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咬了12天了,傷口沒出血,好象沒脫皮

2023-04-16 12:00:06 字數 4908 閱讀 2160

1樓:kim小冷

以前我救一隻十字路口的流浪狗就被咬過,立即去防疫站打針,醫生說只要咬破皮了不管傷口大小都必須立即打針,其實自家狗狗問題應該都不會很大的。

2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有的時候出不出血用肉眼是很難分辨的,打狂犬疫苗並不是說過了48小時就沒有效果了,只要是發病前任何時候打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一旦狂犬病發病再打就晚了,這種疫苗肯定是越早打越好,打晚了只能說對藥效的發揮有一定的影響。狗健不健康和人沒有關係,如果它帶有狂犬病毒它不定會發病,而人就不一樣了。我建議你馬上去打狂犬疫苗也許還還的及,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吧。

3樓:帳號已登出

沒事。過了10天沒死就沒事了。

另外你的真皮層沒有破損,病毒是無法進入的。

4樓:李機智

至於這麼緊張麼?

連皮都沒掉,還是自己狗狗,還是做過疫苗的。

一隻得狂犬的狗,活不過十幾天。

我可以很準確的告訴你,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準了,一般咬出血是肯定要打的,現在都鼓勵要打蛋白,因為狂犬病潛伏期滿長的。最好去當地的防疫站問下。

6樓:銀髮紅瞳櫻花印

概率非常低,城裡的狗狗一般都不帶狂犬病毒。如果不放心,就去打吧。打總比不打強!別管什麼時效!

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

7樓:陽光生活

如果被小狗咬破皮沒有出血,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不大,但正規處理也是必要的,建議先用肥皂水和自來水沖洗半個小時的傷口,再在傷口上塗抹酒精或碘伏,然後在24小時內前往醫院注射疫苗。

如果主人被小狗咬破皮沒出血,可以不用太擔心,被傳染狂犬病毒的風險較小,不過正規處理還是需要的,建議主人最好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有條件的話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只有及時注射疫苗才能確保不會感染狂犬病。

1、沖洗消毒

如果主人被小狗咬破皮但沒流血,可以先用流動的肥皂水沖洗二十分鐘傷口,再用大量自來水沖洗十分鐘傷口,然後進行消毒處理,在傷口及其周邊**上塗抹酒精或碘伏。

2、注射疫苗

無論主人被小狗咬破皮後有沒出血,都應該採取最保險的**措施,用肥皂水和自流水沖洗半個小時的傷口,然後用酒精或碘伏對傷口進行消毒,最後儘快前往醫院注射狂犬疫苗。

被幼犬咬破皮沒出血

被狗狗咬了 沒有破皮沒有出血 就一個小印子 印子沒有發紅

被狗輕輕咬了一下,沒出血,沒破皮要打針嗎

8樓:大腦正常人

沒出血,沒破皮就肯定不需要打針。

被狗咬皮下出血,沒作任何處理,現已半月

9樓:天之品品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一個權威專家:祖述憲教授。

1 健康的狗不會帶狂犬病毒,因此不傳播狂犬病。所以,各種狂犬疫苗的說明書,在【接種物件】一條都明確地說用於「被狂犬或其他瘋動物咬傷、抓傷」的人,而不是指健康的狗。如果你那地方狂犬病多發,為了防患於未然,也可以進行暴露前接種,那是另一回事。

或許有人說我們檢查10%或30%的狂犬病毒陽性率,是「表面健康的」狗,可能是處於潛伏期或發病前期,外國書上不是也說狗貓在神經症狀出現前短短數天唾液排毒嗎?這種說法也難以解釋。即使在疫區,也不可能有這麼高比例的狗感染狂犬病毒的,這也不能解釋狂犬病零散發生的事實。

2 如果被自家或鄰居家的健康狗貓抓咬了,觀察10天,它還是健康如常,你完全可以放心。有些提問者說他/她是數月或多年前的接觸,或者被狗貓抓咬的,那動物後來是好好的,那就更無需擔心,也不要接種疫苗。如果是流浪狗或者咬你的狗跑了,不知道狗的情況,請立即去疾控中心諮詢。

3 根據現在可靠的研究,並由世界衛生組織檔案釋出的公認最長潛伏期是6年。過去書上說的二三十年,缺乏嚴格的證據,所以不被採信。今後如果狂犬病人證明其潛伏期不止6年,那也是可能的,但必須有確鑿的證據,得到公認。

有些人所問的問題其實與潛伏期關係不大,而是你是否是被患狂犬病的動物咬了?

