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白菜的做法,清燉白菜怎麼做好吃,清燉白菜

2023-04-18 20:10:05 字數 5117 閱讀 9962

1樓:zhizhi道

白菜摘片,然後切成條狀。

下鍋,到油,油熱後,先在油裡放些鹽。然後把白菜倒入。開始翻炒。

起先翻炒的時候,不要加任何的調料。只需要用火去焙白菜。

等白菜底下的炒上來,有點糊邊的時候,這個時候,加點兒水。

蓋上鍋蓋,讓白菜在水裡燉起來。這個時候,不用去翻炒。只需要看著就行。

好了,等白菜變軟後,加入鹽,味精,醬油,以及辣椒醬。再次炒均勻。再過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把多餘的湯倒出來,可以下麵條吃。

2樓:無雅詩

豬肉白菜燉粉皮做法步驟:

食材:五花肉,粉皮,白菜,大蔥,生薑,花椒,八角。

調料:生抽,食鹽,雞粉,胡椒粉,白糖,芝麻油。

準備乾粉條一把放入盆中,倒入熱水,放在一邊浸泡15分鐘備用。

準備白菜葉五到六片,用水洗淨,先把白菜葉切成段,再把白菜幫也切成段,一起放入盆中。

五花肉半斤左右,切成一元硬幣厚的薄片,放入盆中備用。

大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放入盆中,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和蔥花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紅幹椒,一粒八角,幾粒花椒備用。

蒜苗幾根切碎,放入盆中,粉條燙軟以後,放入盆中備用。

等所有食材都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炒鍋燒熱,添入一勺食用油,充分滑鍋後倒出,再添入少許涼油,這樣是為了避免食材粘鍋。

然後倒入肉片,快速翻炒,炒出五花肉裡面的肥油,倒入蔥姜和紅幹椒爆香。

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蠔油5克,老抽幾滴調色,翻炒化開,倒入白菜幫翻炒幾下,再下入白菜葉繼續翻炒,這樣可以避免白菜生熟不一致。

再加入生抽10克,從鍋邊淋入,繼續翻炒幾下,添入適量清水,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胡椒粉克,白糖克提鮮,用勺子攪拌化開。

等湯汁煮開以後,下入粉條,改中小火連續燉25分鐘,使粉條充分吸收到湯汁,五花肉香濃軟爛的時候。再倒入切好的蒜苗。(如果不想吃太軟爛的白菜,可以把五花肉燉20分鐘以後,再下入白菜葉,繼續燉5分鐘就可以了。

)最後加入少許芝麻油,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盆中,再放上少許香菜用來點綴。

3樓:小胡小胡胡

加點豬油 蘑菇 木耳 有營養又好吃。

çåìà°×²ëµä×ö·¨

燉白菜的做法很簡單,燉白菜的具體步驟是什麼?

4樓:小綿羊學姐

引言:燉白菜的做法很簡單,燉白菜的具體步驟是什麼?在北方的冬天,白菜算得上是不可缺少的一味蔬菜,白菜的做法有很多,今天分享一道簡單的燉白菜。

準備食材:大白菜一顆,五花肉500克,幹豆腐一塊,粉條一把,蔥薑蒜,植物油,料酒,生抽,老抽,蠔油,海米,鹽,雞精。

一、製作方法。

二、結語。白菜的營養價值很高,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胡蘿蔔素,纖維素等,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白菜是低脂低熱,含水量高,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能夠加快新陳代謝,預防便秘和脂肪堆積,經常使用可以具有**的功效,白菜還可以養胃生津,清熱除煩,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

5樓:網友

先把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長條,把準備好的蔥,姜,蒜切成細絲,起鍋燒油,把蔥,姜,蒜放入鍋中,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再把白菜放入鍋中翻炒,再加入生抽,食鹽,雞精等,然後小火燉10分鐘就可以了。

6樓:羅文

把白菜切成塊清洗乾淨以後備用,然後起鍋燒油油著以後放入蔥薑蒜,放入幹辣椒炒香以後放入白菜,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隨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以後,加入一些豆腐撒上一些蔥花等待煮熟以後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燉白菜是特別好吃的。

