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很多,卻無法表達出來怎麼辦?

2023-04-19 00:05:06 字數 4964 閱讀 6459

1樓:生活小確幸

生活當中確實有那麼一些人呢,他們想法確實也是非常的多,但是沒有辦法表達出來,這樣的事情呢,往往也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那麼到底該怎麼去做才能夠表達出來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用一些方法,這樣的話才能夠做到。

第一,先做一個草稿。?

其實我們都知道,一個人如果有想法不懂得表達,有可能是等到開考的時候,把這些想好的想法已經忘掉了,那麼最好的辦法呢,就是要做好一個草稿,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做得更好,要不然的話到時候你想要做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去講,也不知道從**著手,因為你已經沒有思路了,這樣的話就很難把你的想法給表達出來。

第二,我們要多一點去練習。?

其實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好,都需要一定的練習,特別是語言表達這一方面,如果你不經常去練習,如果你不懂得去練習,那麼自然就很難把你所想要說的那些話給表達出來,所以不妨在生活當中可以跟你的親朋好友進行一些練習,也可以跟你的愛人或者說跟你的家人一起做一些練習。這樣的話又能夠鍛鍊你的能力,同時也能夠鍛鍊你的口語表達能力,是一個一舉多得的事情,不妨多一點去做。

第三,多一點鼓勵自己去說。?

一個人有時候之所以不敢表達,關鍵在於他不知道要怎麼講,怎麼去做,所以呢,往往會讓自己就像一個水壺蒸餃子,有話也倒不出來。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想辦法鼓勵自己,讓自己勇敢的講出來,那樣的話才不會有各種擔憂,克服內心的恐懼才有可能很好的說出來。我之前有一個朋友就是因為自卑不敢說,後來克服自卑,不敢表達或者無法表達的事情再也沒有出現過。

2樓:求註冊

自信,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導致自己緊張得語無倫次。人在說話時的狀態很影響說話內容,如果你是自信的,人家很容易被你所說的感染。如果你過分在意別人的眼光,可能往往還會適得其反,如果需要時間,請給自己時間冷靜下來,平靜下來,然後整理好思緒,不要因為太過在意,或者害怕被拒絕而急急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深吸一口氣,然後給自己放鬆的時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說出自己的想法,其實並不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如果真有不同的想法,只要學會跟別人溝通就可以了。何須不自信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清楚理出腦中思緒,自信地表達出來。在思考的時候,可以是雜亂無章的。但是在向外人表達時,首先要清楚自己想表達什麼,然後才能清楚向別人表達,如果自己都不清楚想要說的點,那麼更不要指望別人能清楚。

在表達之前,請先詢問自己:「最需要討論的問題是什麼?我需要補充什麼嗎?

」「我想要表達什麼?」「今天討論的主要話題是什麼?」如果沒有理出一條中心意思,然後圍繞中心意思來話題,大多數時候,我們的談話就會偏離軌道,導致別人最終還是沒辦法瞭解到你想表達的意思。

4樓:寶86999陸幾

內心感受不能轉化成語言的原因,也可能是成長過程中,有些感受被壓到潛意識裡,始終沒有被意識層面「命名」,例如:你認識一個人,但不知道他的名字,當你想要介紹這個人的時候,你會說出他的各種特徵,但對方還是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因為你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很難說清。 解決的方法:

對於這些沒有被命名的感受和情緒,通過更細緻的自我感受,冥想或打坐的方式,跟自己的身體、感受在一起,這也是重新認識自己、探索自己的的過程,讓模糊的感受清晰化,或者通過心理諮詢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擺正心態,心態很重要,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失去自信心,開始變得自卑,不敢開口說話,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證明語言表達已經對你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困擾了,這是非常嚴重的,也是很不可取的,所以在開始學習語言表達之前,一定要自我意識到,自己只是在言語表達方面缺少經驗,僅此而已。

6樓:漫惜棵

大多數事情你都是能夠表達清楚地,也能說明白,所以這個「有時候」就很關鍵,你可以回憶一下表達不出來和表達出來的問題的差別,相信你能夠看到一個事實:能夠順利表達出來的事情,是你內心能清楚判定的事情,不能表達出來的事情,說明在你的心裡還是模糊不清的,至少沒有清晰的感受,感受中可能存在著衝突的認知,對事情的整體感覺還很瑣碎,這些感受還沒有整合、統一起來。 解決的方法:

更全面的瞭解事物,對事情有更清晰的認識;解決內心的衝突。

7樓:峰佘無敵

不自信,害怕別人拒絕或者不贊同自己的想法。你可能非常害怕別人的拒絕,或者是害怕自己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後,聽到接收到別人不贊同的眼光,或者是評論。所以有時候,你對自己的想法的不自信,導致你無法堅定而無雜念地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因為潛意識裡,一直在糾結你說出來的東西,「他是不是不同意啊?」,他會不會生氣啊?」,所以無法將心思專注於表達出自己的真實含義。

或者是因為害怕別人的不贊同,過度描述了一些東西,讓聽眾感覺越聽越亂。

8樓:王倩

儘可能簡單地表達,在向別人表達一個想法的時候,儘可能地壓縮和精簡自己的句子。儘量將你的開頭的句子壓縮在50個字以內,然後嘗試描述每個重要的點,壓縮在140個字以內。這可以迫使你自己反覆斟酌,如同修剪花枝,只留下那些為了造型,而必要的東西展示給觀眾。

