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好還是學技術好,上大專好還是學技術好?

2023-04-16 13:40:06 字數 5616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你自己的定位,你上大學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能夠在大學中學到知識並且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學歷和工作都有了當然是上大學好了。如果只是為了大學的文憑,不管什麼大學都可以,那樣也學不到什麼,前途依然迷茫。選擇技術也要看選擇的對不對,如果自己感興趣又有發展前景的技術,學完也能找到滿意的工作,現在也有很多企業不看學習注重能力的。

別人的建議只能參考,還是多想想自己的實際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好大學的話,還是去讀大學吧,但如果不是好大學的話,建議還是去學門技術吧,因為不好的大學讀了出來也找不到工作,現在大學生就業很困難,如今的社會對技術人才需求越來越大的,學歷已經不是企業重視的了,只要你有了專業的社會吃香的技術,自己以後再去拿個大專學歷也是可以的,再說了現在的技術學習中心都是技術加學歷的培訓,所以這一點你可以不用擔心,如果你想學技術可以去網上了解下網路營銷工程師這方面的技術,比較有發展前途。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不了好大學就學技術唄。

4樓:愛兔人

學推拿好,比較吃香。

上大專好還是學技術好?

5樓:幸亙

這個根據性格來定的。大專畢竟教理論較多。如果你性格內向可能學技術比較好。如果你善於交際去大專比較好,你可以通過這個圈子認識很多人對於以後發展有利。

6樓:工程人老張

答:這要根據你的個人情況和愛好才能決定。理由是:

如果你不喜歡理論方面的學習,喜歡搞技術,那麼就去學習一門技術方面的,譬如電工、木工、雕刻等等。如果你喜歡學習理論方面的,那麼就去上大專,進一步提高學歷水平和理論水平。

7樓:屁桃灰鬼

看側重點:選大專:現在專升本再考研究生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身邊有個例子就是這樣,她是上海師範大學的研究生,畢業後在杭州一所幼兒園,薪資有2w。

選技術:許多技術學院畢業後可以進入央企工作,例如石家莊郵電技術學院、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山東電力高等專科學院等。

8樓:幸運花開

我覺得如果是男生的話,學一門技術是比較好的,

9樓:網友

大專也有職業類的,主要看什麼更適合自己。

讀大學好和學技術哪個好

10樓:網友

1、學歷上肯定上大學好。

上大學,上好大學是每個學子的願望,沒有一個人從小的理想就是考上一所好的技校。在大學裡可以為我們的專業知識充電,為我們的人生閱歷充能。

但是高分低能在中國教育中也是經常出現,這樣就不如學技術了。

2、學習技術畢業就業壓力小。

現在大學生可以說滿地都是,考大學其實沒有什麼難度,一本不行還有二本,二本不行還有三本,可是畢業之後,有很多公司寧可選擇學習技術的學生,也不會選擇大學生。究其原因就是在實習期間會少很多培訓開支,並且學習技術的學生上手也很快,能夠為公司儘快帶來效益。還有很多名牌大學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回面鄰高不成低不就尷尬局面。

但是一個人沒文化很可怕,有技術也離不開文化輔助。

總之上大學也好,學技術也罷,單獨存在都不是最理想的方式,北大有畢業養豬、賣肉學技術的,技術院校有博士享受國家津貼的。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1樓:黑麒白麟

各有利弊,一切要根據家庭狀況及自身需求決定。若家庭經濟富足,自己有求知慾望,建議繼續求學,上大專,升本科,不斷提升自身文化修養與素質。若條件不允許,也可以進社會學技術,可能比求學多掙些錢,但個人素養很難得到提升。

其一,大學學費虛高,農村孩子讀大學,可能出現因教(育)返貧現象。

其二,就業難,現今畢業即失業。不少農村出來的大學生找工作很不容易,別人有背景,他們只有背影,沒有技術,僅憑一紙學歷,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大學生彷彿成了廉價的白菜。

其三,蝸居、蟻族現象背後的高房價、高生活成本。在城市裡,不少大學畢業生往往是最弱勢的群體之一,吃不好、穿不好、住不好。「京城」米貴,蝸居不易,而且蝸居一族已向高學歷化蔓延。

在他們心中,「城市夢」像煙花一樣,升起,然後一點點熄滅。

12樓:福藍課

相對來說,讀大學的以後,就業的天花板會更高一些,讀完大學之後,就業的起步點也相對較高,但是學技術如果自己喜歡的話,也是可以的,大學的本質其實也是一種學習技術,學習技術就是為了更好的就業。

13樓:羿痴柏

日前教育部在鼓勵社會各界尤其是職業院校要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的精神,群策群力研究發展中的難點問題,先行先試,創新發展。國家要培養各方面的人才,既包括精英人才、拔尖人才來提高國家的核心競爭力,同時也需要大量的、數以億萬計、具有職業訓練的、具有較高職業技能的、特別軟體開發工程師技術人才。

有能力有機會讀大學是值得肯定和鼓勵的,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市場的需求,並非鼓勵人人都上大學。這裡不僅僅包括農村孩子,也包括城裡的孩子,不存在只針對農村孩子的問題。不讀大學可以讀職校等其他途徑獲得知識和技能,同樣能夠順利就業,創造美好生活,實現人生價值。

一技成,行天下。

考不上大學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14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360行,行行出狀元。我們接受高等教育,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 但是後來慢慢發現,靠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是不是全部,選擇的重要性更不容忽視。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併為之不懈努力奮鬥,才是王道,就能收穫非凡。

