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桌上長輩發煙不抽菸的小輩是否應該接

2023-04-16 11:45:06 字數 1687 閱讀 1952

1樓:車神

不用接的,可以笑著委婉的告訴長輩:不好意思,我不抽菸,謝謝您的好意。一般這樣就可以了,人家也不會覺得你沒禮貌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嘛,我覺得沒什麼,禮貌的回絕就可以了。人家會理解的。

2樓:丶丿小蘇

假如你已經工作了,那自然應該接,即時你不抽也沒關係。

長輩應該也不會幫你點菸吧,假如點的話,你就可以稍微推辭一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接,即使是長輩也不能接,身體是自己的,不是長輩的。

4樓:ai也許會幸福

不該接,告訴長輩自己不抽菸,要笑著說,再謝謝長輩的好意,如果他還是要發給你的話,就笑著接著。

5樓:重灬子

今天也是去外戚家,然後發煙了,我本來不抽菸的作為晚輩當時腦抽接了,然後悲催的是呵呵,家裡的叔備直接點我名給我打火機,馬達,我當時竟然以為是要幫我點,反正就感覺濃重的火藥味,反應不過來。所以以後我不接了,被針對的感覺。一桌子叔輩,就我和另一個堂哥,反正點我名我自己是覺得被針對的,有沒有人給我解惑一下。

我以前常年在外省。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接吧,即使你不抽菸,但是出於禮貌也要接。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接,如果你不接的話,豈不是令他難堪了~

8樓:上山撈魚

看情況 直接告訴長輩自己不抽菸比較好 要是告訴了還讓接的話就接住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禮貌還是接為好。

自己不抽菸,在酒桌上有人給發煙的時候,是接還是不接?

10樓:健康小馬甲

接也可,不接也可,最糟糕的就是,呆在現場,這確實很尷尬……

雖說菸酒一家,但酒桌之上,你應該只聽說敬酒,聽說過敬菸嗎?再者,為什麼叫酒桌?其實,我們對煙的講究,沒那麼多,是你想太多了。

不抽菸,不接就好,禮貌做到,「謝謝,我不抽菸,不會」,面帶微笑,語氣誠懇,就行了。不抽菸很正常,又不是怪物,我就不抽菸,發煙時,直說就好,沒人會勉強你。

煙和酒不同,敬酒不吃吃罰酒你一定聽過,敬菸不抽有什麼說道你聽過嗎?

發煙,就是要人人有份,這很正常,不發給你顯得禮數不到,和身份地位無關。

煙這東西,接了不抽,不合適,人家遞了根菸,你一接,他打火機伸過來了,你怎麼辦?

發煙不點火,就是事兒辦了一半,如果不是酒桌相距較遠,這個隨後的動作必須做。你總不能說,我等會兒再抽吧?怎麼著,還得選個吉時?

不想抽,就別接,接了就馬上抽。

接煙,也要表示謝意,如果對方幫忙點菸,務必哈腰低頭,倘若是領導,最好再恭敬一些,當然了,讓領導給你點菸就有些不知趣了。

中國人飯局酒桌上的應酬,從來不是吃吃飯喝喝酒那麼簡單,所以才有酒品即人品這樣的說辭,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形成別人對你的判斷。

有人發煙,你想了半天該不該接,這本身就能看出很多問題……

第一,你做事不夠果斷,反應速度太慢。

第二,你沒有大局觀,抽不抽菸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犯不上你猶猶豫豫遲遲不動。

這種對你性格上的揣測,會比對你失禮的批評更致命!

不過,意識到就好,下次知道如何處理,大大方方即可,不要沒想法,也不必想太多。

有了煩惱找明哥,找了明哥樂趣多,關注明哥聊求職,我們的故事就開始了~

酒桌上的禮儀 謝謝,酒桌上的禮儀大全?

啤酒和紅酒的比例是,兩杯啤酒等於一杯紅酒,啤酒和白酒的比例是,三倍啤酒等於一杯白酒,主人一般先敬三杯,然後副陪再敬三杯,然後主任按照客人的身份尊貴依次敬一圈,同時副陪也相互交叉著以這個順序敬一圈,然後主人就把主動出擊權交給副陪,主人就等著客人敬酒了。客人一般要等,主人 副陪各敬完三杯,主人又單獨敬過...

我們山東酒桌上的禮儀,酒桌上的禮儀大全?

酒桌上的禮儀包括落座 斟酒 敬酒 碰杯和品酒等。1 落座 餐桌上的舉止是一個人修養與教養的綜合體現,席間舉止應得體端正,忌躺坐在餐椅上及雙肘架在餐桌上。2 斟酒 人們在為客人斟酒的同時,常說 滿上滿上 這個滿不是滿得溢位來,而是指滿杯中的八成就行了。主人在給客人斟酒時,客人要把拇指 食指 中指捏在一...

一般酒桌上應該先敬最年長的還是自己長輩還是領導領導呢

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應對。這是沒有一定之規的。應該結合具體情況靈活掌握。首先敬酒桌上身份最重要的人,應該比較合適。比如說酒桌上年紀最大的那位身份最高,那就先敬他 如果領導身份最高,那就先敬領導。按座次從一個方向即可。先敬領導,領導會謙虛一下的 先敬領導,然後長輩,再敬最長者。一般來說是先敬年長的 酒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