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防止五明嗔恨不燒燬掉功德

2023-04-16 20:20:05 字數 2768 閱讀 5896

1樓:尼麥東珠

學習如何在生氣時還能心存慈悲,建議你去看看學佛181誡律。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佛法具足信心,我是指完全真實無偽的信心。對佛法具信者,皈依法而不傷害眾生。

2、生起真實無偽的菩提心。聖義諦的菩提心是無法捨棄的,我說的是世間諦的菩提心,就是度盡眾生。

3、修五個內加行。很多人不理解這個,其實五加行有很重要的意義,如果能夠按照順序做完,並且能夠圓滿(就算沒有修上師瑜伽修也能算是圓滿,但是修完上師瑜伽最好)。如果能做到這樣,很容易生起真實無偽的信心與菩提心。

4、生起真實無偽的出離心。這個可以依靠四個外加行做到。四個外加行的內容就是思維人身難得、壽命無常、因果不虛、輪迴痛苦,從而生起真實無偽的出離心。

5、多做佈施、施食,尤其是海濤法師所說的餓鬼施食、甘露施食非常好。佈施能令人變得慈悲,反正我是這麼過來的。

6、唸誦觀音菩薩名號或者觀音心咒。這個特別強調一下,觀音菩薩名號的功德是有一段說,希望離開貪心的唸誦觀音菩薩名號就能離開貪心,希望離開嗔心的唸誦觀音菩薩名號就能離開嗔心,希望離開愚痴的唸誦觀音菩薩名號就能離開愚痴。當然是要具足信心的念。

另外的話念誦觀音心咒也一樣的。

7、常常思維嗔心的本質,會發現它是矛盾的。有很多例子,比如被人打的時候感到嗔恨,可以思維:為什麼會嗔恨?

因為會感到痛苦。為什麼會感到痛苦呢?是因為我們的身體還是打我們的物體。

如果是因為打我們的人,那麼打我們的是那個人還是那個人的色身?如果是那個人,那麼為什麼那個人會打我?因為那個人有煩惱,所以應該嗔恨煩惱。

但是煩惱並不是實有的,而我們的嗔恨也屬於煩惱……

火燒功德林是不是把自己的功德都燒掉了,就像百萬富翁一下變窮還得一點一點重新掙白手起家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做到一生都不犯罪?誰能修煉得四大皆空,六根清淨?我做不到,所以我求主耶穌做我的救贖主,用他的生命從罪中把我贖買出來,使我成為無罪的人,我便因信稱義,將來可以去天堂,不用我苦修,只要我盡力悔改並愛我的神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功德乃自性本具,清淨無染。言火燒功德林,實非功德燒盡,而是指自己又增加無量無邊的煩惱,進一步迷失了自性。嗔恨是最大的煩惱,所以說,一念嗔心起,火燒功德林,百萬障門開,果報在地獄。

修行當然要一點一滴的累積,積小悟才能有大悟,乃至大徹大悟。同理,一念清淨心,念念與本性相應,則造無量功德林。

修行但修一心,功德自然顯現。放下對功德的貪求,自然有無量功德。

5樓:網友

也不是那麼嚴重的,這句話主要的意思是提醒人們不要氣嗔恨心,嗔恨心會毀掉慈悲心的,只要你念誦了迴向偈,你所做的功德一點也不會丟失的,你生再大的氣,你念經持咒的功德一分一毫也不會燒燬的,所以 每次唸經持咒做任何善事之後 一定要想著念迴向偈哦! (一定要試著逐漸的卻掉火氣脾氣)

這樣才是大修行人哦 呵呵!

一把無名火 燒燬功德林 是指消掉那些你沒有念迴向偈或者是你前世沒念迴向偈所做的好事善事!

但凡你念過迴向偈的功德絲毫不會消失的!所以說 迴向偈很重要哦!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6樓:蓮花池旁

功德是指戒定慧,是指清淨心,自己如果發怒、存有怨恨心、不滿這些情緒,都是破壞了自己的清淨心,換句話說他的戒定慧功力敵不過煩惱的力量,自然就沒有了功德,就需要重新開始了。就像一粒石子投入平靜的池塘裡,池塘裡頓時起了很多波紋,打亂了湖面本有的鏡子功能,這時候就要重新開始。

7樓:昂然且歡喜丶茱萸

功德可立即全無,也可馬上無量,呵呵~~

怎樣才能讓自己忘掉煩惱!求大神幫助

誰偷走了辛苦積累的善根和功德

8樓:七點旅行

誰也拿不走你的功德,只有自己能毀掉。

火燒功德林是什麼意思?

不用的佛經可否燒燬?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燒的時候心裡應憶念萬法無實之理,念偈頌「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或念金剛薩埵百字明。

10樓:守望者馨緣

這不是很好,你可以完善一下。

1、沒抄完繼續抄完(得圓滿)

2、字跡太潦草可以改正。

3、抄錯的地方可以颳了重寫。

千萬不能燒、因為這是對佛經大不敬。抄完後去寺院跟佛菩薩懺悔,下次抄時改正。

南無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燒,但是一定燒完了要埋在土裡,不要隨便灑掉。

12樓:莫極

這一情況可以恭敬焚燬。

焚燬時,要懷著恭敬心。因為佛經本身是一些文字,透過文字傳達出來的道理才是「法寶」。既然抄寫的一部佛經字跡潦草、錯字較多,則應當焚燬,否則該經流通也難以達到弘法的效果。

許多寺廟都會在一定時間舉行對不如法的佛經集體恭敬焚燬的活動。因為不如法的佛經許多都是字句錯誤,大多篇幅都是完備的。當然,對於無誤的佛經是不提倡焚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停,繼續下去,你的定力會提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賣掉吧,不要燒。對自己不好。

15樓:乾兌江湖

這個無所謂的,自己愛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沒什麼好不好的,想太多難道不是著相嗎?

佛說貪,嗔,痴怎麼解釋這貪嗔痴,佛說貪,嗔,痴 怎麼解釋這貪嗔痴佛說的 貪

無妄無我即無災無難,菩薩有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相,即非菩薩,習慣大乘我法二空者,或不解於菩薩行著重 無我 而古傳般若即以 無我 悟入實相。無妄無我菩薩境界。貪嗔痴解釋 貪 染著於色 聲 香 味 觸等五欲之境而不離的心理活動。佛教認為眾生生活於世間,以眼 耳 鼻 舌 身等器官與外界相接觸,產生色 ...

明的五筆怎麼打,明五筆怎麼打字

商丘古城位於商丘市南。自商契建都為始,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由於年代久遠,兵禍天災,古城曾多次被毀,又多次重建,但範圍都在南北十里之內。城內地勢呈龜背形,共93條街道。俯瞰全城,如棋盤狀。建築根據五行相剋相生的理論,多為走馬門樓和四合院建築群。明嘉靖以後至清初,城內出過兩位大學士 宰相 五位尚書以及...

什麼是大小五明

大小五明是藏傳佛教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大五明 是指 工巧明,即工藝學 醫方明,即醫學 宣告,即聲律學 因明,即正理學,用現代哲學的語言來說,就是邏輯學 內明,即佛學。小五明 是指修辭學 辭藻學 韻律學 戲劇學 歷算學。大小五明文化是隨著佛教傳入藏族地區而在藏區傳播。擴充知識 大小五明之簡介 1 工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