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上 的由來,松花江有怎樣的來歷?

2023-04-16 21:20:05 字數 1188 閱讀 283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張寒暉在陝西西安第二中學教書時,東北三省早已被日本帝國主義霸佔,成千上萬的東北同胞流落他鄉。張寒暉懷著對祖國的無比熱愛和對敵人的強烈仇恨,創作了《松花江上》。這首歌很快傳遍了大江南南北,成為抗戰初期最流行的革命歌曲之一。

松花江有怎樣的來歷?

2樓:北京創典文化

松花江流域位於東北地區的北部。松花江是黑龍江右岸最大的支流。

以前松花江不叫松花江,是沒有名字的。江兩岸生長著很多松樹,每當春天松樹開花的時候都把江水映襯得特別的美。

江的附近有個小村莊,村裡的人生活過的十分富足。可是有一天,一條黑色的惡龍闖進了這條江。它燒殺擄掠無惡不作,動不動就發大水,附近的居民生活十分艱難,簡直無法生活下去了。

在江的上游有條小白龍,他知道並體恤人民的疾苦,於是和這條黑龍搏鬥,大戰進行了七七四十九天後,雙方都有點體力不支,由於江水已經被小黑龍弄得混濁不堪,這正好為黑龍提供了掩護。

而小白龍在黑色的江水中特別顯眼,眼看著形式越來越不利,村裡的居民急中生智想了一個辦法,那就是拼命地摘江兩岸的松花撒向江裡,直至松花把江水都鋪滿,使江變成了白色。

小白龍靠著松花的掩護終於打敗了小黑龍,拯救了村子。可是,從此以後松樹就再也沒有開過花為了紀念這段歷史,從此這條江取名為松花江。

松花江的來歷是什麼

松花江是從哪來的

3樓:牛氣衝高天

松花江在匯入黑龍江後流入俄羅斯境內的鄂霍次克海,最後注入浩瀚的太平洋。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第一大支流,流域面積佔東北三省總面積的七成之多,並有南北兩源,北源即發源於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的嫩江,南源即發源於長白山天池的西流松花江。

東晉至南北朝時期,上游稱速末水,下游稱難水。隋唐時期,上游稱粟末水,下游稱那河。遼朝時期,稱混同江,今扶余段稱鴨子河。

金朝時期,上游稱宋瓦江,下游稱混同江。元朝時期,上下游統稱宋瓦江。明朝宣德年間始名松花江(諧音宋瓦江)。

松花江鯉魚的做法是什麼?

松花江鯉魚,一魚三吃。一條魚有三種吃法。魚肉用陳醋泡好,和包心菜一起涼拌,多放辣椒,是東北最特色的菜 拌生魚。魚皮,切成細絲,用澱粉摸勻,放些蔥薑蒜鹽等調料,熱油鍋裡面炸至金黃,即可裝盤。魚骨架放到大鍋裡熬湯,只放鹽和蔥絲,其他佐料一概不放,熬出來的湯色微白,鮮香異常,絕對原汁原味。製作過程 1 將...

呼蘭河有多寬,松花江有多寬

呼蘭河是松花江中游左岸的一條大支流,發源於小興安嶺西南側,流經鬆嫩平原東部13個市縣,在哈爾濱以下4公里處由左岸注入松花江,全長523公里,總流域面積35683平方公里。最大支流為通肯河,此外還有克音河 努敏 呼蘭河圖冊 河 歐根河 依吉密河 安邦河和泥河等,較大支流集中於右側。呼蘭河下游行進在廣闊...

歌詞裡面有松花江的歌曲有哪些啊

松花江 鳳飛飛松花江上 鄭鈞浪花裡飛出歡樂的歌 夢之旅合唱組合聖子道 陳旭 哈爾濱工程大學校歌北國江城吉林我故鄉 範琳琳 天上有沒有北大荒 松花江上 九一八 我的家 在東北松花江上 請問一首歌的名字,歌詞裡有松花江,中間有段女聲,唱得很輕快很好聽的。在收音機裡聽過但不知道歌名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