9樓:我的驕傲

開始實踐,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所以一定要勇於邁出第一步,敢於開口,多去實踐。總結反省,每次溝通後都要進行反省,從中自己學到了什麼,還有那些不足,接下來要怎麼做,每天總結和記錄一點點,不知不覺中自己的總結能力和表達能力也會相應的提升。

10樓:以心

腦子裡的所有想法無法用一條清晰的主線連起來,有些人表達自己想法的時候,沒有在腦中尋找出一條清晰的主線,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人的思維是發散的,你腦中的想法可能是跳躍的。如果沒有先自己構建一條思維的主線,來連線那些腦中到處蔓延地枝蔓,那麼你可能說到最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如何能指望別人能如你肚裡蛔蟲一般,曉得你想表達什麼呢。

11樓:滿含絲

我想這需要鍛鍊的,我們可以先從向家人表達練起,因為家人是我們最親的人,即使我們再怎麼樣他們也不會笑話我們的,所以你可以放鬆的表達自己的思想,當我們進步了,我們就需要更多的和朋友或者是陌生人進行交流,加油,相信你自己。

12樓:蒼詩荷

可以學學演講技巧,看看別人是如何表達的,多與人接觸交流,控制不住思想,那就想想你最終的目的是什麼,你到底想要什麼,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就會朝著目標進發而不是三心二意了。

13樓:小月有愛

羅列不足,分析自身在語言表達方面的不足,到底是不敢開口說話呢,還是想開口說話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害怕在眾人面前表達,還是跟朋友單獨聊天也難於啟齒,到底有哪些不足,最好把這些不足列出來,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提高。

14樓:鄭廣陵

制定目標,接下來需要給自己制定合理的目標,可以把1到3項迫切要提升的不足,作為自己提升的目標,同時,目標也需要進行量化,不是單純的說要提升就可以了,提升到哪種程度,一定要列出來,進行目標量化。

15樓:回憶

設立期限,要給這個目標設立一個時間期限,不然的話,一切都是白談,在制定時間期限時,如果設定的太短了,難度會比較高,太長了,會容易懈怠,因此,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和目標難度制定一個合理的期限。

16樓:任性的公貓

學習技巧,在開始實踐之前,學習一下相關提升語言表達方面的技巧也是很有必要,我會在下面詳細介紹怎樣提高語言表達的技巧,這裡就不多說了。

有想法表達不出來怎麼辦?

17樓:未來大空柬

網友提問:有時候自己心裡有些想法表達不出來,還有就是心裡有想法,明明很清楚,但是說的時候感覺很模糊? 會明心理諮詢師鄭婉回答: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受:心裡有話說不出來,或者心裡明白說不明白,人們會認為是表達能力的問題,會覺得是自己詞彙不夠,其實,除了專門做文字工作或演講方面的人之外,絕大多數人的表達能力都是差不多的。 你說的情況大致有兩種原因 一、你說的「有時候」有些想法表達不出來,說明大多數事情你都是能夠表達清楚地,也能說明白,所以這個「有時候」就很關鍵,你可以回憶一下表達不出來和表達出來的問題的差別,相信你能夠看到一個事實:

能夠順利表達出來的事情,是你內心能清楚判定的事情,不能表達出來的事情,說明在你的心裡還是模糊不清的,至少沒有清晰的感受,感受中可能存在著衝突的認知,對事情的整體感覺還很瑣碎,這些感受還沒有整合、統一起來。

解決的方法:更全面的瞭解事物,對事情有更清晰的認識;解決內心的衝突。 二、內心感受不能轉化成語言的原因,也可能是成長過程中,有些感受被壓到潛意識裡,始終沒有被意識層面「命名」,例如:

你認識一個人,但不知道他的名字,當你想要介紹這個人的時候,你會說出他的各種特徵,但對方還是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因為你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很難說清。 解決的方法:對於這些沒有被命名的感受和情緒,通過更細緻的自我感受,冥想或打坐的方式,跟自己的身體、感受在一起,這也是重新認識自己、探索自己的的過程,讓模糊的感受清晰化,或者通過心理諮詢解決。

18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多,如果無法表達出自己想法的話,那我們可以找一個比較知心的朋友,向她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

19樓:粥粥愛寫作

可以先把想法用筆記下來,之後找到傾訴的物件再表達自己的想法,組織語言需要時間和過程。

20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當你有想法的時候可以拿出筆來記下,表達的時候可以看著筆記,時間長了慢慢你的自信和表達能力就上來了,一點點進步就行。

21樓:逆天進行中

親,這邊建議您約幾個朋友,一起喝點酒,吃吃飯,熟了就會說出想法,多說說就形成慣性了,會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想法的。

怎樣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為什麼我不能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首先是要建立自信 不論你想說什麼,做什麼,自信是第一重要的!呵呵,加油!建議找相關的書箱,例如口才之類的書,用空間和微博多加練習。為什麼我不能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 這位同學,首先恭喜你,你已經開始長大,開始嚮往成熟。正如你所說的,你的內心是接近成熟的,但是還是會像孩子一樣表現你的幼稚。這是大多數...

愛用520怎麼表達,愛用520怎樣表達出來呢?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

濟南的冬天的特點是怎麼表達出來的

抓住景物的特徵,選擇了一個獨特的角度,描寫景物,表達最鮮明的印象和感受!層次分的井理有序,還有情景交融的寫法!是通過描寫山的美麗,水的綠 熱 清亮,和空氣的溫情表達出來的 選我吧 求你了 濟南的冬天 節選自老舍長篇散文 一些印象 這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先生在英版國講學六年之權久,英國的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