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硬碟的G代表什麼,電腦的硬碟是什麼?

2023-04-18 08:00:05 字數 2524 閱讀 9087

1樓:禕茂實

(1) g 代表硬碟容量大小。

1 kb = 2^(10)b= 1024 b(位元組)1 mb = 2^(20)b= 1024 kb1 gb = 2^(30)b= 1024 mb(2)「g」也可做硬碟代號。如c,d,e,g盤。

2樓:康振平國茗

320g的硬碟,在bios中顯示是320g,dos下用pq格式化也是顯示305g的,可裝完系統,在磁碟管理中就130g多一點,看著好像是一塊160g的硬碟,怎麼回事呢?我的是技嘉865主機板,硬碟是sata介面的。另外在xp下用pq看也是130g,可在dos下用pq看就是305g,這是什麼原因啊?

電腦中就這一塊硬碟。

問題補充:就是在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顯示一共130g多一。

3樓:網友

一般說來。1000 b=1kb

1000kb=1mb

1000mb=1gb

說白了,k就是千,m就是百萬,g就是十億。

精確來講是用1024進位的。

4樓:網友

通俗一點告訴你吧 g是存檔案多少的象徵 一般的電影(網上的)每g可以放3部左右。

5樓:網友

就是硬碟的容量 大小。

電腦的硬碟是什麼?

6樓:易書科技

硬碟儲存器簡稱硬碟(harddisk)。硬碟是電腦重要的外部儲存裝置,它一般放在主機箱內,從外面看不見。它採用金屬基體作為記錄資料的載體。

由於原材料具有一定的硬度,所以,給它起名叫做硬碟。與軟磁碟相比,硬碟具有讀取資訊速度快,儲存資訊容量大等特點。一個硬碟可以容納大約幾百張到幾萬張軟磁碟的內容。

近年來,硬碟的容量有不斷增大的趨勢,由原來的。

一、二百mb到幾個gb再到幾十gb。而現在市場上已經有上百gb的硬碟了。

硬碟儲存系統是由硬碟機、硬碟控制器及連線電纜組成。目前普遍使用的硬碟為溫式(winchster)硬碟,以一個或多個不可更換的磁碟片作為儲存介質,硬碟中的每一個碟片都有一個相應的磁頭。這種硬碟又稱為固定盤(fixeddisk)。

目前也有可能更換碟片的硬碟。

硬碟在出廠時,一般由廠家低階格式化。我們在購買硬碟後,正式使用時一般要對硬碟進行邏輯分割槽。使用過程中,可以對整個硬碟格式化,也可對某一個硬碟邏輯分割槽進行格式化。

7樓:白羊蘿莉煮牛奶

是屬於一種儲存裝置,是必不可分的裝置之一,用於儲存資料,希捷官網上硬碟的發展介紹,你可以去看看。

電腦裡的硬碟是什麼?

8樓:小小魚聊生活

電腦裡的硬碟是:電腦硬碟是計算機最主要的儲存裝置。硬碟(港臺稱之為硬碟,英文名:

hard disk drive, 簡稱hdd 全名溫徹斯特式硬碟)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這些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早期的硬碟儲存媒介是可替換的,不過今日典型的硬碟是固定的儲存媒介,被封在硬碟裡 (除了一個過濾孔,用來平衡空氣壓力)。

注意事項:硬碟當硬碟開始工作時,一般都處於高速旋轉之中,如果我們中途突然關閉電源,可能會導致磁頭與碟片猛烈磨擦而損壞硬碟,因此要避免突然關機。關機時一定要注意面板上的硬碟指示燈是否還在閃爍,只有在其指示燈停止閃爍、硬碟讀寫結束後方可關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

9樓:許哲學

電腦硬碟的作用:

硬碟是主要的電腦儲存媒介,硬碟相當於計算機的倉庫,作業系統、安裝的軟體,還有文件、資料等等,都是以資料(0和1)的形式儲存在「倉庫」中的。

軟體的執行也是把資料先調入記憶體,cpu是和記憶體進行資料互動,最後的結果才放入外存即硬碟。

所以硬碟是電腦不要分割的重要硬體之一。

µçäôéïµäó²åìêçê²ã´òâë¼

電腦硬碟什麼意思

電腦硬碟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電腦硬碟?

電腦中的硬碟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hd,hard disk

就是磁碟,用來儲存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翻閱字典。或一下?

電腦上的硬碟是什麼意思

12樓:鋼神綠鋼

電腦硬碟是用於儲存檔案的一種介質(裝置),只要電腦作業系統存在、電腦硬體沒有損壞、檔案沒有被人為刪除等,檔案在硬碟中本地持久化儲存。

硬碟可以分為固態和機械。固態硬碟最大的特點就是讀寫速率高,而機械硬碟最大特點就是儲存容量通常很大。

13樓:法信戴易巧

就是硬碟,儲存資料的東西,電腦上所有的資料都在磁碟裡面,電腦沒有磁碟就相當於人沒有了記憶力一樣,

固態硬碟什麼意思,電腦中的固態硬碟啥意思啊

就是讀寫速度快,防震抗摔性好,低功耗,無噪音,工作溫度範圍大,輕便的硬碟。機械硬碟是磁性碟片 磁頭的結構,資訊靠碟片的磁性變化進行存貯。因為磁頭移動到特定資訊位置需要花較多的時間,讀寫存取時間久,每秒可讀寫的次數很少 一般幾十次 固態硬碟是類似於優盤或sd卡的存貯介質,通過電子晶片存貯資訊,沒有機械...

你好,我的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你好,我的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

這個我會但是弄起來很麻煩的,這看你,回答親,您好,電腦硬碟密碼忘記了,一般的解鎖方法有如下幾種 1 若知道使用者原來設定的口令,可在pc 3000at主選單下按小鍵盤的6鍵 或右方向鍵 選擇 disk sequrity commands 下的 unlock disk 輸入正確口令,回車,若提示操作成...

電腦的硬碟序列號怎麼查,如何檢視電腦上的硬碟序列號?

電腦在現在這個年代是越來越普及了,硬碟作為電腦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不可缺少的,相信大家都知道硬碟在我們的電腦上都是有序列號的,怎麼說呢,這序列號就如同於我們個人身份證一樣,具有唯一性,不過說到這,有人會好奇,電腦硬碟的序列號該如何檢視呢?部分電腦的bios裡或系統診斷程式裡可以檢視硬碟資訊。最省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