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在哪一年發現美州

2023-04-17 23:40:04 字數 705 閱讀 9735

1樓:景小知

2023年8月3日,探險隊從帕洛斯港拔錨啟航。哥倫布率領船隊先向南偏西航行,駛向加那利群島(哥倫布選擇這樣的航線的原因在於:一是加那利群島是西班牙所屬伸入大西洋最遠的群島,從這裡開始橫渡可減少航程、航期和困難。

二是根據託斯堪內裡的地圖和哥倫布自己的推算,"享福的群島"西潘戈(日本)位於加那利群島正西的同一緯度北緯28度上(日本的中心實際上在北緯38度),從這裡橫渡兩地間呈直線距離最短。三是當時只能測定緯度,無法確定經度。從這裡橫渡便可應用"等緯度航行法,以便保證航向準確直達日本),一路上基本上都有順風的東北信風相助,避開了夏末大西洋上常有的颶風(這被認為使西航得以成功的重要原因)。

從9月9日起,即從不見陸地的第一天起,哥倫布開始隱瞞真實航速和航程,少報已走過的路程,以預防船員因航程過長、離開陸地過遠而驚慌。9月13日,水手們發現羅盤磁針向西偏移。哥倫布以自己慣有的鎮定和聰明才智處裡了這個意外情況。

他先是說因北極星移動所致,而非磁針失靈(後來他通過試驗進一步"得到核實")。他命令天大亮時再向北走,發明羅盤正常了。哥倫布的解釋和有效處置安定了大家的情緒,恢復了大家對他本人和羅盤的信任。

所以哥倫布還初步發現了磁差測量了磁偏角,即地磁南北極與地理南北極之間的偏差,地磁子午線與地理子午線之間的夾角。哥倫布的發現和解釋對航海家、人文學家、地理學家和物理學家都有啟發和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倫比亞?你指哥倫布吧?

大慶油田是哪一年發現的

發現時間1959年9月26日16時 ps大慶油田的發現 今天的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石油生產的大國,年產石油達1 億多噸,不僅可以自給,還有部分出口。可是在1949年,我國年產石油僅12萬噸,靠西方的 洋油 過日子。50年代以前,一種 權威 的地質理論斷定 由於油 氣是遠古時代海洋生物的屍體在高溫高壓下經...

電磁感應原理是誰提出來的?在哪一年發現的呢?

電磁感應原理是誰提出來的?在哪一年發現的呢?說到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他是法拉第提出的。但真實情況是這樣嗎?在教材中,有這樣的一句話 那為什麼後人會把它稱作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呢?僅僅是為了紀念法拉第?在翻看了很多書籍之後,我找到了問題的答案。由於法拉第不懂數學,所以通過實驗,法拉第得...

哥倫布是哪一年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於下面哪一年發現新大陸

克里斯托弗 哥倫布 1 約1451 1506 christopher columbus crist bal col n 他將目光全部投到大海之上。當作為一個水手一旦成為可能的時候,哥倫布便離開了陸地,開始了他的海上生涯。青年哥倫布在熱那亞商船上當水手,曾到過西班牙 葡萄牙 英國 法國及冰島一代。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