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公司辭職後還需要負相關法律責任麼?

2023-04-16 20:50:07 字數 2497 閱讀 4776

1樓:漂網一葉舟

1、如果賬務問題是因您的工作時間內發生的,您肯定承擔責任、

2、賬務問題離職時交代清楚,並不代表您可以不負責。

3、對產生的法律責任,就算交代清楚有人願意頂著,但您是執行者,照樣需負責。

2樓:婚姻法小專家

你要先確定你與原公司簽訂的協議內容。

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一般情況下,如果是與你無關的事情。

是不需要你負責的,但你要把情況再描述詳細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後還有保密責任,2年內不許透露原公司的財務資訊,如果洩漏財務資訊被追究,直接吊銷你的會計資格,還會入犯罪檔案的。

如果在你做賬期間有做假賬行為,你也要負責任,這個無論你是否解除合同都要追究的。

4樓:風雨中的北湖

那要看這帳和你有沒有關係,當初你離職時是否手續交接清楚。

5樓:妞妞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也要看你的職位級別。還要看這工作完全是你的錯誤麼。理論上,還是要負責人的。

6樓:彩雲村落

如果是你在公司工作期間並且帳上的問題和你有關,你就應當負法律,否則就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違法需要要刑事責任的有關係,其它的民事方面的就不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由你經手時出現的問題,那你當然要負責任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存在競業禁止的約定。

如特殊行業,掌握企業相關商業秘密或技術的,在離職後一段期限內不得從事相同行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你經手的是不會有事的,放心吧。

離職後還要承擔相關責任嗎?

11樓:學法的小李子

還是需要承擔相關責任的,離職之後,工作未辦理完交接的,還需要對工作負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2樓:情感知因

一般而言,在職期間出錯,離職後也要承擔責任。當然這也是有時間期限。如果員工離職時間較長,超過了法律訴訟時限,那員工可能就不需要承擔責任。

員工雖然離職了,但是在職期間出錯,因為這是屬於職務行為,給公司造成了損失,那公司有權讓其承擔責任。所以一些大公司會對高管進行離職審計,以防其利用職務之便,侵害公司利益。如果存在嚴重的違規違法行為,那公司有權通過司法手段,來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不受到損害。

當然,如果員工離職時間較長,公司很晚才發現,超過了訴訟時限,那就很難追究其法律責任。一般按民事訴訟的規定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以上就是我的觀點與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生活愉快,一切順意!

離職後還要對前公司負責嗎

13樓:易美玲

法律分析:離職後不需要對前公司負責,但因勞動者的原因給公司造成損失了,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者離職後的一年內申請勞動仲裁追責。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二十三條 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

第二十四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如果在家我被叔叔打罵怎麼辦,如果在家我被叔叔打罵怎麼辦

不要聽上面人說的,長輩打或罵晚輩一般是因為晚輩做錯了,但有時候也不是這樣,所以你要先考慮下他為什麼打你,是不是你做錯了什麼,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錯就問一下你父母,不要問你兄弟姐妹,因為他們和你差不多大年齡,認知方面也差不多。父母的閱歷是孩子不可比擬的。如果發現你叔叔是錯的,就告訴你父母,如果不管用...

辭職後三險一金的問題,公司辭職後之前交過的三險一金怎麼辦

如果只是短時間停止工作的話,可以先不用管保險,由原單位為你辦理停繳,轉出就可以了,等你找到新工作以後續保就行了,社保是累計繳費金額和年限的,所以不用擔心,暫時放著就行了。1。社保可以先暫時停繳,以後找到新工作也不用補繳,只要在職期間繳滿15年就可以了,中間可斷,累計計算。2。辭職時,單位會把你的社保...

如果在公司你跟同性同事搭檔工作,但他又喜歡偷懶的那種人,你就不喜歡和他搭檔,你會怎麼處理這種人

不用管他,你只要表明自己的原則就行,做好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不用管他,做好自己的,天在看,人在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最近和一個同事因為工作上的事鬧彆扭了,他老是把重的活就給我做,我就跟領導反應,不和他搭檔,當時我可 剛開始工作上的彆扭是你的原因麼?如果不是就不要去管他,他把重活給你本來就不對,你維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