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法律問題,懇請大家儘快解決。

2023-04-16 21:15:06 字數 3777 閱讀 9709

1樓:網友

1.孫錢之間買賣合同無效,以為孫某不知道錢某不是古董的所有人,錢某的行為為騙取行為,合同無效。

2.孫某不能享有古董的所有權,錢某不是古董的所有人,合同不能成立,所以孫某不能享有。

3.孫某和李某之間為債權抵押關係。

4.如果趙某拒付,施工隊可以向錢某要錢,由於錢某出於好意,所以為趙某的房屋施工,趙某應當向施工隊付錢,錢某可以想趙某索要。

5.趙某應以其對古董的所有權為由,起訴孫某。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效,因為孫某不知道古董不是錢某的,為善意取得,合同有效。

2、孫某善意取得,有所有權。

3、附有債券債務的抵押關係。

4、錢某。5、趙某有對古董的追及效力,以其自身對古董有所有權為理由。

3樓:網友

1.孫錢之間的買賣關係有效.因為孫某並不知道古董的真正所有人是趙某而非錢某 而且孫某是以正常的買賣方式付了錢的 為善意取得.所有有效。

2.孫某享有對古董的所有權 孫某是善意取得的古董 古董的所有權已經轉移。

3.抵押關係。

4.趙某如果拒付工錢,施工隊可以向錢某要錢 錢某則可以向趙某追後施工費。

5.趙某想告孫某的話只能以對古董的所有權為由,不過要不回來了,只能向錢某要回變賣古董後獲得的10000元了。

法律問題求助

4樓:杭愫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百二十二條。

因他人沒有法律根據,取得不當利益,受損失的人有權請求其返還不當利益。

第九百八十五條 得利人沒有法律根據取得不當利益的,受損失的人可以請求得利人返還取得的利益,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一)為履行道德義務進行的給付;(二)債務到期之前的清償;(三)明知無給付義務而進行的債務清償。

【案例分析】

根據法律相關規定,被誤充值的一方屬於不當得利人,小麗作為受損失的人可以請求對方返還她充錯的話費。

求助有關法律問題

5樓:戚廣利

1、最高人民法院商品房買賣合同司法解釋第十三條規定:因房屋質量問題嚴重影響正常居住使用,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 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質量問題,在保修期內,出賣人應當承擔修復責任;出賣人拒絕修復或者在合理期限內拖延修復的,買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託他人修復。

修復費用及修復期間造成的其他損失由出賣人承擔。

2、現在的解決的辦法是:請物業修理,費用你自己出。

求助法律問題

6樓:小豬快跑

1、可以墊付部分醫療費;

2、你應該向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

3、你是職務行為,老闆應該替你墊付部分醫療費;

4、你在工作期間發生的交通事故,老闆應該認賬;

5、第一,積極協助醫院**傷者;第二,聯絡車主與保險公司協調理賠事項;第三,尋找老闆派你送車 的證據,與老闆協調。

7樓:小小圖書室

只要對方不是生活特別困難也沒有必要墊付。以免他在醫院住著不走。你應該馬上報警,並向保險公司報案。

只要抓住保險公司賠付,有賠錢的其他的都好協商了。至於法理其他人分析的都很明白了。

8樓:易木

1、應當墊付醫療費;

2、保保險案件;

3、應當墊付一部分,因為你負有交通事故。

4、可以補籤勞動合同,老闆不認賬,可以找證人,到勞動仲裁委員會仲裁。

5、積極處理本起肇事案件,爭取早日結案。

法律問題,求助 50

有一些法律問題求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王某涉及開設賭場罪,公安機關可依法拘留,做出是否逮捕的決定,並將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警察的行為不合法,應當製作製作《扣押物品、檔案清單》。當場開列《扣押物品、檔案清單》一式三份,寫明物品或者檔案的名稱、編號、規格、數量、重量、質量、特徵及其**,由偵查人員、見證人和持有人簽名或者蓋章後,一份交給持有人,一份交給公安機關保管人員,一份存入訴訟卷。

劉某的要求合法,錢某的要求不合法。屬於劉某的合法財物,應當及時返還;屬於錢某的書刊錄影屬於違禁品,依法收繳後,統一登記在冊後銷燬。

詢問筆錄。詢問地點:王某家中。

時間2023年10月5日自*時*分開始至*時*分結束 詢問人:秦淮公安分局 李某。

被詢問人:王某,性別×,年齡××,族,文化程度××,職業××,住址。

問:我們是公安局的。今天是接到舉報,來調查關於你開設地下賭場的情況,希望你按照刑事訴訟法規定,如實地陳述,否則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答:是的,我一定如實地說。

問:你是否有開設賭場並收取場地費的行為?答:有。

問:何時開始的?答:**年**月**日。

問:本次扣押的資金、字畫、麻將、書刊及錄影是否全部屬於賭博所用?答:除書刊及錄影外均為賭博所用。

問:還有什麼違法活動? 答:沒有了。

問:你以上講的都是事實嗎?

