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在做電子商務有哪些瓶頸,有沒有渠道衝突

2023-04-17 09:15:06 字數 699 閱讀 1773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營銷策劃人、贏道顧問快消品營銷中心高階顧問穆峰認為:目前,食品飲料電子商務平臺面臨四個問題。

一是便利性問題。消費者習慣性的就近購買食品飲料產品。

二是購買氛圍問題。食品飲料是視覺化產品,消費者在購買時很容易受到賣場氣氛的影響。而電子商務平臺很難做到這點,視覺、聽覺、嗅覺及觸覺等綜合因素形成的氛圍是難以虛擬化的。

三是物流成本問題。一袋食品三四塊錢,但物流成本就是售價的兩三倍,對於毛利潤很低的食品飲料產品來說,是一大瓶頸。

四是品牌集中度問題。食品飲料之所以在超市、便利店、零售店等鋪貨,因為消費者購買的選擇性更多,可比性更強。如果單是企業就自己的商品建立獨立的網上**,這一可選性就沒有了。

但如果走京東**這樣b2c平臺,利潤就少得可憐。

濤愛歡笑。

2樓:季鋒講精益

電子商務的意義主要是宣傳目的,沒有高價效比很難有突破,客戶都有長期穩定的**商。除了**還要考慮其它的,如質量、供貨能力等等。客戶單靠電子商務的話做不大的,呵呵!

地板在做電子商務有哪些瓶頸,有沒有渠道衝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是個系統工程。做銷售的,只用到其中一個網頁技術也就足夠了。可以找房產、裝修、建材等**或論壇,加入,成為會員,慢慢努力就會形成屬於你的「群」。

濤愛歡笑。

哪些大學有電子商務專業,哪些大學的電子商務比較好?

對外經濟 大學,首都經濟 大學,北京聯合大學總部和位於紅領巾橋的電子商務學院,中國地址大學 北京 北航,科大,理工,北工大,化工大學 現在理工科類大學有多半開通電商專業,文科類的也有很大部分開通了,選擇你感興趣的大學,開啟它的 在招生就業的地方一定是可以找到是否有電商專業的 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電子商務就業方向有哪些?

電子商務目前對應的就業有網路銷售 網路優化 網路推廣 如果你是選擇產品的話建議 手機和電腦 如果是想在網上開店的話建議京東 現在 不刷信譽很難存活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有哪些?電子商務目前的崗位需求量是很大的,現在很多電子商務公司都急著發展,上市,擴充套件的特別快。特別是 的快速發展,以及電子支付的影響...

電子商務的主修課程有哪些,電子商務學習哪些課程?

電子商務是近幾年網路發展的一個趨勢,也是最近幾年很火的一個專業。學習電子商務主要要學習文化基礎課 專業基礎及專業技能課和綜合實訓課三個部分。一 文化基礎課 主要學習計算機應用基礎 語數外等文化課。二 專業基礎及專業技能課 internet應用 商務禮儀 電子商務概論 美工技術 c2c和b2c 模擬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