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應該吃什麼蔬菜呢?產婦吃什麼蔬菜最好

2023-04-19 01:25:05 字數 2593 閱讀 6355

1樓:猴37045速鄧

蘿蔔健脾益胃,但不能生吃。洋蔥具有清血的功效,有助於孕期保持正常的膽固醇。 板栗能健身壯骨,消除疲勞,提高免疫力,促進胎兒發育。 紅棗能增強孕婦免疫力,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菜,黃花菜含有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a及礦物質,鉀,鈣鎂等含量十分豐富,對血液的補益極大,黃花菜能開胸寬膈,令人心平氣和。

3樓:影子

胡蘿蔔,胡蘿蔔營養豐富,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胡蘿蔔素,鈣,鐵鐺營養成分,產婦應當多吃胡蘿蔔,增強維生素a的攝入量,提高自身免疫。?

4樓:網友

蓮藕,蓮藕是去瘀生新的家疏良藥,能夠健脾益胃,行血化瘀,清熱生乳,坐月子媽媽多吃些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瘀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乳汁分泌。

5樓:阿qi棄

番茄,番茄中所含的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具有抗衰老,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險,防癌抗癌的藥理作用,番茄的營養豐富,吃生的能補充維生素c。

6樓:滑禪師

菠菜 菠菜就可以保養身體,菠菜中的抗氧化劑能吸收有害的氧自由基,所以對於人體的健康是有益的。 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抗氧化物、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是孕婦身體所需的。.韭菜 韭菜調養脾胃,促進食慾。

7樓:阿舞子

婦女產後比較虛弱,飲食上要少是多餐,以清淡的飲食為主,多吃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水果可以吃些奇異果,蘋果等開胃食物,蔬菜可以吃些胡蘿蔔和西紅柿等維生素比較高的蔬菜。

8樓:知哥00366夢翁

菜花可預防產後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維生素k的含量。 檸檬能降低血壓血糖、美容養顏。 橙子能養護**,還能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牛肉能補鐵,有益胎兒智力發育。

產婦吃什麼蔬菜最好

9樓:配件王老師

產婦在產後應該注意飲食多養化,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在產後身體虛弱,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鮮的蔬菜如白菜、土豆、菜花、大頭菜、青椒、絲瓜、山藥、胡蘿蔔等,避免食用容易回奶的食物。並且還應該注意及時的補充鐵質、蛋白質、鈣等,可以多食用一些雞蛋、魚蝦、奶製品等。

產婦吃什麼蔬菜好

10樓:貢永芬夫君

2023年06月21日。

星期日下午。

蓮藕蓮藕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藥,能夠健脾益胃,潤躁養陰,行血化淤,清熱生乳。產婦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淤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於對新生兒的餵養。

黃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及留體化合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中醫書籍記載,它有消腫、利尿、解熱、止痛、補血、健腦的作用,產褥期容。

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狀。

黃豆芽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產生出血,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防止產婦發生便秘。

海帶海帶中含碘和鐵較多,碘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鐵是製造血細胞的主要原料,產婦多吃這種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兒吃了這種乳汁,有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鐵是製造紅細胞的主要原料,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萵筍是春季主要蔬菜之一,其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礦物質鈣、磷、鐵較多,能助長骨骼、堅固牙齒。中醫認為,萵筍有清熱、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及無乳的人食用。

11樓:圭若谷紅燕

當然有什麼吃什麼啦!越廣泛營養越豐富!但是千萬不能吃香菜(回奶)

12樓:莘貞婉稽義

產婦分娩後,身體發生了一系列變化,需要多種營養加以調補,除了多吃魚、蛋、肉外,還可以吃以下蔬菜:

藕:含有大量澱粉,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能清熱生乳、行血化淤。

黃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防止便秘。

海帶:富含大量碘和鐵,能防止產婦和嬰兒貧血。

黃花菜:富含礦物質和蛋白質、維生素a及留體化合物。能消腫、利尿、催乳。

13樓:倪燕子蒿夏

產婦需要多種營養加以調補,除了多吃些魚、肉、蛋外,還要多吃以下幾種蔬菜:

1、黃豆芽。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及纖維素。蛋白質是細胞生長的主要原料,能修復損傷的組織;能通腸潤便,防止產後便秘。

2、藕。藕中含有大量澱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鈣、磷、鐵等,其營養豐富,清淡爽口,能健脾胃、潤燥養陰、清熱生。產婦多吃藕能早清除淤血,促進乳汁分泌。

3、黃花菜。黃花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a,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有消腫、利尿、催乳的作用。

4、海帶。海帶含碘和鐵最多。碘能防止產婦和嬰兒發生甲狀腺腫;鐵能防止產婦和嬰兒發生貧血。故多吃海帶有益於母嬰。

產婦能吃哪些蔬菜

吃什麼蔬菜回奶,產婦吃什麼蔬菜回奶

1 不少食物都能夠有效的阻止女性乳汁的分泌,比如說各種大麥茶,麥芽,糯米還有調味品裡面的茴香,所以想要很好的斷奶,可以用這些食物進行加工,在蔬菜方面,韭菜,苦瓜還有白蘿蔔,也能夠有效的起到回奶的功效,這時候可以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不要使用高溫油炸,不然食物裡面的營養物質就會流失掉。2 在斷奶的時候要...

產婦滿月後吃什麼發汗,產婦滿月後可以馬上燙染頭髮嗎

滿月發汗就是產婦在生完寶寶一個月通常是在產後第30天發汗,買一瓶黃酒和一袋紅糖,孕產婦專用紅糖最好,在發汗前把半瓶黃酒和適量紅糖倒入鍋裡一起煮開,趁熱喝下去,蓋上被子睡一覺,一般兩三個小時就能發汗。傳統的滿月發汗是 滿月之日,燙上一碗黃酒,酒中加入炒好的紅棗 枸杞,趁熱一飲而盡,然後蒙上被子開始發汗...

產婦適合吃的水果,初產婦適合吃什麼水果

產婦吃以下幾種水果比較好 一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 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但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每日食用1個為宜。二 榴蓮。榴蓮味甘性熱,有水果之王的美譽,能夠加強血液迴圈,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但榴蓮性熱不易消化,多吃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