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適合吃的水果,初產婦適合吃什麼水果

2022-12-29 07:20:11 字數 5251 閱讀 9778

1樓:網友

產婦吃以下幾種水果比較好:一、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但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每日食用1個為宜。

二、榴蓮。榴蓮味甘性熱,有水果之王的美譽,能夠加強血液迴圈,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但榴蓮性熱不易消化,多吃容易上火。三、蘋果。

蘋果味甘性平微涼,不僅有抗癌功效,還可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蘋果有生津解暑開胃的功效,還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消化和腸壁蠕動,能減少便秘。四、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功效有很多,降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等,木瓜營養成分主要有糖類、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鈣、鉀、鐵。木瓜自古就有催乳的傳統,所以產後適量食用木瓜是有好處的。

初產婦適合吃什麼水果

2樓:長袖拂愁

1、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2、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3、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4、桂圓: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5、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6、奇異果: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的恢復有利。

7、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幹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8、橄欖:味甘,略酸澀,性平。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常食橄欖,可使寶寶更聰明。

3樓:網友

香蕉用熱水燙一下再吃 蘋果蒸熟了再吃。

產婦吃什麼水果好?

4樓:全松蘭柴珍

從中醫角度講分為寒涼型、甘平型和溫熱型水果三類。寒涼型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甘平型。

蘋果、杏等;溫熱型。

棗、桃子、栗子、荔枝、櫻桃、等。除了寒涼型水果是產婦不宜選用的外,其餘都可以適當地攝入。

5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最適合產婦吃的水果有哪些?

6樓:鄇溝

香蕉是很多女性的最愛,在產後可以適量吃香蕉,香蕉能夠很好的緩解產後便秘症狀,而且香蕉中的鉀離子含量比較豐富,能夠緩解產後疲乏無力的症狀。

產後可以多吃紅棗,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鐵質含量也比較多,能夠起到補鐵及預防貧血的作用,還能提高產婦抗病能力,預防疾病的發生。

產後要適當多吃些葡萄,葡葡可以起到通便、預防便秘症狀的作用,又可以起到補血功效,同時還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木瓜,可通乳;蘋果,促消化,多吃蘋果有助於改善食慾;橘子,可以預防產後繼續出血,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

適合產婦吃的哪些水果

7樓:e家政

山楂山楂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提神清腦、止血清胃和增進食慾的作用,能降低血壓及血膽固醇的含量。

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瘀血,減輕腹痛。

榴蓮味甘性熱,盛產於東南亞,有水果之王的美譽。因其性熱,能壯陽助火,對促進體溫、加強血液迴圈有良好的作用。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

榴蓮性熱,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與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熱性。同時,剖腹產後易有小腸粘黏的產婦謹食。

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術後恢復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熱水燙溫。每日一個為宜。

荔枝荔枝養肝補脾,滋陰補血,生津止渴,性平,非常適合產婦吃,但一次不能吃多,以免引起低血糖。

產婦吃什麼水果好?

8樓:程榮花武汝

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幫助。那麼,產婦應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

(3)山楂: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生津止渴、散瘀活血。

(4)紅棗: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紅棗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5)桂圓:是營養極其豐富的一種水果。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9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10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便秘,還可以促進泌乳,從而幫助你養育你的寶寶。其中葡萄、奇異果、蘋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別適合孕期體質,可以多吃。

不過對於西瓜、柿子等寒涼水果還是少吃為宜。

產婦要吃什麼水果

11樓:陽光趙大地

那麼坐月子期間吃什麼水果好呢?

1、獼猴桃。

獼猴桃被稱為水果中的維生素之王,維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止咳、利尿、通乳,女性在坐月子期間吃一些獼猴桃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不過獼猴桃本身性冷,坐月子期間吃獼猴桃最好先用熱水燙一下再吃。

2、榴蓮。榴蓮雖然臭,但是對促進體溫、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好處。產後女性大多數身體虛汗,吃一些榴蓮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熱量。不過榴蓮也不宜吃的過多,吃多了容易導致不消化、上火。

如果是剖腹產的女性吃了榴蓮以後可能會導致小腸粘連,所以剖腹產的媽媽們不要吃榴蓮哦。

3、木瓜。木瓜可以幫助促進女性乳汁的分泌,同時有**、減脂的功效。木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可以喝魚湯一起製作成美味的木瓜魚湯。

4、橄欖。橄欖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哺乳期的女性多吃一些橄欖,可以幫助寶寶發育,讓寶寶更健康。

12樓:苦苦的掙扎

水果的種類有很多,對孕婦而言應當多吃一些含有vc的新鮮水果,彌猴桃就這樣的一種新鮮水果,彌猴桃又稱為獼猴桃,維c的成分十分的高,適度的吃一些有退熱利尿通乳和解渴的作用,針對提升孕婦的免疫功能也是有非常好的實際效果。

