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最好啊?現在是秋季啊

2023-04-16 12:05:04 字數 2606 閱讀 1397

1樓:網友

梨。以及白色的食物,可以養肺。例如蓮子、豆腐、蓮菜~

2樓:匿名使用者

下來什麼水果吃什麼水果,每天堅持吃兩三隻或適量,就能補充人每天所需維生素。現在可以吃些葡萄 蘋果 桔子 紅棗 柿子等時令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時不食,意思吃當季的東西是最好的。中醫也這麼說,人與大自然息息相關,當地當季產什麼水果,就吃什麼。所以,還是看看你現在的地方是北方還是南方,因各產的水果不一樣。

但現在葡萄和柚子都是當季水果,柚子營養價值高(適合大部分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煮梨水,防秋燥。

5樓:呼延俊郎

什麼季節下來的水果什麼季節吃最好,也就是吃適令水果好,現在是蘋果,香蕉,桔子,棗,

6樓:人們的

冰糖燉雪梨!!

我個人很喜歡。

7樓:心跳瑾

吃些梨吧,秋天乾燥,吃些梨可以去去燥。不容易天干上火。

8樓:網友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

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

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9樓:小凱啊開

柚子,蘋果,梨子這些都好,季節變化,有點乾燥,吃水分大的,補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易缺水,吃些含水量多的水果最好,如梨子,甘蔗,蘋果等等。希望能夠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很不錯,滋養潤肺。

秋季吃什麼水果好?十大秋天時令水果推薦

現在的季節吃什麼水果最好,吃水果的季節

12樓:生活寶典

1.每個季節都有水果吃,春季可以吃草莓、橙子、梨、檸檬等,能緩解春季乾燥。

2.夏季可以吃葡萄、西瓜、李子、荔枝等。

3.秋季到了水果大量豐收的季節,可選擇的種類較多,有獼猴桃、柚子、蘋果、石榴等。

4.冬季可以吃橘子、橙子、龍眼等水果。

秋季吃什麼水果 適合秋季吃的水果有哪些

13樓:生活寶典

1、石榴:秋天可以吃一些石榴,裡面含有很多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夠預防便秘問題出現,又可以緩解腹瀉問題,石榴的籽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多酚類物質,可以延緩衰老,在吃的時候大家可以咀嚼一下石榴籽。

2、獼猴桃:獼猴桃富含很多的維生素,被我們稱之為「水果之王」,在秋季的時候食用獼猴桃可以有效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同時,獼猴桃中含有的多糖類物質具有預防細菌感染的能力。

3、鮮棗:鮮棗多項營養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維生素c、鉀、鎂、鐵、鋅等。維生素c可軟化血管、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和動脈硬化,鉀對控制血壓有利,鎂有助於對抗壓力等。

需要提醒的是,棗偏熱,痰多、便秘、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多吃。

不論是在哪個季節都要多吃水果冬季吃什麼水果好?

14樓:小豆子子梓

吃蘋果,香蕉,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和菠蘿好。因為這些水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抵抗力,並且也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

1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冬季可以多吃獼猴桃,蘋果,柚子,梨,香蕉,火龍果,橙子,橘子等等這些水果都可以在冬天吃,都特別有營養。

16樓:路邊的風兒

冬季應該吃草莓,蘋果,哈密瓜,獼猴桃,橙子,柚子,這些水果都是非常好的。

什麼水果在秋季吃最好?

17樓:千瓊芳佔琪

香蕉。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身積聚,是**時候的理想食品。

蘋果。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他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身水腫的鹽

西柚。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奇異果。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草莓。現在真是大地草莓成熟的時節,應季成熟的草莓在口感上是比大棚種植的草莓要好。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 鈣 磷 鎂等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質,而且草莓酸甜可口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2.櫻桃。夏天也是櫻桃成熟的季節,一顆顆紅豔欲滴的櫻桃掛在樹上,非常的誘人。櫻桃含有豐富的鐵,能補充...

現在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根據自己愛好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水果都是好的。各種新鮮水果換著吃吧,一天也就個把兩個,秋天來了多吃梨子也不錯。吃當地當季時令水果,每個地方不同,南北差異很大,以常住地為準就好 蘋果,梨,柚子,橘子都是秋季上市的 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 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它能分解...

梨是什麼季節的水果,現在是什麼水果的季節?

梨是秋季水果,成熟時間9 10月。少數品種花葉同時開放或先展葉後開花,花粉受精後,果實開始發育,花托發育為果肉,子房發育為果心,胚珠發育為種子。梨根系生長每年有兩個生長高峰 第一次生長高峰出新梢停止生長時 第二次高峰出9 10月。在適宜條件下,梨根系可週年生長,無休眠期。梨秋季成熟,9月上旬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