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隻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髮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廚師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廚師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工作環境好,現在的廚師工作環境大大提升,衛生條件良好,明亮寬敞高大上已是常見。

4、就業不用愁,餐館數量的增加勢必需要大量的廚師,廚師就業情況相對於其他行業有一定的優勢,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如果學歷不太高,那麼學技術的話也不太好找工作的,建議還是優先考慮學歷的問題,你可以就讀2+2或者3+2的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取好的專業,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後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16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5g的到來,計算機行業必將會衍生出一條新的圍繞5g服務的產業鏈,隨之增多的是計算機行業的就業崗位,計算機人才供不應求,現在選擇計算機行業學習。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人工智慧、大資料、vr、演算法、產品經理、產品運營、網際網路運營都是比較熱門而且人才缺口極大的崗位,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考慮從這幾個方向發展。

18樓:儒雅的凝眸

學技術可以考慮學廚師,現在廚師比較好找工作,廚師未來幾年需求量都是很大的,而且廚師工資高,工作穩定,還能創業。特別是現在的川菜,是非常熱門的,中國第一大菜系,學個一年兩年出來上班,只要技術好,川菜廚師現在都是搶著要。

19樓:不歡而散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20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21樓:小樂彤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22樓:靑樓胖客

學與網際網路有關的技術。現在趨勢是網際網路。大學考不上,並不代表沒有未來。

23樓:續甫年恨桃

技術吧。因為現在連名牌大學的畢業生都很找工作。還不如出去學一技之長。

24樓:姜姜

男生女生 學門技術很重要 現在藍領很吃香的 例如汽車修理 汽車美容 小吃 等等。

25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考不上大學,沒必要非要去三流四流的專科學校,除了拿個專科學歷,畢業出來還得重新學門技術找工作!給你幾個參考: (1)上大學的目的是學東西、拿文憑,最後找個好工作,拿到可觀的收入!

(2)能實現這些的方法多,比如技能+學歷的學習。現在很多技能培訓學校,在教你學門或幾門技術的同時,還能修學歷; (3)只要上大學1/4的時間,1/6的費用,你就能成為掌握專業技術的人才,獲得大專本科學歷,划得來! (4)學什麼技術呢,美容、紋繡、化妝美甲等短平快的技術,都是不錯的選擇。

(5)紋繡師的收入上升空間很大,尤其是有工作經驗後,還可以做自由紋繡師,自己接單或者與門店合作紋繡服務分成! 所以,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只要你頭腦靈活,有很多可以選擇!沒想通的話,可以再諮詢老師哦。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擇的技術最好選擇有前景的專業,未來3-5年內有前景的專業,這樣學成後不用擔心專業不時興後就業問題。

學計算機也不錯的。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結合當前的行業發展來看,選擇遊戲設計、影視製作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想要了解具體選擇哪個專業,這就需要根據我們自身的興趣愛好和自身的職業發展進行選擇了。

28樓:網友

女生可以選擇學習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作為視覺設計的基礎,只要掌握不同平臺的設計要求,可勝任紙媒、網媒等跨媒介設計。很多行業都需要平面設計師。

29樓:婁熠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不上大學,你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你可以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去學習技術,此外還可以拿學歷,推薦就業,一點都不比本科差,將來肯定有前途。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3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與網際網路有關的技術。現在趨勢是網際網路。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技術啊!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很好尤其是新能源汽車技術目前十分火爆,汽車技術好入門上手快,比較適合高中生學習,而且行業的良性發展和人才的稀缺,決定了學習新能源技術就業面廣闊。無論是面向新能源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保養、配件管理、技術維修和基層管理工作,或是面向新能源汽車製造廠從事新能源汽車裝配、調整、效能測試、質量檢驗、新能源汽車部件總成及整車試製等工作崗位,薪酬待遇和職業生涯都較為明朗。

如果對汽車行業感興趣的話建議去專業的學校考察看看!

3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讀大專好還是學技術好,上大專好還是學技術好?

現在的餐飲業發展很火爆,未來的發展前景也十分廣闊。所以可以朝著這個方向發展,學廚去酒店工作工資比較高,有資金的話有經驗開家特色的餐廳那就更掙錢了!大專也是學習技術,你所說的技術是不是手頭功夫。如此,則因人而異,看自己適合做什麼,就選擇什麼。能夠去讀大專的話還是建議你讀大專。有正規的畢業證呀。上大專好...

學攝影是上大學好還是職業學校好

學攝來影還是上大學好。主要上大源學老師會bai培養你的審美du能力,開闊視野 有較強的zhi精神dao 視覺的衝擊力 你的作品會有一定的文化底蘊。如果是去攝影培訓學校 大多學到的是一般技術類的 像去婚紗影樓之類的 說實話,那種 你大學學完了基本是看不上的 而且你要成為現在中國攝影界比較知名,除非你天...

將戶口轉到大學好不好,上大學後,將戶口遷到學校有什麼好處

高考生在被學校錄取後,可以將戶口遷至學校,也可以將戶口保留在原籍,遷與不遷安全看個人意願,沒有強制要求。如果需要將戶口遷至學校,那麼需要攜帶錄取通知書 戶口本 身份證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遷移證,然後再攜帶遷移證去學校報到,報到時將遷移證交給學籍科,這樣戶口便可以遷至學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原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