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電機串聯,一電機驅動力與另一電機阻力有什麼關係?

2023-04-16 14:40:04 字數 1995 閱讀 8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有關於發電站原理:此時的a電機是發電機(因為它是機械能轉電能),我們可以把它想象成電池;並且我們應該把b電機想象成一個極易造成短路的電阻(注一:欲知原因下面將會解答,先解答整個工作原理)。

閉合開關(即向a電機提供動能)可是由於b電機短路,所以電流增大,原本應該部分提供給b電機的電又流回回來了(因為a也是電機,有了電能自然也會生成機械能就會與正在向a電機的機械能進行對抗)就會影響電路的總電流和a電機的受力,而且可能會燒燬電線或電機發生火災。

注一:這是電機原理,因為電流會和電機裡的磁鐵產生抗性,使磁鐵轉動起來。可是當有個力阻止磁鐵轉動時電流就會像看待導線一樣看待它,就是不在此消耗自身能量(不是不消耗,只是消耗的不多)所以我們在生活中會發現如果用手阻止風扇葉不然它轉動,風扇就會發熱(短路的特徵)

2樓:網友

這個要看阻力多少,我這說內阻不計情況下,a的驅動力有個功率p,這決定的a電機的輸出功率,稱為額定功率,在額定功率內,b阻力變大,消耗的電功率也大,電流就變大。單電流大到極限,就是達到額定功率除以r平方,電流就沒辦法大了(能量受恆),b就不動了。在有內阻是也是,就是略有偏差,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a是發電機,b是電動機。其中發電機的輸出功率是電動機的輸入功率,電動機的輸出功率和輸出功率之比,也就是電機效率。

有三種的情形需要討論:

第一種是電動機的輸出端沒有負載,也就是扭矩為零,轉速最高。這時,電動機需要的電流最小,因此發電機需要的輸入扭矩最小。(更極端的理想狀況是發電機輸出沒有電動機或其他負載,發電機電流理論上應該為零,發電機需要的輸入扭矩為零);

第二種是電動機最大輸出功率時,這也是發電機最大的輸出功率。這時,電壓、電流、功率因數的乘積最大,這時發電機需要輸入功率也是最大,也就是扭矩和轉速的乘積最大。

第三種是電動機堵轉時,電動機輸出功率為零,但扭矩最大。這時通過電流最大(相當於電動機輸入電壓除以電動機內阻,現在存在一種內阻很大的力矩電機,就是工作在這種狀態),這種情況,發電機的電流也是最大,發電機需要的輸入扭矩也最大,轉速最低。

從上面三種情形可以看出。無論是發電機的輸入還是電動機的輸出,各自的轉速和扭矩的變化趨勢是相反的,功率則存在一個峰值。但是發電機的輸入轉速和電動機的輸出轉速,變化趨勢一樣,但是發電機的輸入扭矩和電動機的輸出扭矩,變化趨勢也一樣。

但是,由於存在電磁損耗和電阻,同時發電機和電動機又都是有質量的物體,因此,相類似的變化趨勢並不能用正反比、線性關係來衡量。

4樓:代因斯坦

b受力會改變阻抗,即串聯迴路阻抗,總的阻抗改變了,電流就改變了,a的受力也與電流有關,即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與電流有關。

5樓:

電機產生電能,b電機消耗電能。a輸出的電壓取決於自己的轉速,a輸出的電流取決於b的轉速,轉速越高,電流越小(因為b轉速產生反生電動勢,反生電動勢越大,內阻消耗的電壓越小,那麼轉化的動能部分越大,轉化的內阻熱能最小)

2.電流決定阻力,電流越大,a受的阻力越大(安培定律,愣次定理),當b不轉的時候電流最大(因為所有a輸出的電壓都用在b的線圈內阻上,這時所有電能轉化為內阻熱能),當b轉速最大時,電流最小(只需要很小的電流維持克服摩擦阻力的動力,當這個小電流產生的動力=b的摩擦阻力時,速度達到最大值)

3.當a不轉了,失去原生動力,ab最終都會停止。

當b不轉了(應該是外力強制不轉),如第二點所述。

綜上所述,力取決於電流,因為電流相等,所有a對b的驅動力就是b對a的阻力,這個阻力隨b的轉速變化。

另:能量關係:

外部驅動能量=a的內阻消耗+輸出能量, a輸出能量=b內阻消耗+轉動能量。

電壓關係:a輸出電壓=內阻線性壓降(轉化內能)+b的反生電動勢(轉化動能)

試問lz,還有比我理解的更清晰的人麼?趕緊給我吧。哈。

6樓:匿名使用者

b受阻力→ b輸出功率增加→ b線圈內電流應增加→ 兩電機串聯,電流相等→ a線圈內電流相應增加→ a輸出功率增加→ a阻力增加。

由此可看出:一電機驅動力與另一電機阻力呈正比、線性關係。

物初中物理電機與發電機原理一欄1的

原理 電動機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運動 發電機 閉合電路中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產生感應電流 簡稱 電磁感應 區別 一 兩者相同點。1 構造相同。都由線圈 磁鐵 換向器 電刷組成。2 元件連線方式相同。各元件均以串聯方式組成電路。3 都受磁場方向影響,發電機中產生的電流方向與磁場方向有...

兩個電機能否串連一起

你好 1 有時會停頓,斷斷續續的 說明調速器質量欠佳,有可能是調節電位器接觸不好,或者線路接觸不良。2 閘流體大小根本沒法帶200瓦 的疑問,基本上是可以打消的.否則閘流體會過熱 燒燬的,電機要麼不轉 要麼全速運轉,不會 斷斷續續的 3 雙向可控矽調速裝置很成熟了,購買優質產品就可以保證可靠的無極調...

電瓶一共多少V伏直流電?電機驅動多大功率?是直流電機

e6先行者搭載比亞迪自主研發的鐵電池,是全球首款採用鐵電池為動力的純電動汽車。動力能源轉化率高達90 遠高於傳統燃油車。動力強勁,最大功率為90kw,最大扭矩為450n.m。不開空調情況下,綜合工況續駛里程最長達300km。百公里能耗僅19.5度電,費用僅為燃油車1 4。鐵電池使用壽命長,迴圈充電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