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2023-05-29 18:45:09 字數 4859 閱讀 4459

1樓:卓卓哥哥

喝茶的好處: 1, 喝茶好處多,經黴菌發酵的普洱茶,降血脂效果佳,防動脈硬化的效果;而吃完大蒜後,喝杯紅茶或嚼嚼剩下的紅茶渣,也可除口臭,讓口氣清新。 2, 茶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飲用人口最多的飲品,除了具有特殊香氣、廣受歡迎外,近年來關於茶的各種保健功效研究也愈來愈多。

3,目前已知的包括綠茶富含兒茶素,可防癌、抗氧化;紅茶的保健功效等。 4,普洱茶是一種將綠茶經過黴菌發酵成的"後發酵茶",散發出略帶黴味的香氣,深受廣東一帶民眾的青睞,也是港式茶樓中常見的佐餐茶。 5,喝杯茶避免動脈硬化,降低血漿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並可增加糞便中膽固醇排除,降血脂的效果相當明顯的。

6,養成長期飲茶的習慣,茶的保健功效自然會慢慢出現。但是,胃腸不佳的民眾,仍應避免飲用過量、過濃的茶。 7,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吃肉多了,喝杯茶助消化。

2樓:辛德瑞拉

也有也沒有~~喝茶可以養顏的~~但是有些人就不可以了~~比如說有肝病的人就最好不要喝茶了。

3樓:常秋梵暖

晚上喝茶對身體無害。

記得啊。

4樓:鄧可祈

喝茶對身體有好也有害。

5樓:析暄嫣

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質的人對喝的茶有了解的話,喝得對身體更好了。

6樓:扶含文

綠茶,龍井這類較好,不要多喝濃茶,濃茶會影響消化和睡眠,對人體有害。適量飲茶對身體有好處。

7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8樓:北域名醫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秘: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秘。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點選檢視大圖">/

9樓:uhi酷驗

喝茶過量是有害處的,平常喝一點是沒有事的。

10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一般認為對健康有益,但女性在經期、孕期、哺乳期不宜飲茶,此外神經衰弱者也不宜飲茶,尤其是濃茶。此外,若經常飯後喝茶,可能會因為影響鐵吸收貧血,但具體喝茶有沒有經常宣傳的那麼好,我個人還是持懷疑態度。

12樓:牛x的大嬸

茶葉含有5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主要的為茶多酚、咖啡鹼、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芳香族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礦務物質等,而且這些成分都能相互作用,調和一致,各自發揮著對人體健康具有獨特的天然功效。 飲茶的功效可概括為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利尿解毒、消食去膩、補充營養、美白肌膚、解除疲勞、強心降壓、抗癌變、抗輻射、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延緩人體衰老、促進新陳代謝與脂肪氧化作用等功效。

此外,飲茶還可以調理人的精神,有利於心身健康。 對茶的飲量標準問題,主要因人而異,如以一個健康的成年人來說,一日飲茶12克左右是不算多的,即一日泡3-4杯,每次用茶3-4克,每杯沏泡3次共12懷左右。其實,真正飲入體內的僅8懷左右,因為每懷在第二三次加衝開水時,懷中還有剩餘茶湯的。

其他婦幼、老年,可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嗜好適當減少,飲茶稍過量一般無妨,到目前為止,還很少發現因喝茶過量而致病的。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個「度」,喝茶也一樣。對體質弱、身體有某種疾病者及特殊人群不宜飲茶或飲濃茶。

如缺鐵性貧血者等,服藥時避開喝茶,空腹飲濃茶易「茶醉」,易失眠者,女子經期,婦女哺乳期、學齡前幼兒、加啡因過敏者等人群不宜飲茶或飲濃茶。總之,每天喝茶別超過30克,以免造成氟中毒,合理科學飲茶,百利無一害。 (茶道中仁^^編)

13樓:萌娘

可以適量的喝,喝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提神,還能排毒**呢~!

