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小學語文全部古詩教案,謝謝,古詩詞語文教案

2023-04-19 00:10:06 字數 783 閱讀 6281

1樓:指封山

是蘇教版的就參看「鳳凰語文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語文書上多體會體會就行了。

古詩詞語文教案

小學語文一年級《古詩》教案設計

3樓:慧圓教育

一、複習檢查1、朗讀《鋤禾》。

2、用自己的話把《鋤禾》這首古詩的意思講一講。

二、初讀指導1、板書課題,領讀。農民什麼地方值得人們同情呢?

2、教師範讀,領讀。

(1)自讀課文,圈出生字詞。收閒田農夫粟猶自由拼讀,讀準字音。熟記、練寫生字。

(2)指導朗讀,注意多音字,重音和停頓。

(3)自由讀課文,指名朗讀,相機指導。

三、精讀訓練1、教師介紹粟。

2、學生,弄懂「無」和「猶」的意思。

3、用自己的話把這首詩的所以講一講。同桌試講,共同糾正。結合講解板書:春一粒秋萬顆餓死。

4、檢查試講情況,指名講解。

5、觀察課本上的。插圖,說說圖意。

6、為什麼豐收農民還要餓死呢?

7、對照板書練習背誦。

四、作業1、畫去括號內不恰當的拼音。

2、解釋。3、詩句中「一粒」的「粒」表示(),萬顆」中的「萬」表示()。

4、用自己的話講《憫農》的詩意。

5、背誦《憫農》。

求小學語文二年級人教版所有古詩小學語文二年級人教版有哪些古詩?

1 贈劉景文 宋 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2 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3 回鄉偶書 唐 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4 贈汪倫 唐 李白 李白乘舟將欲行,...

4年級語文下冊全部古詩,小學四年下冊語文書6首古詩

在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的課本中,一共有6首古詩。第1課 古詩詞三首 1 獨坐敬亭山 李白 唐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2 望洞庭 劉禹錫 唐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翠,盤裡一青螺。3 憶江南 白居易 唐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

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中所有古詩,人教版小學語文書上所有古詩!要快!!

一到六年級古詩及日積月累 人教課標版一到六年級古詩詞集錦 精華 一年級上冊 畫 唐朝 王維 靜夜思 李白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一年級下冊 春曉 唐 孟浩然 村居 清 高鼎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