7樓:無雅詩

螃蟹燉白菜美味做法。

步驟:原料。

螃蟹1只。小白菜150g

輔料鹽少許。

油1勺製作過程。

1,原料:小白菜,螃蟹。

2,螃蟹對半切開,將殼洗乾淨。

3,熱鍋冷油,將螃蟹切開的口子對著油放下去4,看到螃蟹的殼有變紅,就可以加水。

5,水煮開後,螃蟹要煮久一點,湯才會香甜。將白菜放入6,出鍋前,加少許鹽,嘗下味道即可。

7,擺盤。烹飪技巧。

螃蟹對半切後,將殼刷乾淨再煮。

適宜人群。3歲以上。

標籤益智 促進食慾 補充蛋白質。

餐次分類。中晚餐推薦理由。

小白菜中富含膳食纖維,是很好的綠色的蔬菜。螃蟹中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含量很豐富,是補充優質蛋白的好**。礦物質包括:鈣、磷、鉀、鈉、鎂、硒等,是一個很豐富的營養食物。

營養價值。1.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2.蟹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

3.螃蟹含有豐富的鈣、磷、鉀、鈉、鎂、硒等微量元素。

4.螃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8樓:帳號已登出

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塊,準備一些五花肉切成片,蔥薑蒜切成段,在鍋中放入五花肉煎出油,然後放入蔥和蒜炒香,放入白菜塊,炒出水燜煮熟了,放一點蔥末和鹽就可以出鍋了。

9樓:巨集盛巨集盛

比較簡單的步驟就是先把白菜切開,起鍋燒油,把切好的白菜放入鍋中翻炒,再向鍋中倒入一些熱水,放入一些調味品之後就可以了。

燉白菜怎麼做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五花肉燉白菜怎麼做?把白菜就洗乾淨,五花肉切片倒入鍋中乾煸出香味,翻炒後加入白菜調料。

11樓:愛就是浪費月光

主料:大白菜(小白口)(400克)

調料:鹽(4克) 料酒(8克) 牛奶(50克) 大蔥(25克) 姜(25克) 味精(3克)大白菜(小白口):大白菜是現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c和鈣、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豐富。

對於護膚、養顏、防止女性乳腺癌、潤腸排毒等,都有極大功效。我國中醫還認為大白菜能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多食大白菜,還能預防和**便秘,預防痔瘡及結腸癌等。

民間也常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多食大白菜,既能預防和**便秘,有能預防痔瘡及結腸癌。

白菜汁中含有的維生素c,還可以**胃潰瘍。

12樓:咿婷

1大白菜洗淨後片成薄片,木耳事先泡好洗淨備用,豬肉和胡蘿蔔切片備用。

2鍋裡放油放一半的蔥薑蒜末和花椒大料粉炒香放入豬肉炒至變色。

3放入木耳和白菜胡蘿蔔翻炒,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4鍋開後放入鹽,最後把剩下的蔥薑蒜末和味精放進去就可以了。

燉白菜的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300g白菜600g

豆腐300g

粉條3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燉白菜的做法。

將五花肉切成塊。

蔥姜切成塊備用。

將切好的肉放入鍋內將油耗去。

將耗出地油盛出,在將肉倒入鍋內翻炒。

在鍋內加入切好的蔥姜醬油,大料調味。

倒入一碗清水。

待水開後加入切好的豆腐。

在加入粉條,待粉條變軟後蓋上蓋子悶5分鐘。

5分鐘後開啟蓋子,在鍋內加入切好的白菜翻炒,蓋上蓋子悶3分鐘3分鐘後就可以裝盤了。

裝入盤中可以開吃了。

14樓:積水成淵

燉白菜的做法有很多種,最經典的做法就是五花肉燉白菜粉條,下面我來說一下做法。

五花肉切片備用,白菜切大塊洗淨後備用,粉條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

鍋中放入食用油,倒入五花肉煸炒至出油,放入蔥薑末爆香,然後放入大白菜煸炒至出水,加入醬油,水,放入鹽,味精調味,頓時白菜八成熟時,放入粉條,在燉制2至5分鐘即可出鍋。

15樓:無雅詩

骨頭燉白菜。

做法步驟:在開始製作之前,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羊骨頭500克,粉絲100克,白菜50克,料酒2勺,鹽 1勺,胡椒粉1勺。

第一步:先將羊骨對半劈開,冷水下鍋,加人料酒,薑片,焯水後洗淨備用,白菜洗淨切絲兒備用。

第二步:準備一口砂鍋,砂鍋中下入焯好水的羊骨頭,再加蔥段、薑片,加入大半鍋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燉一個小時!

