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才能把肌肉練好,怎樣才能練好肌肉

2023-04-16 11:40:06 字數 4094 閱讀 7971

1樓:小香香灬

第一注意:鍛鍊強度,根據自己的能力而定,(可稍微多加一點重量)。鍛鍊完一組後馬上放鬆一分鐘後再第二接連這樣做四到五組左右。

第二:每組的量數要相同。第三:

要練到肌肉有酸脹痛的感覺,完後可以衝熱水澡緩解疲勞。第四:要多補充高蛋白的食物,但不能偏食。

可以採用啞鈴還有仰臥起坐、俯臥撐。 腿部可以做伸蹲、馬步。負重高抬腿!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適合用6-12rm,剛開始用12-20rm,rm是指一次連續能做的最大次數的重量。比如20斤可以做10次,就是10rm,主要看這個重量能連續做的次數,用這個次數範圍。每個部位都測出這個重量,這個重量要根據力量提升而加大,這樣鍛鍊才是科學的。

初練者可以做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做下面運動前先熱身10分鐘,可以小跑。

胸部:啞鈴臥推、啞鈴飛鳥、俯臥撐(各4組,俯臥撐做20個左右);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腿部:深蹲、箭步蹲、提踵(各6組);

肱三頭肌:啞鈴俯身臂屈伸、窄距俯臥撐、啞鈴頸後臂屈伸(各4組);

背部:引體向上(儘量做10個以上)、啞鈴划船(各4組);

肩部:推舉、前平舉、側平舉(各4組);

腹肌:仰臥舉腿4組。

腹肌每組做到力竭或者15到25個。每組做完的休息時間為20秒到30秒。腹肌一週練3次左右。

第一天鍛鍊胸肌、肱二頭肌,第二天鍛鍊腿部、肱三頭肌,第三天鍛鍊背部、肩部,第四天休息。練四天一個迴圈。

3樓:沐月

做引體向上吧~ 俯臥撐長肌肉不怎麼長力量 時間會長些,不過練出來後那種感覺很明顯是不一樣的。

4樓:充電光束

到健身會所找個好教練吧。

5樓:小夢軍團

練**的肌肉? 告訴你堅持練才能練好。

怎樣才能練好肌肉

6樓:思念浪漫的歌

肌肉訓練必須通過阻力練習來完成,例如按壓槓鈴或啞鈴。抗阻運動可以有效促進肌肉周長的增加,使肌肉更緊實,肌肉組織更強壯。

肌肉訓練的方法必須與營養攝入相匹配,注意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質富含於日常生活中的裡脊肉、牛肉、雞胸肉、雞蛋、牛奶、深海魚、鯖魚、秋刀魚等。可以補充乳清蛋白粉。

在做平板支撐或俯臥撐等抗阻運動後,在肌肉充血和輕微撕裂時喝一杯乳清蛋白粉,可以促進蛋白質的產生,促進肌肉的合成。增加運動後保持蛋白質平衡,增加身體基礎代謝。

肌肉訓練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根據不同的需要有不同的方法。如果是強身健體,提高心肺功能,可以採用跑、走、跳舞、武術、游泳等全身肌肉訓練。

可以採取具體的方法,比如用啞鈴、握把、張緊器等訓練上半身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力量下肢力量訓練,包括旋轉、下蹲、立定跳遠。

用槓鈴等進行上下肢訓練。鍛鍊腹肌可以做仰臥起坐,同時鍛鍊背肌和肩帶肌可以做引體向上。

其的,比如俯臥撐,可以鍛鍊上半身和腹部肌肉。想要達到更好的健美效果,健身房裡有專門的健身器材可以針對某個部位進行針對性的訓練,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就地取材,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最好的肌肉訓練效果。

7樓:清晨在雲端

1.訓練的次數要控制在每組訓練動作8-12次,儘可能提高到8-12rm的重量。

2.訓練的力量越大,肌肉的維度就會越大,選擇適合自己訓練的重量是關鍵。

3.想要肌肉快速發展,需要適當補充營養,並適當提高鍛鍊強度,快速提升肌肉力量。

8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加大體能訓練的同時,還要補充大量蛋白質,才會鍛煉出一身的肌肉。

