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水怎麼做 水煮怎麼做的

2023-04-16 15:05:05 字數 3531 閱讀 1196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斤斤(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魚泉」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幹辣椒適量(以我的經驗可用」味好美」牌的,約各一小袋);

7.色拉油一小碗;

開始動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最好用手抓勻);

可以動火了:

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終於可以盛盆了。

1.一定要用夠大的盆(也可考慮用電火鍋),盆中放著已抄好的黃豆芽和榨菜;

2.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3.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注意: 一、火侯,千萬不能將花椒什麼的煸糊,因為是靠油來炸的所以千萬不要用大火,要不然全都是焦乎乎的影響胃口,也不利健康。

二、魚肉的味道是靠前面醃出來的,所以不能象一般做法考慮後面可以再次調味的,要醃透。可以稍微放點雞精鹽多一點。

三、用五加皮代替黃酒去腥效果更好。

怎麼燒水

2樓:安樂嫵媚

燒水的做法玉米麵、白麵、黃豆麵按20:10:3的比例混合均勻,酵母水放入溫水中調勻,水量約為麵粉量的一半左右;(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節,加了黃豆麵的貼餅子營養更全面,沒有的話不加也可以)

將調好酵母粉的溫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混合均勻。

將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兩個小時。

小黃花魚去鰭,劃開腹部,去除內臟,去鰓,清洗乾淨。

將處理好的小黃花魚用廚房用紙擦乾,均勻粘上一層澱粉,並抖去多餘的麵粉備用。

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小魚放到鍋中,中火煎至底部金黃。

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底部金黃。

另取一個大鍋,在鍋中放蔥、姜、花椒、八角,放入煎好的小魚;(也可用油將蔥、姜爆香再放入小魚,不過我覺得少放一點油更健康,就直接燉了)

將豆瓣醬用溫水調勻,倒入鍋中,沒過小黃花魚;(豆瓣醬用甜麵醬、黃醬或東北大醬代替都可)

將玉米麵麵糰用手團成團貼在鍋邊粘住,大火煮開,中火煮二十至三十分鐘即可。

3樓:攀登彩虹

燒開水的正確方法。

燒開水的目的是消毒滅菌,但關於如何燒 開水卻說法不一。有人認為水燒開5分鐘好,有 人認為20 分鐘為宜,還有人認為半小時最佳。 營養師認為:

燒開水以煮沸5 分鐘最佳,這段 時間能很充分地將細菌和細菌芽孢徹底消滅, 而20~30分鐘就會使溶解在水中的無機鹽、化 學元素、重金屬等濃縮而提高了它們的含量。 更重要的是水中的硝酸根離子在水中煮過長的 會被還原為亞硝酸根離子,它能和血液中的低 鐵血紅高鐵血紅蛋白髮生作用,而使血紅蛋白 失去攜氧能力,導致血液中毒。更嚴重的是亞 硝酸根離子可以同人體內的組胺類物質發生化 學反應,產生強烈的致 癌物質—亞硝酸類化 合物,直接危害人體的 健康。

所以開水不要 煮得太久, 燒開5 分鐘 即可。

4樓:我是小小羊兒

1、清洗水壺。 2、倒入自來水。3、放在爐灶上點上開關。5分鐘即可享用啦!^_

5樓:高的房價過你的

把水放入鍋內,用火加熱,直至水沸騰。

6樓:上帝的右手

吧誰放入鍋中,點火燒滾了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沒燒過水,希望會燒水的指點一下。

水煮怎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不好做。

要看你做地穿破。

怎怎樣燒水

9樓:楊鑫

可以明火燒開,可以電燒開!看你怎麼方便!

10樓:網友

可以用煤氣灶,天燃氣燒水,也可以用電磁爐燒水。

11樓:來自鳩茲廣場有實力的杏仁

生水燒開就可以了,不要一直沸滾。

學水煮 水煮的做法 水煮怎麼做 水煮培訓 水煮配方

12樓:扛一袋米的佩恩

『水煮肉片』家常菜做法。

材料:裡脊肉 鳳尾 郫縣豆瓣醬 豬骨濃湯寶 菜籽油 白豬油 大蔥 老黃姜 大蒜 現磨花椒粉 辣椒粉 鹽、味精 料酒 紅薯澱粉 蔥花。

1、用食品料理機研磨功能,現磨辣椒粉。

2、花椒粉。

3、磨好的辣椒、花椒粉擱置一旁。

4、將裡脊肉切成薄片。

5、加入適量鹽。

6、適量料酒拌均。

7、適量紅薯澱粉拌均。

8、將拌均的肉片擱置一旁醃至10分鐘。

9、老薑、蒜、大蔥切末。

10、洗淨的鳳尾切成條狀。

11、炒鍋里加入適量水,水開下入鳳尾加入適量鹽,變色時即刻撈出,盛入事先準備好的碗裡。

12、炒鍋洗淨,熱鍋,下入菜籽油、白豬油,即成混合油。

13、油熱後轉中火烹入姜、蒜、大蔥末煸香。

14、烹入郫縣豆瓣醬。

15、將郫縣豆瓣醬炒香出色。

16、加入適量的白水或者高湯。

17、烹入一個濃湯寶提味,蓋上鍋蓋。

18、大火燒開轉小火再熬3-5分鐘。

19、下入提前醃好的肉片。

20、用筷子輕輕劃散。轉大火2分鐘。

21、煮好的肉片,盛入墊好菜的碗中。

22、均勻灑上事先磨好的花椒粉。

23、依次是辣椒粉。豬肉的做法大全。

24、鍋中坐油燒至9成熱後,淋在鋪好花椒粉、辣椒粉的肉片上。

25、最後再灑上適量的蔥花提香添色。麻辣鮮燙,香辣滑嫩的水煮肉片就可以上桌啦。可以搭配米飯一起吃。

tips:1、現磨的辣椒、花椒麵味道更濃烈,做出來的菜品味道自然更鮮香~

2、肉片一定要切的大且薄,看起來更有食慾,吃起來也更爽~

3、蔬菜可以換成豆芽、白菜、小麥菜等~

4、如果事先熬至了高湯,濃湯寶就不需要了~

5、蔬菜不宜過份焯水,因為盛起的蔬菜累積在器具裡,會在肉片和熱油中串熱,很容易就會變得軟爛,影響品相及口感。所以見蔬菜變色時要即刻撈出~

6、用同等方法可烹飪水煮牛肉、水煮雞肉等~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去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學習,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你也可以去實踐看看了解情。

四川水煮魚怎麼做,煮水煮魚怎麼做

朋友,一道正宗川味麻辣水煮魚的詳細製作過程提供給您,祝願你掌握其技巧烹飪出令眾人傾倒的美味佳餚。川味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

水煮魚怎麼做,怎麼做水煮魚?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

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該怎麼做?

主料草魚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輔料雞蛋清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廚具炒鍋 分類春季菜譜 川菜 熱菜 麻辣 煮 三刻鐘 簡單難度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