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權勢力並不弱,為什麼卻會對曹操阿諛奉承?

2023-04-18 08:05:03 字數 1317 閱讀 4664

1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因為曹操的勢力太大了,他要滅吳國的話是很有可能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國家著想孫權才會對曹操阿諛奉承。

2樓:老王說數碼

孫權對曹操阿諛奉承是因為:

1、東吳的實力相對曹操還是比較弱的。

2、孫劉聯盟解除後孫權害怕曹操攻擊東吳。

3樓:南山石巖

孫權的勢力並不弱,但是卻對曹操阿諛奉承的原因在於孫權當時為了麻痺曹操,也為了東吳能夠休養生息,得到長時間穩定的發展。

曹操對孫權極盡讚賞,孫權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呢

不受孫權重用的龐統,為何不選擇投靠曹操?

4樓:有常

之所以不選擇投靠曹操,是因為曹操已經有很多人才了,也不會再重用龐統。

5樓:小u自**

因為在龐統看來,曹操是一個典型的奸雄,他看不慣曹操霸道的做派,才最終選擇了劉備。

6樓:風逸安

因為曹操那邊有很多謀士,他過去了也無法得到重用。

客觀的評價一下曹操、劉備、孫權?

7樓:體育叮叮咚

曹操是真正的英雄,他在亂世中殺伐果斷,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劉備是真小人,他每一步棋都在算計,只要能達到目的,他可以犧牲任何自己最親近的人。孫權是胸無大志之人,他始終都在堅守自己的江東,完全沒有統一天下的霸氣。

8樓:一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曹操很有才華,有抱負,喜歡招攬人才,最難得的事不計較出身。劉備仁德,能夠禮賢下士,對兄弟好,愛護百姓,但有時候喜歡一意孤行。孫權有膽有謀,善於用人,但猜疑之心過重。

9樓:勝利村寧

我個人認為曹操他是一個有野心有疑心的人,但很會用人才,劉備他是一個非常會用人才的人,所以才有了之後的成就,孫權他是一個野心非常大的人,而且也非常機智。

10樓:陽光的

曹操是一代梟雄,有統領天下的氣概,劉備重情重義適合做兄弟,孫權文武雙全,是英雄少年。

為什麼孫權不向曹操稱臣,卻向曹丕稱臣

11樓:繼潤

因為曹操不是皇帝,曹丕當了皇帝。

曹丕稱帝后,孫權便遣使請求成為魏的藩屬,並將降將於禁等送回北方。十一月,賜給孫權九錫,冊封其為吳王、大將軍、領荊州牧,節督荊、揚、交三州諸軍事。同年,劉備興兵問罪,討伐孫權。

孫權果斷任命39歲的陸遜為大都督,迎擊劉備,於次年的彝陵之戰中大破蜀軍。

孫權為什麼要遷都建業,孫權為什麼定都建業

感覺可能是bai 古代的風水的緣故吧 建業du地脈很好zhi又靠長江天險 交通 dao發達,魏國要過版 江攻很難啊 吳國權 在區阿設有重兵 又有長江天險 所以首都建業還是很安全的。張紘 151 211年 字子綱,廣陵人。東吳謀士,和張昭一起合稱 二張 他建議孫權遷都秣陵 後改稱建業 孫權正在準備時張...

孫權為什麼殺關羽,孫權為什麼選擇殺關羽?

一 關羽以維護漢室為己任。曹操雖是尊劉家宗親為帝,但卻是自己在幕後主政,所以關羽沒有降曹,而是降漢室。孫權按照當時的說法也是謀反,所以關羽更不會降孫,所以孫權要殺關羽。二 關羽個人很是在意與劉備 張飛的結拜之義,也就是很講義氣。所以孫權是不能招降關羽,如果不殺而放他回去,就相當是放虎歸山,以後他們還...

為什麼我國冬季風勢力強,夏季風勢力弱

我以非常不專業的水平推測結果 夏季風以東部沿海的海風為主,被北方的瓊山峻嶺所阻擋,後勁不足,而冬季以北風為主,南方平原無法阻擋,但是因為有長江流域存在,所以一般也就到華中華東這些溫帶就結束了,吹不到再南的地方 我國東部季風地區為什麼冬季風勢力強於夏季風 一 冬季我復國南北溫差大,空制氣流動速度快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