對增強孩子的記憶力大有幫助。家長應注意在飲食上下功夫,平衡膳食的基礎上保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諸如蛋黃、瘦肉、海鮮、黃豆等的攝入。

每天一杯牛奶是個不錯的選擇,既補充了優質蛋白又能補鈣,所謂「一杯牛奶強壯一個 民族」並非沒有道理。

我兒子語言表達能力太差怎麼辦孩子語言表達能力很差應該怎麼辦

孩子的發育是有一些個體差異的,你先不要焦慮和焦急。不過可以通過訓練來改善的。我的建議是 第一,多帶孩子到外面去玩。你的孩子正好處於幼兒期,這時候的孩子是通過遊戲才跟世界建立聯絡的,並且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的發展都要通過遊戲來促進。那麼,即使是他現在暫時不能很好的表達,但是也要為他積累知識,使他的認知方面...

他沒有能力養活我跟兒子,有家庭暴力,下手很重,導致感情破裂。但他不同意離婚,我該怎麼才能離

如果實在是無法再一起生活下去的話,只能採取離婚。在對方不肯離婚的情況下,如果你一致要離婚,那麼只能起訴離婚。你可以找到法醫鑑定一下你的傷,找到他暴力的證據,和對起訴有利的些證據。解決方法 雖然我個人堅持著 強扭的瓜不甜 的道理,但是看在孩子的份上能不離就不離。你也許可以換個角度找找對方暴力的原因,很...

為什麼我的夢好像有預知能力,為什麼我的夢好像有預知能力

因為你是個能力者。你的能力只是這個。只對你自己有效果。所以,還不能用來幫助他人。你比較敏感,善於關察。夢是你平時大腦思維中一些嚮往和追求的片段的組合,有時可能和現實生活中的事件重回合了,由於夢在先事件在後,就被認答為有預知能力了,其實不過是巧合而已,不要太相信它,幹事業還是靠實幹和能力加上聰明的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