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買相機的問題,買相機有什麼問題需要注意

2023-04-17 05:00:08 字數 5950 閱讀 41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接受kr的體積,必然選kr。

kr的優勢(基本上也是單反相對消費級相機的優勢):

畫質更好,專業卡片機(g12、p7000、lx5、xz1等等)的實用感光度最高也就iso400,而kr能達到iso1600。另外,別看卡片機的光圈大,因為感測器大很多的緣故(10倍上下),賓得kr的光圈的背景虛化比卡片機的f1.

8還要強烈,而且光圈結構不一樣,焦外也柔和好看很多。

擴充套件性更強,可換鏡頭有著更多的樂趣,就算鏡頭群較小的賓得,也有幾十支原廠鏡頭可以選擇,還不包括副廠的鏡頭。而就算是專業卡片機最多隻能再裝個廣角/長焦附加鏡(不便宜的),而且效果差很多。閃光燈、快門線、濾鏡等配件的選擇也更多,配合更好。

手感更好,那麼大的手柄不僅僅是好看的,較大的體積有著更多的蒙皮、更好使用的按鍵,當然也更「亮騷」,拍攝的心情也很重要的是吧。

還有更好的對焦系統(相位式對焦比卡片機的反差式對焦速度更快),更強的快門系統(更大範圍的可調快門速度,能實現更多的創意)等等。

kr的體積在單反裡也算小的了,而且多彩外殼能滿足不同品味的需求。

當然咯,卡片機也有存在的理由嘛,如果你非要放進上衣兜裡不想額外帶個包。不過這樣的話,我還是更傾向其他專業卡片機,比如佳能s95、s100v,少了個熱靴,畫質跟g12一個檔次,關鍵的是,能更輕鬆放進衣兜裡。

還有問題的話,歡迎追問。

2樓:藏貞

佳能s90 95 大ccd 1/ 成像清晰。相當不錯的卡片機。**可參考**。在 中關村** 或 flickr 網多看看引數/樣片。canon

3樓:匿名使用者

賓得的單反對於喜歡旅遊的,耐心較好的人來說還是不錯的,因為他的對焦速度稍慢點。但是他的好鏡頭的**厚道。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單反的效果好太多了,ccd大很多,現在單反佳能600d aps-c 半畫幅的,**也才4600左右,本人以前用的富士s205exr, ,但是感覺和單反效果還是差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卡片機操作,攜帶都方面。

圖方便的話就選數碼卡片。

但從相片質量而言 還是單反好。

我也是去年10月買的尼康單反 現在開門5000+600d **在450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畫素論是從數碼相機市場壯大開始就被提及炒作的,畫素高確實對大幅**輸出有幫助,然而目前的數碼相機主流畫素值已經達到了1000萬級別,滿足了大部分的影象輸出要求,所以已不是目前選購相機的重點要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單反吧,入門的就行。

佳能600d

優點。畫素高,成像***,作為單反功能全面完善,**拍攝效果畫質很突出,**適中,含18-55鏡頭的套機最值得購買,比單機身才多300元。

旋轉屏轉軸阻尼感不錯,螢幕顯示相當不錯,104萬畫素影象顯示非常清晰色彩豔麗。

重量輕便於攜帶,18-55套頭尺寸也比較小巧。缺點。

機身塑料質感不算高檔,手柄也不夠大,單手把持手感不好。取景器屈光度調節撥輪阻尼感不好,模式轉盤不能360度隨意轉,從手動模式轉換到**拍攝要270度,總來回轉擔心轉盤的壽命。

調節快門速度和光圈大小有一個專門的撥輪,阻尼感一般。

套頭不帶鏡頭罩,需要另外購買,我買的一個副廠的ew-60c,40元。有了鏡頭罩相機看上去很協調,也能對鏡頭起到一定保護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愛好的話還是dc比較便攜一點,單反最算最小的也是比較重的,還要專門的配包和鏡頭。

dc的話選擇比較豐富,主要看你喜歡哪個品牌,我個人推薦富士帶super ccd的,色彩真的不錯,還有就是建議你一定要選擇光圈大的,越大越好,暗光下和不能開閃光燈的情況下出片率高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出門旅遊的話,dc足夠了,畢竟負重小。

