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的五筆怎麼打,明五筆怎麼打字

2023-01-09 21:50:20 字數 3039 閱讀 7459

1樓:du知道君

商丘古城位於商丘市南。自商契建都為始,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由於年代久遠,兵禍天災,古城曾多次被毀,又多次重建,但範圍都在南北十里之內。

城內地勢呈龜背形,共93條街道。俯瞰全城,如棋盤狀。建築根據五行相剋相生的理論,多為走馬門樓和四合院建築群。

明嘉靖以後至清初,城內出過兩位大學士(宰相)、五位尚書以及十幾位侍郎、巡撫、御使、總兵、著名文人,因此,官府、官宅建築頗多。原有的水井、廁所為梅花形,佈局合理。南門兩側建有兩個水門,將水排進護城河。

寬闊的護城河碧波盪漾,環繞全城,水下疊壓著漢朝與唐朝的睢陽故城、宋朝的南京城、元朝的歸德府城舊址,河中小島上有10幾座各具特色的樓臺亭閣。

現存古城為明正德六年(公元2023年)所建。城池內方外圓,形似古錢。磚城周長7.25華里。

城門為拱券式,至今儲存完好。原城門外,還各有一甕城,甕城成半圓形,城門於正門不相沖,北門向西,東門和西門向南,南門向東,所以商丘古城古有「四門八開」之說。

現存整個商丘古城規劃嚴整,格局合理,造型古樸,舉世罕見,是一座很有科研價值的歷史文化名城。

明五筆怎麼打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明。五筆:jeg

[拼音] [míng]

[釋義] 1.亮,與「暗」相對:~亮。

~媚。吵彎~淨。~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

~滅。~眸。~豔。

~星。~珠暗旅巧投(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參加升鎮悶壞團伙,亦泛指珍貴的東西得不到賞識)。 2.

清楚:~白。~顯。

~晰。~了。~確。

~朗。 3.懂得,瞭解:

~哲保身。不~事理。深~大義。

4.公開,不隱蔽:~說。

~講。~處。 5.

能夠看清事物:~察秋毫。耳聰目~。

眼~手快。 6.睿智:

英~。賢~。~君。

7.視覺,眼力:失~。

8.神靈,泛指祭神供神之物:~器(殉葬用的器物,亦作「冥器」)。

9.次(專指日或年):~日。

~年。 10.中國朝代名:

~代。 11.姓。

3樓:匿名使用者

明的五筆:jeg明。讀音:

[míng]

釋義:1.亮,與「暗蠢空」相對 :~亮。~媚。~淨。~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圓型。帶腔瞎~滅。~眸。

及字五筆怎麼打

4樓:116貝貝愛

及字的五筆是:eyi

讀音:jí部首:丿。

筆畫:3釋義:1.達到:波~。普~。~格。目力所~。由表~裡。將~十載。

2.趕上:~時。~早。望塵莫~。

3.比得上:論學習,我不~他。

4.推及;顧及:老吾老,以~人之老。攻其一點,不~其餘。

5.姓。6.用「及」連線的成分多在意義上有主次之分,主要的成分放在「及」的前面。

及格 及時 及第 普及 及笄 齒及 涉及 及早 累及 旁及 不及 無及 危及 遍及。

出處:

1.及,逮也。——說文》

2.使人追宋義子,及之 齊,殺之。——史記`項羽本紀》

3.無庸,將自及。——左傳隱公元年》

4.及,至也。——廣雅》

5.及期。——儀禮聘禮》

6.不及黃泉,無相見也。——左傳隱公元年》

7.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陶潛《桃花源記》

8.及諸河,則在舟中矣。——左傳僖公三十三年》

9.湯熨之所及也。——韓非子喻老》

5樓:匿名使用者

及:eyi (「i」是識別碼,因為「及」字最後一筆是捺,識別碼分割槽是「y—左右結構」、「u—上下結構」、「i—整體或包圍結構」,而「及」就屬於第三種字型,所以最後需加識別碼「i」。當然,sougo五筆等軟體打「ey」這個字就出來了,但是如果從五筆學習的角度分析,應該加上最後的識別碼。)

明字用五筆怎麼打

6樓:匿名使用者

(1)「明」字的五筆碼為:je+空格 (或者jeg)(2) "明」字是一個二級簡碼,這個字可以拆分為:日(j)、月(e),這二個筆碼,最後打一下空格鍵,就組成了這個二級簡碼的字了。

(3)【解釋】:

1.亮,與「暗」相對:~亮。

~媚。~淨。~鑑(a.明鏡;b.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明察)。

~滅。~眸。~豔。

~星。~珠暗投(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參加壞團伙,亦泛指珍貴的東西得不到賞識)。

2.清楚:~白。~顯。~晰。~了。~確。~朗。

3.懂得,瞭解:~哲保身。不~事理。深~大義。

4.公開,不隱蔽:~說。~講。~處。

5.能夠看清事物:~察秋毫。耳聰目~。眼~手快。

6.睿智:英~。賢~。~君。

7.視覺,眼力:失~。

8.神靈,泛指祭神供神之物:~器(殉葬用的器物,亦作「冥器」)。

9.次(專指日或年):~日。~年。

10.中國朝代名:~代。

11.姓。【拼音】: míng

【反義詞】: 暗 或者 滅。

【相關組詞】: 點明 明白 透明 明淨 天明 失明 照明 明日 文明 明年說明 聰明 發明 明星。

7樓:匿名使用者

明 je 二級簡碼字。

日 j月 e

全碼:jeg

極點五筆編碼。

明,五筆怎麼打

明用五筆怎麼打

8樓:多元老人

【明】五筆輸入法:jeg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n 即見【明】字。

明五筆是什麼

9樓:原木and竹魚

如果你是問「明」這個字的五筆怎麼打的話。

明:je 或者 jeg

j:日e:月。

(g:最後一筆是橫,且是左右結構,是橫區的左右結構識別碼。)

礪字五筆怎麼打字五筆,礪五筆怎麼打

礪。拼 音 l 部 首 石 筆 畫 10 五 行 土 繁 體 礪 五 筆 dddn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磨刀石。2.磨 刀 砥 磨 相關組詞。砥礪。d l 1.磨刀石。磨礪。m l 摩擦使銳利,比喻磨鍊 他知道只有時時刻刻 自己,才能戰勝更大的困難。礪石。l sh 1.磨刀石。粗礪。c l...

涵字五筆怎麼打字五筆,涵字五筆怎麼打

涵。拼 音 h n 部 首 氵 筆 畫 11 五 行 水 繁 體 涵 五 筆 ibib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包容 包含 義。2.涵洞 橋 橋和涵洞 相關組詞。內涵。n i h n 1.一個概念所反映的事物的本質屬性的總和,也就是概念的內容。例如 人 這個概念的內涵是能製造工具並使用工具進行...

臨五筆怎麼打字,臨的五筆怎麼打

五 筆 jtyj 給垃圾袋打個結。在一個老舊小區裡,居民們都把自家的垃圾袋扔在垃圾箱裡,可是一颳風,垃圾箱裡的垃圾就四處飄飛,飄得到處都是,風一吹,滿地都是垃圾,居民們不堪其苦,環衛工人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了,已經有好多年了。不是環衛工人不盡力,也不是居民們不把垃圾扔進箱子裡,環衛部門也一再告誡周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