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向滑步推鉛球

2023-04-16 13:30:05 字數 913 閱讀 4209

1樓:隨風戍子

學習滑步推鉛球的技術。

方法: 圈外徒手滑步練習: 擺動腿的擺動練習:

左手拉住同肩高的固定物或同伴的手。左腿**接近右腿時,快速向抵趾板方向擺出。 方法同上,但左腿向投擲方向擺動前身體重心略向後移,接著左腿擺動,右腿蹬伸,推動身體向投擲方向移動。

拉收右腿的練習:兩腿前後直立(兩腳肩寬),體重在兩腿之間。上體稍前屈。

從這個姿勢開始,迅速將小腿收至重心下負擔身體重量,並保持平衡。當右腳收至重心下快著地時,左腿快速向後撤步,形成最後用力前的姿勢。 徒手滑步練習:

高姿站立,擺動腿擺到一定的高度後,在**過程中,同時右腿逐漸彎曲,降低重心。當左腿**到接近右腿時,完成屈膝團身,待身體穩定後,立即開始作滑步動作,動作熟練後可作連續滑步。

持較輕鉛球滑步:教學實踐中,學生雖然已初步掌握徒手滑步的技術,但是持球后往往由於負荷了一定重量,較難完成。為了保證動作的協調,開始持球滑步時,可用較輕的鉛球,以後逐漸增加重量。

滑步推鉛球:滑步推鉛球是在初步掌握了滑步和最後用力的基礎上進行的。

最後用力 滑步結束時,右腳比左腳先著地。右腳著地後,右腿積極蹬伸,推動右髖向投擲方向轉動。上體在轉動中逐漸抬起,同時軀幹的肌群積極收縮。

左臂和左肩高於右肩,鉛球儘可能保持較低位置,體重大部分仍在彎曲而壓緊的右腿上 右腿蹬伸,進一步將右髖向投擲方向送出,右臂迅速而有力地將球推出。鉛球快出手時,手腕稍向內轉同時屈腕,快速而有力的拔球,使鉛球從手指離開。 鉛球離開後,兩腿彎曲或交換,降低重心,緩衝向前的衝力,維持身體平衡,防止出圈犯規。

滑步推鉛球在具體教學步驟上,首先要反覆練習滑步後右腿蹬伸與左腿支撐的協調動作,解決滑步後與推球動作的銜接,其次採用較輕的鉛球在圈外進行滑步推球。

2樓:一點凝煙

滑步後團身把鉛球留在最後,做好超越器械,蹬轉出手,出手一剎那指根撥球。

初三數學二次函式題(有關推鉛球)

解 取鉛球出手點在水平面投影為原點o,x軸位於水平面則出手點a 0,5 3 落地點b 10,0 設拋物線方程為y ax 0 5 bx c,顯然開口向下,a 0 帶入a,b座標得 c 5 3,100a 10b 5 3 y a x b 2a 0 5 c b 0 5 4a x b 2a的時候y最大值為5 ...

滑步怎麼學啊,滑步怎麼練?

想學滑步的看過來!滑步怎麼練?滑步的要領 用同向滑步的腳發力,另一腿跟隨,滑步時兩腳不要並上,重心不要起伏。做滑步練習時,強調的重點是動作要正確,而不是速度快,如果要求速度快,那很容易變成跳步。開始時就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形成正確的動力定型。正確的方法為 兩腳開立,如向右滑,右腳發力先向右 挪 然後左腳...

求迅速提高立定跳遠的方法及原地推鉛球的動作要領

立定跳遠要練腿部力量是正確的。多練習一下蹲跳起每組50個,做3組。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考?因為這個練習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剛開始時會比較痛苦,會腿痛的,堅持一星期就沒事了。之後適當的給自己增加一些個數或組數。同時跳遠時要注意上肢擺動要與身體結合,做到協調一致。動作 1.兩臂上舉,充分向上伸展身體,前腳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