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大氣壓問題,物理大氣壓強

2023-04-19 01:10:04 字數 3703 閱讀 6172

1樓:是朧讓肉

你好!不能。因為我們吸食牛奶,是通過使吸管兩端產生壓強差,從而使牛奶在這個壓強差的作用下,通過吸管被我們吸食。如果沒有大氣壓,這個壓強差就無法產生。望。

2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不能,我能能牛奶是因為吸氣時,吸管內氣體壓強減小,在外界大氣壓作用下,把牛奶壓到管內的。如果沒有大氣壓,這個作用則不存在,所以,無法吸到嘴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沒大氣壓力,牛奶不會被壓入嘴中。

1.可以捏到嘴裡嗎?

可以的。2.在宇宙中是不是不能用吸管喝牛奶了呢?

宇宙中的話,宇航服內有壓力裝置的。飛船內也有氣壓裝置的,所以還可以用。

4樓:網友

不能,當沒有大氣壓時,我們把管內的空氣吸出去後,沒有大氣壓能夠壓著牛奶進入管內,從而進入人的嘴中。

5樓:網友

如果沒有大氣壓我們的很多事都不好乾,因為我們的很多產品都是基於有大氣壓力下生產的。沒有大氣壓,你照樣可以吸食盒裝牛奶的,你用手壓一下或用力吸就是了。

物理大氣壓強

6樓:賴景明關未

(1)設大氣壓強為p『,封閉壓強氣體為p,水的密度為p水b處的壓強=p'+p水*g*ab=p+p水*g*bc即10^5+10^3*10*解得p=1.

017*10^5帕。

(2)設油的密度為(p油)

則e處的壓強=p'+p油*g*fe=p+p油*g*de即10^5+p油*10*油*10*

解得p油=(17/19)*10^3=帕。

7樓:穰亭晚用雁

證明大氣壓強存在的實驗是馬德堡半球實驗。

大氣壓強產生的原因:空氣受到重力作用,具有流動性而產生的,測定大氣壓強值的實驗是:1、托里拆利實驗(最先測出):實驗中玻璃管上方是真空,管外水銀面的上方是大氣,是大氣壓支援管內這段水銀柱不落下,大氣壓的數值等於這段水銀柱產生的壓強。

2、課堂實驗:用吸盤測大氣壓:(原理:

二力平衡f=大氣壓p=f/s)

測定大氣壓的儀器是:氣壓計。常見氣壓計有水銀氣壓計和無液(金屬盒)氣壓計。

標準大氣壓:把等於760毫米水銀柱的大氣壓。1標準大氣壓=760毫米汞柱=。

大氣壓的變化:和高度、天氣等有關;大氣壓強隨高度的增大而減小;在海拔3000m以內,大約每升高10m,大氣壓減小100pa。

○(沸點與氣壓關係:一切液體的沸點,都是氣壓減小時降低,氣壓增大時升高)。

抽水機是利用大氣壓把水從低處抽到高處的。在1標準大氣壓下,能支援水柱的高度約。

高。

物理氣壓問題

8樓:網友

拉開需要的拉力,等於內外氣壓產生的壓力差。

f=p0s-ps=(p0-p)s

p0---外界大氣壓,p---內部氣壓f1:f2=(:8

物理氣壓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踩爆氣球,是因為氣球受到的壓強過大引起的。

人對氣球的壓強:

p1=f/s=80/(8*10^-4)=1*10^5 pa大氣壓p0也是1*10^5 pa

所以氣球內的氣壓p2=p1+p0=2*10^5 pa, 是兩個大氣壓。

表面受到的最大壓力f2=p2*s2=2*10^5*(20/2)=2*10^6 n

此氣球表面受到最大壓力是2*10^6 n, **時氣球內的氣壓是兩倍的大氣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時,的相對壓強為80/8x10^-4=10^5pa;

這樣氣球內的絕對壓強就是2x10^5pa;

就是兩倍的大氣壓了。

2x10^5x20x10^-4=400n, 即氣球**時最大相對壓力為 400n;

11樓:堵飛舟

最大壓力為所有的表面到達所能承受的極限,所以為80*20/8=200n

大氣壓p0取100kpa,**時始終是內外壓強平衡,所以**時氣球內的氣壓=大氣壓p0+(80/8)*10000=200kpa

大約為2倍的大氣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氣球表面受到最大壓力80/8*20=200n