4 最後請大家記住一個事實:現在我國的城市,特別是大城市基本上沒有狂犬病報告,即使有,也屈指可數。但這不是說城裡的狗和人具有特別的免疫力,而是因為現在的條件不符合狂犬病的生態學,通俗地說就是沒有傳播狂犬病的條件。

這是流行病學的重要原則之一。其實任何地方都可以創造像城市那樣不利於狂犬病的生態,那就是把狗關到院子裡去,接種狂犬疫苗。通過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10樓:

我想知道樓主還健在不?因為我也被咬了。

被自己家狗咬了怎麼辦沒破皮沒流血

11樓:木一鴿

最好最保險的方法:

是趕快用冷水沖洗,用肥皂洗好幾遍,然後就近找醫生檢視。看需要不需要打狂犬疫苗。

一般情況下,沒破皮沒流血,又經過清洗,是沒有問題的。

狂犬病是一種人、獸(畜)共患的死亡率極高的傳染病,多由攜帶狂犬病病毒的犬、狼、貓、鼠等肉食動物咬傷或抓傷而感染。

臨床表現為特有的狂躁、恐懼不安、怕風恐水、流涎和嚥肌痙攣,終至發生癱瘓而危及生命。已感染狂犬病毒未發病的動物同樣能使人發生狂犬病。

12樓:依珈藍祥

首先先檢視一下被咬的地方是否破皮出血,沒破皮或出血是沒事的。

如果破皮出血:

1 注意清潔傷口。

2 用2-3%的碘酒或75%的酒精消毒。

3 傷口不要縫合。

4 第一時間到當地防疫中心或醫院,打人用狂犬疫苗。

13樓:吖隨

沒事,用流動的水沖洗,稍微多衝一會兒。不要迷信狂犬病,通常只有患病的個體襲擊並造成撕裂、穿刺傷口才有可能感染狂犬病,而且感染狂犬病的狗通常活不了幾天。自己家狗在玩兒的時候不小心掛到就用香皂處理並大量水沖洗用。

14樓:只想說我次奧

有**嗎?如果破皮了就一定要去打破傷風哦,如果是自家的狗,應該不會下口很重,但是還要慎重,注意做好日常對寵物的管理。

15樓:淡夜

請一定確認清楚。如果沒破皮沒出血 就沒有關係,它可能只是和你玩 輕輕的啃你下,不用打針。如果破皮,出血了,最好去醫院打疫苗。

16樓:藝不一樣

沒有破皮的話,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是擔心的話,可以去看一下中醫預防一下。中醫也是可以預防狂犬病的。

不用去醫院打狗針,沒有破皮,畢竟打這種針對身體會造成很大傷害的。

17樓:寶貝寵愛連鎖店

牙齒進入肌肉組織沒有,如果進入建議打狂犬疫苗。如果只有一點小印記,沒有進入血液就行。求採納。

18樓:名寵社

如果沒有破皮跟流血的話就沒什麼問題,如果有破皮跟流血就得去打狂犬疫苗了。

19樓:回楊氏星鳥

疫苗打過一年有效,如果傷口沒破就沒事不用打針,好好處理傷口用肥皂水涼水衝一下,而且自家狗狗打過針了也沒有事。

被狗狗咬到了 破皮了 但沒出血沒有傷口 但十多天天后狗狗死了 一個月後才去打針 還有沒有用

20樓:天之品品

咬你的狗在咬你10天后還活著嗎?如果還活著,你就不會有事,也不用再去打疫苗了,***大。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1樓:c詩拉

24還是48小時內打 才有用的。沒破皮沒傷口怕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過去了一個月了應該沒事了吧。

被狗咬了,傷口沒出血,就只有點發紫時間很久了會有狂犬病嗎?現在打針還有用嗎

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狂犬病的潛伏期可不是上面仁兄說的5年,有10幾年的啊!打疫苗應在24小時內打,你現在打也多大用了!曾經被狗咬了沒有打針 如果被動物 如狗 貓 狼等 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

急!急!今天早上被狗咬了,只劃破點皮沒出血,我以前打過疫苗

你好,請問你以前打過疫苗有多久了呢?如果在半年內就不用再打疫苗了,半年到一年就要打兩針次,一年到三年就要打三針次,三年就要全程接種了。現在最好處理好傷口,用流動水和肥皂沖洗10分鐘以上,並用碘伏消毒。再次暴露後處置。傷口處理 任何一次暴露後均應當首先 及時 徹底地進行傷口處理。疫苗接種 一般情況下,...

夢見自己被親戚家的狗咬了大腿,但沒出血是怎麼回事

周公解夢 僅供參考 狗的特點是對主人忠心,對敵人 它常常被用象徵道德 自我約束 自我要求和紀律或者精神分析心理學所說的超我。夢中的狗是防賊的,所謂賊,就是內心中那些不合乎自我道千德的慾望和心念。狗是平日人們所說的良心。夢見狗撲咬自己,會與朋友發生意見分歧,可能會受到孤立。夢見被狗咬,代表著人與人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