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和集線器的問題?集線器與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2023-04-17 17:20:05 字數 3237 閱讀 9271

1樓:受以晴

必須用路由器,因為isp通常只給一個撥號ip,兩臺電腦上網需要作nat,只有路由器能做。不知道你的路由器型號,沒法跟你說怎麼弄。簡單一點的,就是開啟路由器內網口的dhcp功能,隨便填一個192.

網段,閘道器為192.

;然後電腦都設成自動獲取ip地址。

2樓:kick寶

1. 90元包月的話,不收費。

2. 另一臺連就連過來,不關路由器就行了。

3. 集線器又叫hub,是最低端的多埠網路產品,無法代替路由讓兩個人同時上網。

3樓:匿名使用者

接好路由器把電腦的ip改成 然後 在瀏覽器中輸入 可以對路由進行管理 很傻瓜的。

你好。樓主 用路由器弄2臺電腦是不會產生額外的費用的 只會平分速度而已 例如你**檔案一臺電腦的時候是100k/s 2臺的話就變了 50k/s 如此類推 用路由器好 現在的路由器都比較飄逸的 集線器很多時候會產生網路風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三臺電腦,用的路由器,現在被剝奪了使用權,就和土匪一樣想搶劫我們的上網費。我們該打倒聯通的壟斷!!!

集線器與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5樓:太平洋電腦網

hub就是集線器,而交換機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集線器,或者叫智慧集線器,他們都是第二層的(資料鏈路層)裝置,hub分享頻寬,即:如果10臺機器接在一個10m的hub上分到每臺機器的只有1m,但交換機因為有自己的cpu和ram可以實現儲存**等功能,不共享頻寬,即每臺機器都是10m。

路由器是第三層(網路層)裝置,可是實現路由功能(第三層交換機也可以實現)。

單從組建區域網來說,交換機的速度最快,其次是路由器,最後是hub。而**是路由器最貴,然後是交換機和hub。

交換機一般用於lan-wan的連線,交換機歸於網橋,是資料鏈路層的裝置,有些交換機也可實現第三層的交換。路由器用於wan-wan之間的連線,可以解決異性網路之間**分組,作用於網路層。他們只是從一條線路上接受輸入分組,然後向另一條線路**。

這兩條線路可能分屬於不同的網路,並採用不同協議。相比較而言,路由器的功能較交換機要強大,但速度相對也慢,**昂貴。

集線器交換機和路由器之間有什麼不

6樓:

摘要。集線器交換機和路由器之間有什麼不1.迴路:

根據交換機地址學習和站表建立演算法,交換機之間不允許存在迴路。一旦存在迴路,必須啟動生成樹演算法,阻塞掉產生迴路的埠。而路由器的路由協議沒有這個問題,路由器之間可以有多條通路來平衡負載,提升可靠性。

一旦存在迴路,必須啟動生成樹演算法,阻塞掉產生迴路的埠。而路由器的路由協議沒有這個問題,路由器之間可以有多條通路來平衡負載,提升可靠性。

2.負載集中:交換機之間只能有一條通路,使得資訊集中在一條通訊鏈路上,不能進行動態分配,以平衡負載。

而路由器的路由協議演算法可以避免這一點,ospf路由協議演算法不但能產生多條路由,而且能為不一樣的網路使用選擇各自不一樣的最佳路由。

集線器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分別起什麼作用??

路由器,交換機,集線器的區別?

7樓:貿弘計清漪

路由器,你理解為**上網的裝置。家用的路由器,一般都是由路由功能加交換機功能的。

因此,如你只是想用你的4m的寬頻,讓2臺電腦上網,只能用路由器,也只需要用路由器。

至於每臺電腦上能夠達到的網速,它們的網速是動態的。我這樣解釋。

ab代表你的兩臺電腦,c代表你的頻寬。

a+b=c這裡c就是你的頻寬4m,這個是不會變化的,就是兩臺電腦的總頻寬是4m,a用多少,b就是c-a。這裡a+b可以小於c。

所以,ab將隨著各電腦的使用情況而變。

---高階應用。

如果兩臺電腦都是經常上網的,而且對頻寬佔用很大,最好購買可以進行網速控制的路由器,這樣將每臺電腦限制一下網速,如限為2m,這樣,保證每臺電腦上網的順利。

當然,這樣做會讓購買路由器的費用增加,看你自己的情況吧。購了有網速控制的,也可以不一定用它。

集線器(hub)和交換機。

性質差不多。

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的區別?

集線器與路由器

8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說白了就是網線分線盒。路由器具有路由功能可以實現不同網段間的互訪,一般用於與外線連線讓內部多臺電腦同時上網。

9樓:匿名使用者

集線器分埠,不分網,網速也不會受太大限制,有多少個賬號,就有多少網速;路由器分埠又分網,但總的網速不變。

集線器與路由器有什麼區別?

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的區別?

10樓:屠鴻哲員藉

(1)工作層次不同。

最初的的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由於交換機工作在osi的第二層(資料鏈路層),所以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而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的**決策。

(2)資料**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地址來確定**資料的目的地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即ip地址)來確定資料**的地址。ip地址是在軟體中實現的,描述的是裝置所在的網路,有時這些第三層的地址也稱為協議地址或者網路地址。

mac地址通常是硬體自帶的,由網絡卡生產商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一般來說是不可更改的。而ip地址則通常由網路管理員或系統自動分配。

(3)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不能分割廣播域;而路由器可以分割廣播域。

由交換機連線的網段仍屬於同一個廣播域,廣播資料包會在交換機連線的所有網段上傳播,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通訊擁擠和安全漏洞。連線到路由器上的網段會被分配成不同的廣播域,廣播資料不會穿過路由器。雖然第三層以上交換機具有vlan功能,也可以分割廣播域,但是各子廣播域之間是不能通訊交流的,它們之間的交流仍然需要路由器。

(4)路由器提供了防火牆的服務。

路由器僅僅**特定地址的資料包,不傳送不支援路由協議的資料包傳送和未知目標網路資料包的傳送,從而可以防止廣播風暴。

11樓:掌夏戲胭

集線器和交換機差不多,都有資料交換功能,路由器有資料交換也有路由功能,路由器是三層的裝置,交換機是二層的,集線器是一層的。

路由器和集線器有什麼不同

通俗點說,路由器是用來連線不同網路之間的,集線器是用來連線對等網路的,並且路由器是比集線器更智慧型一些的裝置,集線器只能是多台機子共享乙個頻寬,機子越多,他的速度就越慢了,因為他不具備智慧型處理,而交換機則是比他智慧型一點的裝置,但都不如路由器,路由器的用途比較廣,他可以把多台機子都連線到internet...

集線器連線路由器IP怎麼設定,真正的高分

1。先不接入外部埠,將無線路由與臺機連線 無線路由lan口接臺機 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1.1,輸入預設用 戶名和密碼,修改路由使用者名稱 密碼。2。將lan口ip地址改為192.168.2.1,以免與外部閘道器衝突,儲存後 路由重起 dhcp服務中ip自動修改。3。將wan口ip設定為靜態...

廣播風暴會影響路由器,交換機和集線器嗎

解為將一些機器連線起來組成一個區域網。而交換機 又名交換式集線器 作用與集線器大體相同。但是兩者在效能上有區別 集線器採用的式共享頻寬的工作方式,而交換機是獨享頻寬。這樣在機器很多或資料量很大時,兩者將會有比較明顯的。而路由器與以上兩者有明顯區別,它的作用在於 連線不同的網段並且找到網路中資料傳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