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人沒有自控力,人為什麼會有自控能力

2023-04-17 13:05:04 字數 2568 閱讀 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自制力其實和你對一件事物的興趣有很大關係,你可能不喜歡學習所以沒有學習的自制力,但是在某些方面你興趣很大也就有自制力了,但有一些小的技巧應該可以試試。

1、排除干擾的環境。既然抗干擾能力差,那就把那些干擾的東西全拿走,只留下要做的事。這樣沒東西可以分心了,就會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件事上來。

2、貼上標記。在要用到的東西上都貼上今天最重要的要做的事,甚至還可以在手上做上記號,這樣如果不幹完的話就老是鬧心。

3、藉助朋友幫忙。請他們督促自己,如果自己控制不住的話,就請他們冷嘲熱諷、打小報告……以各種手段逼迫自己。因為「自控力」有時源自「他控力」。

4,該做什麼事的話,先把後路斷了。比如:想戒菸又怕偷偷吸菸,那就乾脆少帶點錢在身上。想起來鍛鍊又犯懶,那就先出去再說。

5、多鍛鍊身體,多列目標。這樣精神充沛,目標充足,自然就會控制住自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沒信心的人吧,自卑,認為自己不行,往往就沒辦法很好的自控。

3樓:lgfhl霧中雲

往往人在兒童時代受到太多的壓制或虐待,到了成年時很容易造成易怒、暴躁、自控能力低的性格。

4樓:流浪_****

生活比較隨意的人。

5樓:小楠楠的幸福生活

得看物件了和自身的情況了!

人為什麼會有自控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自控能力是後天慢慢習來的,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作家楊大俠寄語,學會控制自己是種本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後天父母培養出來的··

一個人沒有自控能力,自我學習能力也不是十分的強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自控能力差,在很大程度上是你的動力不足。

通常情況。

9樓:不懂先生

學習能力主要體現在:閱讀、理解、歸納分析能力;記憶力;注意力;思維、創造力;寫作能力;自我管理能力 等方面。關於提高學習能力,給你一些我的思路和經驗參考。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高效的全腦開發的方法。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來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用以提高記憶、理解、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速讀記憶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

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這個。

另外,要先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記憶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實際做題訓練,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哪些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從而挑出來鞏固記憶。而且在實際做題運用中學習、記憶,效率會提高不少。

沒有自控力怎麼辦?

10樓:網友

我認為沒有自控力應該從主觀和客觀二個方面採取控制措施來對症施治。

1在主觀方面首先要制定好大計劃(即目標)和落實的措施,重點是如何監控以及沒有完成計劃時的處罰方式。也就是從大處著眼。其次要從小處著手。

可以從一些困難不大的小專案上開始實施,逐步養成自控習慣,提高自控能力。再次要認真實施完不成時的自我處罰,使自己能痛下決心,改過自新。

2在客觀方面,應選擇一位能嚴格執行計劃實施的監督者。以幫助,督促自己執行計劃。否則將嚴格執行處罰,給自己以壓力。

我認為在主觀的努力和客觀的監督下,自控能力是能夠較快提高的。

11樓:知識分享小屋

這樣的話,你可以找一個小夥伴幫助你來控制自己當你犯錯誤的時候,讓他提醒你,互幫互助時間久了也許就會有所注意。

12樓:網友

給自己定個時間表。

必須按時完成。

完成不了就自己罰自己跑一圈。

13樓:網友

1.是什麼導致你自控能力差? 可能是性格缺陷、目標不明確或容易沉迷。

也可能是你太拘泥於規則,缺少思考,這會導致你一味按照他人的規則來生活,忽視了自身的需求。不管是什麼原因,都先要找出來。 為什麼你不夠自律?

影響自律的因素有哪些? 評估自身缺陷以及他人對你的影響。你是否過於迎合別人而不會取悅自己?

你是否總是為別人妥協而忽視自身意願?

2.與自己內心對話,嘗試說服自己自律 對於那些喜歡迎合別人的人來說,認清這一點很重要。要是你依賴他人的指示,缺乏自主觀念,那就很難真正提高自控力。

你內心深處是否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只有清除這些毫無根據的負面思想才能自律。如果自己通過認知行為分析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諮詢專家。

3.精確定位自律的方向。確認你想在哪方面提高自律,生活?學習?或為完成某個目標?

14樓:了了一生

還需要自己來調節 時刻提醒自己。

人為什麼會有情緒,怎麼產生的,人為什麼會產生各種情緒?

情緒和情感是不同的,情緒是人與動物所共有的,而情感才是人與動物相區別的。對情緒的產生,心理學上目前常見的有三種解釋 1 情緒是對生理變化的知覺,用簡單的話來說就是 因為哭,所以悲傷 因為動手打,所以生氣 因為發抖,所以害怕。2 情緒是大腦皮層對丘腦的抑制解除後丘腦功能亢進的結果,並向上反饋至大腦皮層...

為什麼會有死吃不胖的人為什麼有人吃不胖

科普一下 為什麼有的人狂吃不胖,看起來還十分消瘦?為什麼有的人怎麼也吃不胖 1 腸胃功能不是很好。吃下去的食物不能夠及時的吸收,就被排出體外,自然不會出現長胖的情況。2 遺傳原因。有些是因為父母本身偏瘦,所以生出的孩子會含有不肥胖的基因,而導致吃不胖。3 生活飲食不規律 因為工作或者是個人原因,不按...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高分低能的人,為什麼會有高分低能的人和低分高能的人

高分只是表示擅長考試,低能說明不善於動手,這本身就是兩回事。希望正視客觀現實的存在,存在的就有合理性。現在確實有很多高分低能人,但在於我們怎麼看待這一狀況 因為你是低分低能的人 為什麼會有高分低能的人和低分高能的人 教育,更確切的說是父母。高情商的父母,培養的孩子往往雙商都高。都是認為分類,在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