轉大火,加入粉絲,調少許鹽、胡椒粉,煮5分鐘,再下入白菜,再煮5分鐘即可。

這樣一道清新可口,美味好吃的羊骨燉白菜粉絲,就製作完成了,非常的美味。

白菜營養價值:

1.大白菜的水分含量約95%,而熱量很低。

3.大白菜中,鐵,鉀,維生素a的含量也比較豐富。

4.白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

羊骨營養價值:

羊骨中有骨膠原、骨類黏蛋白、彈性硬蛋白,還有中性脂肪(量比較多)、磷脂和少量的糖元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燉豆腐。

用料老豆腐一塊、五花肉200克、一棵大白菜。

食用油、鹽、蠔油、料酒適量。

蔥、姜、蒜適量。

做法1 先要把豆腐放油鍋內煎一下,煎到四周定型,盛出備用,這樣豆腐不會散,而且更鮮嫩好吃。

2 另起油鍋,蔥花薑末爆香,放入五花肉爆香,加入味極鮮料酒,大火把肉翻炒出香味。

3 然後先放入白菜梆子翻炒變色,鋪上煎好的豆腐,最後放入白菜葉子,加入適量的水沒過白菜,放入適量的鹽,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慢火燉15分鐘,俗語說的千滾豆腐萬滾魚,豆腐多燉一會更好吃,不用怕燉老了,這樣做更入味。

最後大火收湯汁,放入蠔油攪拌均勻出鍋,簡單又美味的大白菜燉豆腐就做好了。

17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五花肉寫成小塊兒放在油鍋裡。炒上一會兒,加上蔥薑蒜,老抽,然後把白菜片兒放進去翻炒就可以了。

燉大白菜的做法

18樓:生活達人辣辣

回答主料:白菜500克 蔥10克 姜5克 蒜3瓣輔料:花生油30毫升 鹽5克 白糖20克 醋20毫升 醬油10毫升 味精2克。

步驟:1.先把白菜洗淨,切成小塊。

2.蔥、姜、蒜切碎,白糖、醋、醬油、鹽、味精放到一起調勻。

3.鍋裡放油,放入蔥、姜、蒜煸炒出香味,放入白菜幫翻炒。

4.炒制白菜幫變軟,然後放入白菜葉翻炒。

5.倒入調料汁翻炒片刻,出鍋裝盤,即可享用。

12 、放入撈出的肉攪拌將豬肉,粉條、白菜在鍋中拌勻即可裝碗出鍋。

19樓:耿鈮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做法,清燉鰱魚頭怎麼做好吃,清燉鰱魚頭的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鰱魚頭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清燉鰱魚頭湯 1鰱魚頭備好,洗淨 2抹上生粉 3煎鍋燒熱放油 4魚頭入鍋煎 5煎至二分熟盛出 6砂鍋內放水,燒開 7加入魚頭 蔥 姜 料酒 鹽 8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 930 40分鐘後關火,撒上白胡椒粉。醇厚的魚頭...

清燉羊腿肉怎麼做好吃,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你好,1.羊腿洗一下處理乾淨,用刀剁成大塊2.向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剁好的羊腿冷水下鍋,大火煮開繼續沸煮5分鐘。充分去除血水和雜質3.把羊腿撈出,用溫水沖洗,然後充分瀝乾水分4.然後重新入鍋,新增沒過的熱水,新增蔥姜,大火煮開。5.等到煮開之後,改成中火煮燉,加入切好的山藥和胡羅卜,加入料酒6.當鍋裡...

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的做法,清燉鮁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鮁魚的家常

鮁魚是一種肉質細嫩 味道鮮美的魚類,常吃鮁魚,可以補充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除此之外,鮁魚還具有提神 補氣以及抗衰老的作用,總之是好處多多。鮁魚的烹飪方法有很多種,當然,最能原汁原味的保留鮁魚的鮮美口感以及營養物質的做法,就是清燉鮮鮁魚了。那麼,清燉鮮鮁魚怎麼做呢?原料 鮁魚600克 大料1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