怎樣才能練好肌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要注意 飲食的 3分吃7分練 不長肉哪來的肌肉 但鍛鍊要持之以恆堅持住 要想練二頭肌最好還是有個啞鈴比較好 這個有成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做適量的運動,是個男人就滿長跑5千米。在做200個仰臥起坐。100個虎臥撐。堅持就行。

11樓:bright灬

鍛鍊是個長時間的東西,胸肌,多仰臥起坐,不要按正常方式,頭腿一起動。肱二頭肌就舉舉啞鈴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danz亞健康食療(6個光碟)

第一期:馬來西亞肌肉卷。

第二期:蒜蓉花生醬魔棍。

第三期: 燕麥蜂蜜牛奶。

第四期: 番茄乳酪。

第五期: 金槍魚芝士薄餅。

第六期: 橄欖雞肉串。

xxshzasqgm

怎樣才能練好肌肉?

怎樣才能把自己肌肉練好

13樓:可愛犯

吃加練: 先了解下吃:常見的有雞蛋,三文魚,牛肉,雞肉等,這些可以增長肌肉,少長脂肪。

再說練:快速增肌可能性不是很大,要付出努力才能收穫。簡單說:

要練出肌肉,要堅持大重量,低次數。大肌群要隔二練一,小肌群隔一練一。

14樓:溫柔_奺蘮埃

樓主你好;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 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怎樣才能把肌肉練好?

怎樣才能把肌肉練好?

15樓:奶瓶君

在家鍛鍊的話可以做俯臥撐,每組做10個到15個,做5-6組中間休息1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肌和三角肌的前束部分。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如果腹部有點脂肪的話就先選擇30分鐘的慢跑再做。用啞鈴的彎舉來鍛鍊手臂的二頭肌,側平舉可以練習肩膀三角肌的中束,俯身側平舉可以鍛鍊後束部位。

蛙跳來鍛鍊腰和腿,踮腳練習或負重踮腳練習可以鍛鍊小腿肌肉。平時也可以多進行跑步和跳繩的練習有助於提高有氧耐力,同時對身高的成長也有幫助,除了鍛鍊休息也非常重要,要良好的睡眠時間,健身也是這個原理,你如果選擇了健身還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充足的營養**,正確的訓練計劃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每天的鍛鍊量來決定時間,時間最好在傍晚時分17點至20點,鍛鍊時間在一個半小時左右。

肌肉的主要組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補充適量的蛋白物質**給身體。比如:雞胸。

牛肉。雞蛋。魚等。

同時要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酸奶等來補充促進蛋白質的吸收。

16樓:幹丫包子

俗話說的好 3分練 3分吃 3分休息 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 一定要堅持。

怎樣才能練好手臂上的肌肉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 肱三頭肌 三角肌四部分。單手握啞鈴 緊一些 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肱二頭肌主拉,1 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

怎麼樣才能練好口才?怎樣才能練好口才?

怎樣才能練好口才?總是有很多人在對話中會談及自己表達能力的不足,我身邊有許多做銷售的,都發展得很好,至少能夠得到別人對他的認可,甚至是談話中的佩服。我整理了一些關於練好口才的辦法,其實,方法很多,但假如你沒有豁出去的心,學什麼都事倍功半。很多人說表達能力不好,不如說你臉皮薄不敢說。希望看完這些,能提...

怎樣才能把身體練厚,怎麼鍛鍊才能讓身體變厚實

教給你個最簡單的辦法,堅持每天做俯臥撐,兩手之間距離近則是增加厚度,兩手之間距離遠則對肩寬的增加更為明顯。此外有條件的話也可以選擇跳繩來勻稱體型。有條件去健身房 沒條件買啞鈴 堅持1月就練出來 主要是胸大肌與背部肌肉組的訓練,採用縱深的鍛鍊方法可以增厚,推胸啊,飛鳥啊,平時少吃多餐,生活時間規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