10樓:小虎牙愛朱老師

這要看你個人的喜好了,單反有單反的好處,但是低端的單反未必就比dc好。我建議尼康p7000,效果不錯,而且鏡頭相比低端的單反要好的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用單反的比較好,感覺拍下來的景物更真實些。

相機有必要買嗎

12樓:娛樂闖一闖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個人建議有必要買一個。相機可以記錄下美好的時刻,動人的景色。將來都是滿滿的回憶。

1.簡介。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又稱作單反相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一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2.成像原理。

在這種系統中, 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反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 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光通過透鏡,被反光鏡反射到磨砂取景屏中。通過一塊凸透鏡並在五稜鏡中反射,最終影象出現在取景框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有沒有必要買,這個得看個人的情況來說: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當然要買,手機拍不出相機的效果和清晰度;

如果**的用途是衝印出來,最好還是用相機;

如果拍出來的相片只是好玩,或者給朋友分享,或是作證等,用手機拍就可以了,沒必要買。

14樓:王

現在相機確實越做越小越做越好,但是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已經沒有必要再買了,手機攝像頭更加的優秀,而且攜帶方便,每天出去必然帶的所有的相機,現在其實都是專業人士,超級發燒友們才去使用的,價錢也不便宜,想要真玩相機的話,那個是一個天文數字。

1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你經常出去旅行又或者你是一名攝影愛好者,相機是必備的。但如果你只是因為一次旅遊就沒有必要去買了,買了也不經常用。

16樓:浩海迎壘

手機畫素不好,建議入手相機,而且我也是愛拍照的,手機達不夠我想要的清晰度。

買相機有什麼問題需要注意

買相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7樓:g電子數碼問答

買相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下所示:

1、價位:如果想購買相機,首先需要考慮你能接受的相機最**位是多少,畢竟現在的相機**從幾千到幾萬塊錢不等,**跨度很大,在購買的時候還是需要先考慮清楚這一點,才能推薦相應價位的相機進行選擇。

2、用途:相機有不同的用途,有些人買相機是為了學習攝影,有些人是為了記錄生活瞬間,有些人是為了裝面子?總而言之,用途會決定了你對相機的使用程度。

3、型別:主流的相機型別分為單反、微單和便攜相機三種,這三種相機型別在體積和操作上都有所差異,所以在拍照體驗上也不盡相同。如果追求操控和專注攝影,最好選擇單反;如果你偏愛時尚外形和清晰畫質,建議選擇微單;如果喜歡隨身記錄生活,那就選擇購買便攜相機。

4、品牌:對於新手來說,品牌恰恰是最不需要考慮的一點。可能有些朋友會認為,知名的相機品牌會帶來更好的拍照體驗。

但其實在拍照使用上,各大相機品牌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如果你只跟風追求於一些比較知名的相機品牌, 那麼你可能會錯過一些值得嘗試的創新體驗了。

相機的分類:

相機按用途分為單反相機,微單相機,卡片相機,長焦相機和家用相機等。數碼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字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或互補金氧半導體。

在影象傳輸到計算機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

買相機要注意什麼啊?

18樓:阿嬌很好看

一、購買前,先了解一下數碼相機、攝像機的影像感測器、影象處理器、鏡頭等基本效能指標,這些指標對數碼相機、攝像機的成像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不能簡單的以畫素高低、變焦倍率大小作為參考,更不能以貌取「機」;

二、購買時,可以要求經銷商提供權威部門出具的質量檢驗報告,到正規的商場或電腦市場購買;

三、在購買前一定要多比較、多瞭解,關注產品質量的同時也要參考廠家的口碑、售後服務等因素。一旦產品出現質量問題,在廠家的售後服務得不到妥善解決的情況下,可向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等機構投訴。

請問購買相機需要注意什麼?

