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沒精神,還粘人,怎麼辦?有經驗者進

2023-04-18 08:20:05 字數 2315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用過度擔心了,其實小貓也有性格的,和人一樣,有些小貓怕生,有些小貓粘人,這都很正常,看你的描述你的小貓並沒有生病,就是怕寂寞,愛粘人,這樣也很可愛啊,現在也才1周多,它會覺得和人在一起更有安全感,慢慢時間長了就好了,它會習慣的。我家喵回來時就特別怕人,不吃不喝不拉的,也不叫,那時真急死了,以為它生病了,時間長了現在不也活蹦亂跳的了。對了,小貓一般都很嗜睡的,我家喵白天能睡一天,晚上玩一陣子,等大家都睡覺了它也睡,只要小貓沒病,隨它去吧。

你也可以陪它玩,要有耐心,我家喵開始時你玩貓玩具它是不動的,就看著你玩- -等你暑假過了喵也大了,沒關係的,不過不要讓它養成以為睡覺的地方就是人身上,除非你每晚和你的貓一起睡,否則一定要讓它知道抱它玩是玩,該睡覺還得窩裡睡去。

希望你的喵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貓的性格也不是完全一樣的,大部分小貓都像你說的很好奇,很有活力,很調皮,但是你家的這隻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我的貓咪像你家的這麼大的時候是很調皮的,但很粘人,喜歡在別人腿上睡覺,和你家的一樣。有樓主這樣的小貓多好,和主人那麼親,也沒那麼調皮,真是羨慕啊!我家的別的都好就是太調皮,家裡弄的翻天覆地的,有時候還咬我手玩。

曾經我也擔心家裡白天沒人小貓沒人陪會很無聊不適應,後來發現其實沒關係的。你可以買點玩具給它,比如說那種小孩玩的小球之類的,通常貓咪都是優秀的「足球運動員」哦!都喜歡這個!

大小最好能讓它咬著球到處跑的,不能太大,咬不起來它就沒那麼愛玩了。寵物玩具貴了些,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去寵物商店或者網上買。我個人覺得沒必要,就一般小孩玩的小球等能滾動的玩具就可以了。

你最近之前的時候可以買來逗逗它,比如說把球快速滾到一個地方,小貓看了一般都會追過去的,像你家貓沒那麼調皮的話可以多試幾次,如果還是不追過去也不用擔心,你不在家的那段時間它無聊了自然會玩了,或者乾脆睡覺。

樓主不要太擔心,貓咪適應能力很強的,是很有習慣性的動物,剛開始白天你不在家它會不習慣,過段時間就很適應了。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min的貓

不用擔心,小貓就是很愛睡覺的,幼貓每天的睡眠時間在18~20小時,所以不用擔心,只要吃飯喝水便便正常就行。貓咪的性格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好靜有的好動,跟品種也有一定關係,比如美短愛動,波斯啊異短啊就很懶不愛動,粘人的話你可以陪它一起玩啊,比如用逗貓棒逗它。

4樓:貓的豔遇

吃喝拉撒睡都正常的話,那就是天生性格愛粘人啦~呵呵~很可愛啊~可能她還小,把主人當成媽媽了吧~

我家有兩隻貓,其中一隻就很粘人,只要能在主人身上,被怎樣蹂躪都可以,我總是把她放我腿上,然後揉她推她玩她,她都很高興,呼嚕呼嚕的,呵呵~人跟人性格還都不一樣呢!每隻貓也有自己獨特的性格,我覺得你的小寶貝兒很好,我一直都喜歡跟人親近的小貓呢~

5樓:仙花浪漫

你的小貓很可愛,小貓就是這樣的,不過你也不用擔心等你開學後她單獨在家會寂寞,沒有人的時候,她也會很聽話地單獨玩和睡的。

小貓很粘人怎麼辦,小貓很粘人怎麼回事

6樓:生活軌跡

1.貓咪很粘主人,主人要分析貓咪粘人的原因。

2.貓咪粘人有多種原因。

3.第一,可能是貓咪感覺無聊,主人沒有陪它做遊戲互動。

4.這就導致貓咪一直粘著主人,希望主人可以陪它做遊戲。

5.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只需要陪貓咪做遊戲互動或者買一些貓咪玩具讓它自己玩。

6.第二,也可能是貓咪感受不到主人對於它的愛。

7.貓咪是一種敏感的動物,它感到主人對它置之不理,就會主動出擊。

8.如果是這種情況,主人就需要多給貓咪一些關懷,讓它感覺自己受到重視。

9.第三,還有一個可能就是貓咪天生性格的原因。

10.有些貓咪性格溫順、膽小,它就會一直粘著主人。

11.總得來說,主人只要讓貓咪感受到關懷和關愛,貓咪粘人的行為可能就會有所改善。

小貓總是粘人是怎麼回事 小貓為什麼粘人

7樓:血刺熊貓

1、每一隻寵物貓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貓咪獨立,有些貓咪就特別粘人。而小貓這麼粘人的原因也並非只受性格的影響。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它太無聊,沒有人陪它做遊戲互動,所以它才奔向你,向你撒嬌,特別愛粘著你,希望你能陪它做遊戲、互動。

2、有些小貓特別粘人,也可能是因為它們平時感受到的愛不夠。比如說主人以前很寵溺它們,然後有段時間卻對它們置之不理。這種情況下,為了得到主人的關懷,受到主人的再次關注,小貓也可能會主動出擊,天天粘著你。

3、還有些貓咪可能是天生性格就比較溫順、膽小,它們常年和人類相處,已經習慣與人打交道。年幼的貓咪把人當朋友,而且又因為溫順的性格,也導致它們平時會特別的粘人。

狗狗不吃東西只喝水,而且還嘔吐沒精神怎麼辦

狗狗嘔吐有胃炎的症狀,是不是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有沒有亂吃東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常期吃不好消化的東西 吃得太多 飲食不規律 吃的東西過熱或是過冷,等等原因造成的。吐得嚴重就停食一天,拉稀了嗎?有時還會引起拉稀。主要要看狗狗的胃炎輕重,有的在一天中吐幾次黃水,然後食慾不振,狗狗會自己餓自己一天,第...

狗狗不吃飯沒精神睡覺還老嗷嗷叫怎麼辦

通常主人出門還有到年齡該找另一半了,狗狗才會這樣,或是單純心情不好,想出去!有時間帶它出去溜溜吧!狗狗不吃不喝,沒一點精神,老睡覺,怎麼辦?第一,一bai定要量體溫,du看有沒有發燒zhi,幼犬的體溫會比成犬的體dao溫稍高,只要內沒有超容過39.2就算是正常。如果發燒藥趕快幫它退燒,狗狗一發燒精神...

急!小狗不吃東西光喝水還吐,沒精神怎麼辦

祝你早日 一般的抵抗力弱的狗都要得這種病的,什麼細小病菌的一種病,主要症狀就是吐 拉 發燒,再嚴重就拉血了,到這個時候,反正就不太好治了,就要看它的抵抗力了。一般狗狗沒病的時候很活潑也很能吃,只要你的愛犬不吃東西,鼻子發乾,那就證明它已經生病了,這時候你就及時的給它吃一片消炎藥,就是頭孢了,很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