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什麼東西?咖哩是什麼?

2023-04-16 11:50:04 字數 1411 閱讀 4517

1樓:閒看落花

咖哩是香料的結晶品。因為咖哩是由不同的香料結合而成,人類自古時就採用不少香料,多作醫療用途。同時香料在一個國家的經濟價值上有很重要的地位,很多出產香料的國家,也因為出產大量香料而致富。

甚至有一些人會將香料儲存在珠寶箱內,其珍貴情況可見一斑。

最早出產香料的國家包括有印度、印尼、中國等,而當中的表表者就是印度。困境中每每走出一條新血路,為什麼印度能在香料中的成就如斯偉大,相信是因為他們終年悶熱潮溼的天氣所致。天氣炎熱,除了令人食慾大減之外,也令食物容易變壞及滋生細菌。

將食物配入香料,能增加食物色香味之外,也能促進胃液分秘,令人胃口大增,同時更能令食物儲存更久,正適合印度的天氣。香料組成咖哩,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為主,單一種香料並未能僻去其羶味,故便以多種幹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這便是坦米爾「卡利」(curry)咖哩的**。

「卡利」的意思是「以不同香辛料製成的醬汁」—就是現在我們中國人翻譯過來的「咖哩」了。

後來香料、咖哩等傳入了以肉食為主的歐洲國家,貴族們都視如珍品,甚至有說為了方便輸入更多香料所以大量造船,促進了航運的發展,幹狀的咖哩原料-不同的香料就是在那時期變得更加流行。因為船運需時,免令香料變壞便以乾貨形式輸出,時至今日,香料粉末仍大行其道。隨著時代進步,煮咖哩變得越來越方便,以往要曬乾磨粉再混配、調味,現在固體的咖哩塊甚至加熱即可進食的包裝咖哩已隨處可見,咖哩已是一種方便不已的經濟快捷又健康的食品。

(摘自:飲食品網)

咖哩是什麼?

2樓:帳號已登出

咖哩是以薑黃為主料,另加多種香辛料(如芫荽籽、桂皮、辣椒、白胡椒、小茴香、八角、孜然等)配製而成的複合調味料。其味辛辣帶甜,具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歷史起源:「咖哩」一詞**於泰米爾語,是「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印度民間傳說咖哩是佛祖釋迦牟尼所創,由於咖哩的辛辣與香味可以幫助遮掩羊肉的腥騷,此舉即為用以幫助不吃豬肉與牛肉的印度人。

在泰米爾語中,「kali」是「醬」的意思。早期印度被蒙古人所建立的莫臥兒帝國夢龍所統治過,其間從波斯(現今的伊朗)帶來的飲食習慣,從而影響印度人的烹調風格直到現今。

咖哩是多種香料的結晶。這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為主,單一種香料並未能祛除其羶味,故便以多種幹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

咖哩是什麼

咖哩是什麼

咖哩是什麼

咖哩粉什麼味,咖哩粉是什麼氣味的?用舌頭品嚐是什麼味道的??是什麼顏色的??是完全粉末還是像味精一樣的結晶物?

3全部咖哩粉的味道 香味濃郁 辛辣。咖哩粉不是一種食材,而是香料的混合。香料的原產國是印度,這裡的街頭並沒有我們通常使用的咖哩塊 咖哩粉之類的東西,而是擁有超過兩百種的香料。印度人就是用這些香料混合在一起,製作出咖哩粉。咖哩粉的三要素是 辣 香 色 他們主要來自薑黃粉 香草型香料。薑黃粉被稱為 印度...

咖哩醬可以做什麼菜,咖哩做什麼菜好吃?

咖哩醬排骨原料 帶骨豬裡脊肉500克 淨荸薺80克 番茄醬60克 咖哩醬 芝麻醬各1克 橘汁4剋制法 將豬裡脊的背脊骨跺去大半,切片,用刀背橫直捶打3遍,切成帶骨肉條,荸薺切片 番茄醬 咖哩醬 芝麻醬 味精 上湯 橘汁等調料調成醉汁 將裡脊肉條及荸薺片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倒入醉汁裝盤即成。咖哩醬茄...

怎樣煮咖哩才好,怎樣煮咖哩?要什麼材料?

最簡單的方法 你喜歡煮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煮的東西味道要適合自己,加上你愛吃咖哩就在煮的東西八分熟時加入熬即可。怎樣煮咖哩?要什麼材料?食材準備 咖哩塊1盒 胡蘿蔔1根 土豆1個 洋蔥1個 雞胸肉半塊 青豆少許 油1湯勺 澱粉1小勺 料酒1小勺。步驟 1 所有主料,土豆,胡蘿蔔洋蔥洗淨去皮切小塊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