14樓:手機使用者

喝茶對身體有益,但不能過度,空腹不要喝茶會傷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 對身體沒有危害採納哦。

16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7樓:廣州好運yi院

喝過濃的茶容易導致,興奮性增強,心率增快,甚至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18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喝茶有好處也有弊端,的好處是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生長、淨化血液、消除口臭、幫助**、幫助肝臟排洩毒素。弊端是茶葉中的鞣酸蛋白與食物中的鈣離子形成結石,易引起腎結石和膽結石,喝茶容易阻礙鐵的吸收,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喝茶過多易導致體內溼氣過重,喝茶還會興奮中樞神經,因此睡眠前喝茶會影響睡眠質量。

建議喝茶要有度,不要衝泡太濃,取其好處,避其弊端。

茶是中國一種有悠久歷史的傳統飲品,它對多數的人來講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長期服用也沒有害處。但是對於脾胃虛弱,特別是脾胃虛寒的這類人群就不適合長期喝茶,因為茶葉多數含有興奮性的物質,並且是屬於偏寒涼的。如果是脾胃虛寒,平素就有畏寒肢冷、納差、夜間睡眠差等這類的患者,則不適合長期的喝茶,可能對脾胃,還有人的睡眠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果此類患者要喝茶的話最好選用發酵茶,比如紅茶、普洱茶等這類的茶葉,因為這類茶葉性質比較溫和,對脾胃有一定的滋養作用,脾胃虛寒的患者不適合喝綠茶。

19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糖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因此,只要適度喝茶對身體無害!!

20樓:由千凝

要看什麼時候喝,不能太盲目,比如睡前喝,飯後喝都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季節喝什麼茶,但是有種說法是過猶不及,所以要適度的喝。一般沒什麼問題的 。對了,不要選擇濃茶哦!淡淡的就好。

22樓:贛南臍橙

每天喝茶對身體的影響。

喝茶有益身心眾所周知,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多種維生素等能夠起到保健和藥理作用。 1、提高肌肉耐力。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於對抗疲勞,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

常喝綠茶,效果最為顯著。 2、抵抗紫外線。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面部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的作用,還有助於減少日光中紫外線對**的損傷,是天然的「防曬霜」。

3、保持身材。唐代《本草拾遺》中關於茶的論述就曾提到「久食令人瘦」,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一點。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強人體對脂肪的分解能力。

國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飲茶可以縮減腰圍,降低身體質量係數(bmi),從而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4、抵禦輻射。國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質,保護細胞不受輻射傷害,對於修復受損細胞也有幫助。

臨床研究顯示,茶葉提取物可**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輻射導致的血細胞、白血球減少,效果很好。 5、改善記憶力。茶多酚有助於大腦進行區域性調節,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

國外研究證實,喝茶可以預防和**神經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認知障礙症。此外,咖啡鹼能促使中樞神經興奮,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

雖然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會促進鈣隨排尿流失,但含量極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頗高的紅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實,茶葉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於減少鈣流失的物質,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和鉀元素。

臺灣研究發現,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較高,髖關節骨折機率更低。

23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4樓:成建章

喝茶對身體沒害,但是不能多喝,喝太濃的茶是對身體有害的,因為太濃的茶沉澱物太多,清淡茶能提神活血,防曙作用,所以說喝茶對身體是設有害的。

25樓:傑燃一笙

喝茶本身對身體是無害的而且有些茶還是有益的,普通人和都可以,只不過胃腸不好的不建議喝茶。

26樓:踏雪輕漫舞步

喝茶對身體好處還是很多的,但是如果不正常喝茶對身體會有傷害的。比如經常性的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

27樓:小白運動之路

任何食物過量了都有傷害。

喝茶葉對人體有危害嗎?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無論什麼東西都要講求一個度,保持在這個度都是好的。超過了這個度都可能有危害。喝茶害要看季節。春季飲花茶。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 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

經常吃茶葉。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茶裡含有氨基酸等,對人體有益。但不能吃得太多,因為茶葉是乾的,吃多了上火不說,還是許多粗纖維對身體有害。有的茶葉雖說乾淨,時間長了裡面還含有黴,是對人體有害的。總之不要吃多了。適量對身體有好處。過量有害。別吃得忒濃就行 清茶比較好 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茶葉含有比較多的微量元素與微生素,一般對身體並不...

長期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經常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經常喝濃茶易導致身體不適,例如胃液稀釋,從而造成消化不良。2 過多飲用濃茶,鞣酸與鐵質的結合就會更加活躍,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長期下來可能會有貧血的可能。3 過量飲茶,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4 茶裡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加重胃腸病患者,神經功能障礙,肺病等患者的病情。5 孕婦還不適宜茶等。所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