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言觀色怎麼學!最好過來人給點建議哦

2023-04-17 23:25:05 字數 3151 閱讀 1155

1樓:扯淡的土豪

多聽少說。任何場合都適用。

2樓:珈藍鴻信

第一步:調整心態,調高警惕。要想學會察言觀色,首先要培養自己的性格要穩重,心沉下來,別人說的任何話都是由心而生,每句話必有緣由只是大與小之別,我們只需做如下思考便可慢慢培養自己:

一、他為何給我說這句話 二、這句話他站在什麼角度或者立場 三、這句話的背景緣由 四、此人是什麼性格如何合適。這樣想可以培養我們的察言觀色,但是這樣想之前我們還需要2個心態的轉變,保持心態的沉靜,提高警惕心態,這裡指的警惕心態不是什麼都敏感,是對待一些陌生,敵意或者**等社會人物的一種抵禦防範心理。

第二步:觀察他人面相形態。心理學上有「相由心生,觀人口面可知心」即:

臉形不同,性格不同、眉毛動態傳遞心情變化、眼睛形狀,容易洩密、通過鼻子的「語言」辨別人、嘴唇「厚此薄彼」,奧妙不少、下巴變化,展現個性、藉助耳朵形狀,深入瞭解。洞察人心要善於判斷表情,表情有無皆有深意,面子的觀點:頭部動作不簡單 看眉形識人心 察眉毛動作識人心 「承上啟下」的鼻子表情 嘴不出聲也「說話」 嘴巴的動作——下巴有形也有意。

第三步:透視表面從服飾打扮窺測人心。 從對方服裝識透其心理 從服飾喜好洞察性格和心理 從穿的t恤觀察對方 從手提包發出的訊號 由手錶識對方 由戒指識對方 以帽識人學問大 從髮型、髮質上識人 從隨身攜帶的筆一窺其心 從領帶打法和色彩搭配看男人個性。

第四步:用心聆聽從言語洞察他人真實想法。語言,透露心聲「察言」,聞聲辨人,說話語氣,直擊真實個性、語速快慢,反映心理活動、說話音調,暗藏情緒變化、言談方式,體現性格特徵、言語變化,心隨其變、言語察人的三種方法、如何從對方的談話識透其真實心理 、閒談話題透露人的內心 、說話習慣與行為模式的關聯 、說話的速度和語氣會透露人的內心 、多留心對方的音調 、言談時要善識其他輔助語 、口頭語暴露的性格密碼 、洞察傾聽你說話的人。

第五步:留心他人動作探出真實個性。行由心出,動為意現;就是說行動是有心中意念而展現而出的,一個人的真實性格通過觀察他的動作行為就可以發現,即使他人再怎麼掩飾,細微的動作是無法抗拒掩飾內心世界的變法。

3樓:巧媳婦以文會友

買本微表情的書來看了你就會懂一部分。

怎麼做到察言觀色?

4樓:網友

要做到察言觀色就要學習從人家的一個表情,一嘴嘴。一蹙眉當中看出人家的意思。或者能夠聽懂人家的話中話。

這就平時要了解一些心理學,並且多學習一些知識,有知識做功底,那麼才能夠理解人家的內心的實際想法。

5樓:安之淺笑之

察言觀色看著只有四個字 其實裡面學問大著呢 你要學習很多東西 前期你只需要做好自己 然後多看多聽就好了 這個需要積累的。

怎麼做到察言觀色

怎樣學會察言觀色?

6樓:y神級第六人

1不要自顧自的講話。

在和任何人交流的時候,你不要一味的自顧自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嘮叨也好牢騷也罷。當你在和任何人交流的時候,自顧自講話是一種大忌,不但會讓你的話變成一堆「垃圾」,也會讓對方對你這個人產生無盡的反感。就算你希望通過你的敘述能夠達到自己的某個目的,你的講話也要適可而止,千萬不要囉嗦更不要無視其他。