適度的吃一些榴蓮果也是有益處的,榴蓮果歸屬於熱性食物,榴蓮果裡面的熱量較為高,可以提高孕婦的血液迴圈系統,針對生完孩子孱弱有非常好的滋補的作用,可是要留意,榴蓮果性熱不可以多吃,防止造成 消化不良。

蘋果是所有水果之中營養成分較為平衡的,孕婦適度的吃些有利於消化吸收,此外可以推動血液迴圈系統,可以維持**的光澤度,也有一定的催乳的作用,每日吃一個蘋果,還有利於防止懷孕高血壓綜合症,針對產後的恢復是十分有益處的。

孕婦在生產之後可以吃的新鮮水果還是比較多的,關鍵還看孕婦生產之後歸屬於哪樣身體素質,隨後對症**的吃一些新鮮水果,有非常好的調養的作用,可以有利於身心健康的修復,針對養育小孩也是有非常好的協助的實際效果,除開以上的新鮮水果之外,適度的吃些番木瓜、橄攬、紅提、菠蘿蜜等新鮮水果,都有利於提升新手媽媽的免疫功能。

13樓:山海孟姜學長

產婦吃的水果裡不能。太。對產奶有影響的可以吃一些木瓜之類的,這樣的話對。乳汁分泌非常有好處。

14樓:韋永祥

產婦吃蘋果,香蕉和乾果好。多吃水果對胎兒健康。

15樓:東北情感老師

產婦要吃什麼水果呢?產婦很多水果都可以吃啊,香蕉啊,葡萄啊,蘋果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還有草莓等等。

16樓:sugar侃生活

產婦可以吃香蕉、蘋果等,最好吃一些溫熱的水果,不要吃涼性的水果,比如梨子和西瓜就不適合。

17樓:吉運升

產婦可以吃一些葡萄,梨,山楂,這樣都是非常有營養的水果。

18樓:在這裡

產婦要吃什麼水果,我覺得蘋果香蕉都可以吃吃的時候稍微熱一下。

19樓:司馬晟宇

產婦最好是吃一些蘋果橘子,香蕉,像這種大眾型的水果。理論上孕婦可以在懷孕期間吃任何的水果的,但是不能吃味道比較重的水果,例如榴蓮。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

最好是吃當季的水果,不要吃反季節的。

20樓:冼豔枋

我當然要吃溫和的水果,比如說香蕉捂熱了再給他吃。

21樓:速達軟體

產婦要吃水果的話,最好吃一些獼猴桃或者是葡萄,吃葡萄的話,據說可以讓孩子的眼睛那變得明亮。同時呢,葡萄裡面有葡萄籽精華,可以促進產婦抵抗能力。

22樓:力方雅

產婦吃什麼水果,蘋果榴蓮,紅棗這些水果比較適合,水果是熟寒性應該少吃的好。

23樓:臥槽無情

產婦可以吃一些蘋果類的水果,葡萄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橘子,容易上火。

24樓:凌柏

產婦要吃什麼水果?產婦可以吃蘋果。草莓。桃。

25樓:網友

沒有什麼特別的,因為產婦有時候口味會變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有問題的。

26樓:哀韓餘方

產婦什麼水果都能吃呀,只要他不對這些水果過敏就行了。

27樓:吳詩妍好

比較適合產婦吃的水果。

比如有蘋果、香蕉、梨或者橘子,而且如果產婦的脾胃比較虛弱的話,最好不要去吃那些偏寒涼性的水果。

而且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果的衛生,要等到徹底洗乾淨以後再吃,以免引起腹瀉。

28樓:大愛無疆

我也是高領產婦,我都38了,看完好害怕。

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蔬菜食物好,夏天適合吃什麼水果跟蔬菜?

多吃些當地時令蔬菜水果最好,蔬菜如絲瓜 茄子 苦瓜 蕃薯葉 空心菜 十字科菜等,水果如解渴解暑的西瓜 香瓜 葡萄 香蕉 梨等。就吃季節水果和蔬菜就好了啊,就是說夏天出什麼水果和蔬菜就吃什麼,不要刻意去吃冬天或者秋天才出的水果和蔬菜。夏天炎熱可以吃西瓜解暑,但西瓜屬性涼性水果,也不能過多的去吃,特別是...

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適合吃什麼水果呢?

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還有蘋果 橘子 香蕉 山楂等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 肝硬化患...

腸道手術後適合吃什麼水果,晚上適合吃什麼水果?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不適合吃水果,建議喝鮮榨果汁 您好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適量的吃水果。對於一些血糖高 病情不穩定的患者只能選用含糖量在5 以下的蔬菜 水果,像草莓 西紅柿 黃瓜等。晚上適合吃什麼水果?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一 晚上適合吃水果 1 香蕉 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