答:以上記錄我已看過,與我講的一樣。

被詢問人:××簽名或蓋章) 記錄員:××簽名) 2023年10月5日。

法律問題求助

10樓:law大叔

死亡賠償金是基於受害人死亡對其近親屬所支付的賠償,獲得死亡賠償金的權利人是受害人近親屬,賠償金不屬於受害人的遺產範疇。對於死亡賠償金分配問題,原則上應當按照與受害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因素確定權利人和相應份額,不應簡單參照《繼承法》分配原則處理。

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的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經教育不改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撤銷其監護人的資格,依法另行指定監護人。被撤銷監護資格的父母應當依法繼續負擔撫養費用。

望採納,謝謝!

法律問題求助 100

11樓:如羊燭法

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

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

即當樓下發現衛生間有漏水情況,應當及時通知樓上租戶或者房東,要求止損,租戶在接到通知查驗後應當及時聯絡房東予以維修,或者自行維修,因洗手池管道年就老化漏水並非租戶的過錯,因此該維修費用應當由房東承擔;樓下在無法聯絡樓上租戶或者房東的情況下,也應當主動止損,然後向房東予以追償。

即若樓下在明知樓上漏水會導致瓷磚脫落的情況下,未及時進行止損,仍然放任其發生,應當認定具有一定的過錯,則可以減輕樓上租戶甲以及房東的責任。

三、該侵權行為並不能使用物件侵權的過錯推定責任,而是依然使用過錯責任,即需要由樓下進行舉證,若有證明租戶甲或者房東確有過錯,如,幾經聯絡但是均拒絕維修等,則租戶甲及房東均應承擔侵權責任;

四、因瓷磚脫落的原因為洗手池年久失修,若租戶甲不知情且無其他過錯,不應由其承擔侵權責任,而應當由房東承擔賠償責任。

你好,如果有所幫助,請予以採納,謝謝。

12樓:hlf小太陽

租戶的責任是沒有起到監護房屋安全責任。房東的責任是沒有定期檢修。樓下住戶應該得到精神和身體損失的賠償。

13樓:嬴文姝溥雲

要求拿出不能同時享用的法律依據,如果沒有可以要求繼續支付。

14樓:醜安夢

法律上直系親屬包括:1、祖父、祖母2、父親、母親3、丈夫、妻子4、子女(包括養子女、繼子女、非婚生子女)

15樓:五綠蕊齋蓄

去以騙取自己錢財為由報案,讓公安幫你查處他!

請幫忙解決一些法律問題,請幫忙解決一條法律問題 關於遺產繼承

首先這不是騙婚行為,騙婚的前提是指對方是以騙取錢財為目的,他們是因為感情不和,最基本的是他們根本沒有領取結婚證,不屬於法律上的合法夫妻,而是同居,所以不存在騙婚這說法。其次,彩禮問題,彩禮屬於附條件贈予,是以結婚為目的的,既然他們沒有結婚則條件不成立,即贈予不成立,所以你們要還給他,但是用於合法用途...

請問大家個法律問題,請教一個法律問題

同意樓上,此話題關鍵就是圍繞正當防衛和防衛過當。這是個辯論題?這個辯論題好像出的確實不咋地。怎麼可以吧張三張四一起說呢。他們的行為就是分開的。只能分開說啊。不讓分開不是故意為難人麼。所以我只是說自己的觀點。張三在遭遇到王一故意殺害的情況下,正當防衛,將王一弄死。不管是不是重傷,因為王一有殺人的故意,...

你好!能問你一些法律問題嗎,你好!能問你一些法律問題嗎?

可以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問題呢?法律問題涉及的範圍很廣 具體需要根據你所遇到的問題來解決 或者你可以直接 律問題給律師解決 建議你找律師具體諮詢。民事訴訟法規定,一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生效力的判決和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法院申請再審。二 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法院應當再審 1 有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