02觀察對方的眼神交流。

人的眼神固然能夠偽裝,比如偽裝的深情一些,真誠一點,但這種偽裝的時間會很短的,一旦過了那個偽裝的時間短,眼睛裡傳出來的話比嘴裡說出的話真誠的多。所以說,在和別人交流亦或是觀察人的時候,記住觀察對方眼神傳遞出來的訊息,很多時候,你會在別人的眼睛裡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哦。

03對方忽然出現一些小動作。

察言觀色,觀察的不只是表情,還有動作。一個人就算城府再深,會用語言掩飾自己的內心,或者是把自己的眼神偽裝的非常高深莫測,但總會有一些小動作,讓你看到ta內心真實的狀態。比如你和對方交流的時候,對方忽然開始用手敲擊桌面,或者是不停的看手錶,那麼你就要趕緊結束你的話題,或者改變你的話題,這才是察言觀色最該具有的一種能力。

04注意檢視對方情緒。

當我們和別人交流溝通的時候,如果我們低著頭只顧著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的人便是被人稱作沒眼力見不會看臉色的人。想要學會察言觀色,就必須在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同時,檢視對方神情的微妙變化。比如一個皺眉,一個呵欠,一個微微眯眼睛的動作等等,這都很說明問題。

要麼是對方很重視你的話,要麼對方對你產生了懷疑與厭惡等等。所以說,在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對方的神情與微妙的小情緒。

7樓:胡君酒起

我感覺是要多和別人溝通。熟人和不熟人甚至陌生人。有機會就去溝,溝通可以讓你瞭解一個人,瞭解的多了,你自然會知道很多不同人的屬性。以後你一和他人接觸就知道他的性格了。

察言觀色的訣竅

8樓:子靜子的人

藉助一些溝通,調動情緒,以掌握其內心狀態。3、遇怒以同。不管別人為什麼發怒,請用同理心處理,必得對方回應。

2、觀色以應。藉助一些溝通,調動情緒,以掌握其內心狀態。

3、遇怒以同。不管別人為什麼發怒,請用同理心處理,必得對方回應。

4、遇喜以求。求人辦事必須在別人心情好的時候開口。

5、遇哀以默。在別人悲哀的情況下,用沉默的方法最為妥當。

怎麼才能學會察言觀色?

9樓:霸氣一起來

一句話,多想想別人的處境。

怎麼學會察言觀色?

10樓:晨材老師

想要學會察言觀色 首先就應該知道了每個人的禁忌是什麼 肯定要對身邊的人有一定的瞭解 但這個時候看到別人的臉色不太好了 到時候就不要說話了 畢竟這個時候可能會引起一定的矛盾 也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很差。

11樓:蔣秋盛老師

穴位察言觀色,可以通過看一些書籍來提高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12樓:一零啞劇

實際上要想學會察言觀色,不是幾天內就能學會的,要經過長時間的社會實踐和積累。

高考還有50天告訴我怎麼做最好過來人

語文默寫不比你背英語單詞價效比高?沒背就抽點時間背了,默寫才多點,一個星期足夠了,數學沒別的辦法,有時間多做題,邊作邊補知識點,這個分數段還是有提高潛力的,沒時間的話保持吧。文綜使勁背呀,英語都能背,漢語背起來不比英語輕鬆。到是英語保持就夠了,提高也提不了多少。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是去年考上的北...

英語怎麼學得快,怎麼學英語學的最好最快呢?

其實學習貴在堅持,要想學好英語,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語法基礎,建議買一本語法書看看,最好是由相關練習並且答案詳細的,然後就是詞彙量的問題了,每天背10 20個單詞,我想這並不是難事,以後找到記憶的規律了,還可以給自己加量!我是一名在校英語專業的大學生,其實英語沒那麼難的,加油吧,朋友!其實只要你用心,...

怎樣游泳最好呢,怎麼學游泳快啊

游泳能夠 是肯定的,但是應該採取正確的訓練方法。你所說的問題來一一解釋 1 游泳能夠把肩膀練得很寬,指的是從小接受專業訓練,長期從事大運動量促使骨骼和肌肉的過度發育而導致。因此對於你來說這個問題不需要考慮。2 自由泳的塑形效果最好,但是 的話建議蛙泳。3 其實在專業的四種泳姿中蛙泳是最難的技術,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