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在大學裡能否可以選心理學專業

2023-04-17 04:40:04 字數 938 閱讀 7140

1樓:誰是楊青瑞

理論上是不行,我國要求要有相關專業背景(不過現在有些學校已經放開了相關專業的報考條件)

心理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心理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

6.掌握資料查詢、檔案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課程:主幹學科:心理學、生物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科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精神病院實習、企業管理實習、心理諮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教育技術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各個學校專業制度不一樣,如果制度寬鬆,你成績不錯,幾乎可以隨便換專業。

3樓:網友

可以,有的學校就招文科,你提前查一下。

文科生可以學心理學嗎,文科生可以學習心理學專業嗎

可以,中科院心理所在職研究生屬應用心理學,跟生活工作聯絡交大,所以可以啊 可以的,心理學是文理兼收的專業,本科畢業授予的是理學學士學位,畢業後主要可以從事老師 企業心理諮詢人員 人力資源部門等等。其實興趣和愛好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用心學肯定能學好的,而且大學心理學專業學習的理化生這些內容似乎並不是太...

我是文科生,想學心理學,如果想做心理諮詢師,應該學習什麼樣的

中國最好的心理學怎麼會是武漢大學啊。是北京師範大學吧!但心理諮詢師證確實要參加社會考試才能取得,不是學了心理學專業畢業就可以去做的,心理諮詢師是靠社會考試取得的心理諮詢師證來認定資格的。做心理諮詢師就學應用心理學嘍 應用心理學裡有臨床心理學 心理諮詢等方向。哪些學校招文科生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北京大學...

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有哪些崗位可以選擇?

心理學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因為現在很多人他們壓力很大,需要去找心理學家疏導 心理學專業可以選擇心理健康老師,心理諮詢師,也可以在公司做人力資源管理,可以做輔導員,也可以在企業做eap等崗位。心理學專業的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尤其現在關於一些學生的心理健康問題是比較敏感的話題,所以社會上對於心理醫生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