**時氣球內的氣壓是1atm+80/(8/10000)=1atm+100000pa=2atm

所以**時氣球內的氣壓是2倍的大氣壓。

13樓:網友

先求踩爆時給球的壓強p1,表面最大壓力是,表面積乘以大氣壓 + 氣球**時踩的力量。

踩爆時球內壓力: 球內氣壓乘以表面積 等於 最大壓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強等式:

1atm+80n/8cm2=p內。

壓力等式:80n+12cm2*1atm=p內*20cm2最後一世的20cm2是球內表面的面積。

兩個等式可解除答案。

15樓:煜神能源

此氣球表面受到最大壓力是:80n除以8cm2

**時氣球內的氣壓是:80n除以8cm2再除以標準大氣壓,倍的大氣壓。

16樓:1991315菜頭

條件不夠。

在氣球吹鼓是並不知此時氣球內的氣壓。

若知道便可解出。

17樓:網友

你給的表面積與體積不符,但不管怎樣,先求出半徑。由於氣球沒有變形,所以,氣球受力是均勻的。這樣氣球受的最大壓力是:

大氣壓+80/面積。這裡的面積用剛才所求的半徑來求。然後再用這個壓力除以大氣壓便得出多少倍了。

關於物理大氣壓

18樓:大狼

1、氣壓比較大的時候『液體分子必須得到比較大的能量(溫度比較高),才能從液體裡面跑出來。

2、這個問題需要用大學物理流體力學裡面的《伯努利方程》去解釋,你們現在還不好理解。

3、一定量的氣體,體積減小,氣體分子的密度增大,撞擊在單位面積容器壁上的分子數增大,壓強就大。

4、夏天氣溫高,空氣中的分子密度比較小,同上面一題的道理,壓強就比較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是公式變化而來的,有一些我也不懂,但只要做題就選那個好了,就把它當作定理死記好了。

20樓:酷斃

氣壓大,水的比熱容變小,所以沸點高,流速大,壓強小這是自然規律,就像你為什麼是人一樣,誰說體積減小壓強增大,應該還要有一個固定變數,夏天熱,空氣受熱膨脹,密度小,所以氣壓低,冬天反之。

物理題關於大氣壓的。求救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瓶蓋的時候,水未流出,開啟瓶蓋,水便流出,證明當關閉瓶蓋的時候瓶內大氣壓小,瓶外大氣壓給小孔壓力,水未流出。

當開啟瓶蓋時,水面上方大氣壓瞬間是比瓶外大氣壓小的,但是會很快會變大到與瓶外大氣壓相等的,因為瓶外的氣體會進入瓶內的。

說明當質量一定時,氣體的壓強隨體積的增大而減小。

22樓:碧水悠悠晴

小孔封住了,又開了瓶蓋?

不大對吧。

23樓:網友

首先,小孔被封住出不了水。如果扯去玻璃帶的話水上方大氣壓和瓶子外的一樣大,水是由於自身重力和一定深度的水內部壓強及村瓶壁的壓強流出來的。

大氣壓力怎麼算啊,物理大氣壓強有公式嗎?

大氣壓計算 通常有平衡條件法和牛頓運動定律法 公式只是粗略計算 而且有時測的值不準,一切都應以實際為準 1 在托裡拆利測出了氣壓後,人們通過公式p f s,求出了在單位面積上的空氣有多少的質量。再套用空氣的密度,求出體積,再除以質量,即可知道地面至大氣圈頂部的距離。2 已知 氣體體積 物質的量 絕對...

大氣壓強和液體壓強的方向問題,初二物理大氣壓強與液體壓強的知識要點

僅限於中學的知識確實很難說清楚。但你可以記住氣體和液體都是流體,流體有一個很重要的特性 固有的性質,你現在暫不必深究為什麼,為什麼是無窮盡的!就是易流動性,流體要保持靜止,就要求只受壓力的作用,即垂直指向作用面上的力,流體的任一個面上不能有平行於流體表面上的作用力 切向力 如果有切向力 不管是多小 ...

物理大氣壓的知識點

同學我先問一下,你是初二的學生嗎?我整理的都是初二滴 一下呢,就是初二物理大氣壓的知識點。1馬德堡半球實驗。這是初二是必考的,要和托里拆利實驗區分開啊!馬德堡半球實驗原理 用一個玻璃杯,杯口要平整光滑 平整光滑是重點啊,這裡不好標註 裡面注滿水,用一張紙蓋在上面,不留縫隙,用手托住紙,倒轉玻璃杯,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