19樓:亮者

需要注意什麼,上面一位網友說得很詳細。從理論上說,一般家用相機畫素只要500萬以上就行了,不過現在市場上很多都在1000萬以上。廣角是指鏡頭拍攝面較廣,用於拍大場面、大風景和人群,但也不要過於追求,影象會畸變,類似電腦攝像頭效果。

國產相機愛國者w120,全手動支援,1219萬ccd畫素,5倍光學變焦,英寸屏,廣角鏡頭, 28場景,面部識別,眨眼檢測,路人幫拍,防紅眼,高感光,電子防抖,鋰電池,金屬殼,銀色/墨紫。愛國者網上**1099元。

20樓:匿名使用者

非日貨只有愛國者、三星、柯達。

愛國者是國貨,功能豐富價效比最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日貨就沒別的了 三星還可以吧。

我為什麼一定要買相機

購買數碼相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2.感光元件大小,卡片機一般從1/英寸到1/英寸之間,越大越好,也就是1/的好,但是價錢貴是肯定的。

3.感光元件型別,ccd,coms,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後者現在更普遍,主要是在暗光下有優勢。ccd在光線充足時細節較好,但是結構複雜,在卡片機的小感光元件上沒有優勢。

富士的superccd有特殊技術,也不錯。除去富士就不要考慮ccd了。

4.光圈大小,如果卡片機最大光圈能在左右,就非常好了,就更好了,暗光下很有用,也有一定的背景虛化的作用。當然大光圈貴。

5.焦距,有的相機只有三倍,或者倍的焦距,更有的乾脆是定焦的,就是不能變焦。

這不是說明它不好,可能是因為照顧前面提到的更重要的感光元件尺寸和光圈,變焦範圍大了在兩端的畸變很難控制,變焦範圍小或定焦因為鏡頭結構簡單,**素質更高。這個因人而已,看您是否需要大變焦(大變焦的卡片機受結構限制的感光元件通常較小)。定焦的都很貴,還不方便但是一般鏡頭質素很高。

不要盲目追求大變焦。

6.畫素,卡片機超過1000萬就夠,不是越大越好。同樣尺寸的感光元件中,越大的畫素,每一個畫素點的面積就越小,接受的光線就越少,影響成像效果,1000萬到1400萬很合適,所以看到一款奇貴的相機只有1000萬的畫素不用驚訝,是為了追求前面的指標。

買機時要注意的是:

1,首先上網知道你要買的相機引數,**以及配件有哪些,可以記在筆記上,驗貨時對照。

2,不用買記憶體卡,驗貨的時候老闆會配的。確定要買可以讓老闆送一個,嘿嘿。如果覺得老闆送的卡質量不好,可以到專賣店買一張記憶體卡卡,具體多大看你需要,我建議8g以內最好,太大東西放多了,影響儲存速度。

3,在和老闆談好價錢後腰當面開箱檢查,檢查包裝是否完整以及封口標。開箱前和老闆說好,要是有問題不給開箱費的!

4,開箱後讓老闆自己取出貨,並檢查配件是否齊全。

5,拆開內包裝,檢查三碼是否一致。檢查後看看機身是否有使用過痕跡,特別是金屬觸點和鏡頭卡口處。電池的金屬觸點是否有痕跡。

6,裝上電池記憶體卡和鏡頭後,開機設定時間。拍一張30秒全黑的和全白的**,放大或放在電腦上看看有沒有壞點。

關於買數碼相機

買相機首選佳能與索尼,推薦 佳能a2000 is 佳能 a2000is,1200元左右型號 a2000 is 上市時間 2008 數碼相機型別 消費數碼相機 總畫素 1000萬畫素 有效畫素 1000萬畫素 光學變焦倍數 6倍光學變焦 數碼變焦倍數 4倍數碼變焦 操作模式 帶全手動功能 感測器型別 ...

買什麼相機

首先宣告 數碼東西千萬別買國產的,這根本不是愛不愛國的體現。建議你要買就買佳能系列的或尼康系列,經濟皮實而且特耐用,可千萬別買其他牌子,對於相機以前我就用兩個了很是深有體會的,以前買時就要求外觀長相。現在回想起來買這數碼東西像買手機似的,眾數週知諾基亞 摩托羅拉長相都不是太好看,可人家就是一點 皮實...

我該買什么相機,我該買什麼相機

樓主確實有眼光,佳能a650 is效能與畫質在目前三千元以下可以說最好的一款,全手動功能,但同樣也具備全自動模式,如果開始不熟練可以用自動檔,更傻瓜機一樣容易.慢慢熟悉後就可用自已動手設定了 很有樂趣的.能拍攝出與眾不同的效果.如果你要換機子的話,就用佳能的g9吧3500左右 因為你說的a系列的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