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床單怎麼才能洗乾淨?純白床單怎麼洗

2023-04-17 06:05:05 字數 3108 閱讀 7853

1樓:匿名使用者

1、白色衣物上的汙跡。

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溼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任何織物上的汙跡。

都可以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5 份、丙酮 3 份和酒精肥皂液 20 份混合後擦拭。也可以使用濃度 90% 的酒精 1 份、乙醚 1 份、純淨松節油 8 份的混合液進行擦拭。

2樓:0度水晶

如果是純白的就用漂漬液漂洗一下,如果是白底有花的就可以試用一下彩漂液,超市裡都有買的,記得一定要先稀釋才能放入衣物,還要不時地翻動,不能泡太久否則會漂得不均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純白沒有其他圖案的,可以試試在消毒水中泡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優氯淨等含氯的消毒液泡一下,既消毒又漂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一漂洗就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的東西發黃了,把醋稀釋一下,然後把白色衣物泡在裡面,去黃。挺有效的。

7樓:網友

漂白咯.呵呵,簡單省錢。

純白床單怎麼洗

8樓:傻唄葉子

清洗純白床單需要備好:護髮素、小蘇打、水盆、清水。

1、首先把純白床單放入到一個水盆中,加入清水浸泡起來,見下圖所示。

2、接下來取出一袋小蘇打,將適量的小蘇打倒入到水盆中即可,見下圖所示。

3、下面再取出一瓶護髮素,將適量的護髮素也加入到水盆中即可,見下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床單比較好辦。這裡先給你介紹幾種家常的方法:

1.醋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2.牛奶去除圓珠筆汙跡法:在沾汙了圓珠筆跡的床單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油跡處反覆擦拭直到油跡消失。

3.噴一點香水,再直接清洗圓珠筆汙跡。

若上述方法還不能完全去除,還有最後一招,就是漂白。

拿家裡的84消毒液或雙氧水一噴就立刻白淨了(前提是純白床單沒有圖案那種,否則很難看的)。

10樓:

請不要使用化學試劑進行漂洗,一是容易有溶液殘留,有異味;二是對織物纖維有破壞作用,容易造成織物迅速老化,影響織物的牢固度和耐久度以及韌性,大大縮短使用壽命。建議到超市購買一袋食用純鹼,在洗床單等大件織物前,用鹼水浸泡,效果會好。勾兌比例大約是滿一臉盆水用1.

5-2湯匙鹼。勾兌比例純屬個人經驗,請自己斟酌總結。

11樓:酒人九戒

洗衣粉清洗後,再用漂水浸泡洗滌,效果非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掏過米的水浸泡大約10分鐘,效果非常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清水先衝幾次,再加洗衣粉浸一下。

14樓:葬葉隨香

就用洗衣粉,洗潔精,肥皂,漂白水啊,實在不行,天那水也加點!嘿嘿,還怕洗不乾淨呢!

15樓:木木素素

加點84泡一下。最簡單了。

16樓:易蟲控蟑螂藥

白床單發黃清洗方法:

織物會發黃,多半是熒光劑變弱,或是人體分泌的體脂,像汗漬中的脂肪就很容易使白色織物發黃,另外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也會使織物大面積泛黃。如果我們能及時的清洗在織物上的汙漬,並選擇一些能保護織物色彩的洗滌劑,一般來說是可以保持織物色彩亮麗的。

建議您可以試試洗衣液,含汙漬自溶技術,可以去除幹凅頑漬,而且性質溫和,可以呵護織物的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依然亮麗如新。如果織物已經有泛黃的情況,耐高溫的織物可以在有效清洗以後在泛黃位置塗上新鮮的檸檬汁,然後放在烈日下暴曬。

當然,在清洗的時候請注意織物的洗滌標籤的並按要求來洗滌,避免損害織物哦。

賓館的床單怎麼洗的又白又幹淨

1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1-27

親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哦賓館的床單洗的又白又幹淨的原因:我們向盆內加入一些小蘇打。之後加入一些白醋,白醋加好以後呢。

再加入一些食鹽,然後向裡面加入一些溫水,使它們更好的溶解在水裡面。我們拿著床單放到裡面將它浸泡,床單在盆裡面浸泡5到6分鐘左右之後我們再拿出來清洗。單上的汗漬是酸性的因為我們在裡面加入了小蘇打,小蘇打是鹼性的,這樣酸鹼結合能夠讓上面的汗漬更快的給清理下來。

洗好之後我們用清水再衝洗兩遍就可以了,洗洗乾淨之後我們在太陽底下進行晾曬,在曬的過程中大家記得床單一定是反過來曬的,這樣顏色不會掉下來。拓展資料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

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c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c時完全分解。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

[1]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哦!

png"/>

床單怎麼洗

床單床單怎麼洗

在家用白床單的話,如何才能維持乾淨?

18樓:蘭寶貝

在家裡面用白床單的話,我們可以用一些布來圍在床單的前面,這樣子表現的非常好看,也可以維護床單的乾淨。

19樓:雪落無聲

在家用白床單維持乾淨的方法就是常換洗。白色是最易髒的一種布料,而且難清洗,所以要想保持乾淨就需要經常換洗。

20樓:創作者

酒店高溫蒸洗的,也是烘乾的。自家用白色是因為最耐各種洗劑,反正白不用擔心顏色化開的問題,強力洗就是了,舊了就換。

21樓:陳老師說社會生活

我認為在不使用的時候最好是把門關閉,才能夠讓這個房間裡面變得更加的乾淨。

白床單發黃怎麼洗,床單發黃怎麼洗

首先用乾淨的水泡,泡個4小時,這時候再拿出來,倒掉盆子裡的水,再加鹽放進去泡,這樣反覆的泡,可以將被子泡軟,裡面的黃色物質會稍微的分解掉,也可以去除一些味道。然後放到洗衣機裡面去洗,洗的時候用洗衣液吧,稍微加點消毒水,這樣洗出來後,被子就不會有味道。如果被子實在是泡不掉,那就不得不去超市買彩色漂白劑...

純棉床單弄到大姨媽怎麼才能洗乾淨

1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 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 再用肥皂或10 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 用10 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 的氨水...

最近開了個旅館,白色床單怎麼洗,賓館的床單怎麼洗的又白又幹淨

很多酒店用漂白粉.洗了會很白,但總歸對 不好.在盆裡滴入少量的藍黑,或純藍墨水,在把洗衣粉放上用溫水泡半小時!在洗乾淨一透就特別白!我在部隊時候就這樣洗!連長教的,特別棒!床單 被裡這類純棉織物中,白色的和有色的洗滌方法有所差異。洗白色織物時,可以在高溫下進行洗滌,並可以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鹼。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