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這麼慢?為什麼電腦這麼慢啊

2023-04-19 03:15:04 字數 4251 閱讀 3289

1樓:厲情文

1.可能你的電腦中了病毒,用瑞星或其他防毒軟體查下。 2如果在開機時啟動慢,除了按1操作外,你看看你載入的東西是不是很多,把不必要的東西去掉,讓它不要隨機啟動,你可以**優化大師或兔子。

3你的電腦配置,你的電腦記憶體是多少?xp最少要256還有cpu是多少?如果配置低建議重新買一部,現在一般電腦包括顯示器一般是300元,個人覺得不必要追求高配置,自己夠用就行。

4如果1、2項都解決不了問題,建議重灌。 5盤建議分配10g系統),重要軟體和東西不要放在c盤,建議放在d、e等盤 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2樓:垇娽

如果排除硬體故障,如:硬碟邏輯錯誤、cpu過熱、記憶體不足等等,則:另外:

如果你的電腦安裝系統後執行了很久啦,這樣執行和反覆安裝應用程式,會增加許多登錄檔垃圾,臨時檔案垃圾,硬碟也會出現碎片,使得系統執行變慢。我用的最好的辦法是:在系統安裝好,做個更好ghost映象,過一個階段就恢復映象一次,比整理硬碟的速度還快,達到淨化系統,整理硬碟的雙重目的。

如果有ghost映象的話,建議你恢復到初裝時的系統,沒有的話,重灌系統,做個ghost映象,需要時恢復。

3樓:小威視角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 1、中毒。用360等安全軟體查殺 2、系統盤垃圾比較多,需用360安全衛士這些工具及時清理。

3、開啟的服務太多。可以手動關閉 4、許多人連線你的機器。 5、同時開啟執行過多的程式 6.

配置低加大記憶體。

4樓:少離後豆

慢分軟體和硬體兩種! 硬體配置低電腦肯定很慢,cup運算速度低,記憶體小,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低都會反映出你電腦慢 軟體方面如果你的c盤太多零碎檔案,或者病毒等肯定也會很緩慢! 建議先檢查你的磁碟碎片(可以使用優化大師)然後防毒查木馬,如果都沒問題再檢查你的硬體是否完好或者是否過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普通電腦吧!那可能是你c盤裡的東西放的太多了所以及慢,其實c正常情況下c盤只裝系統和防毒軟體就行,其他的都不要放在c盤,這樣就不會慢了!你試試吧!

6樓:浮生夢魘

建議你按以下步驟,保證能使電腦變快: 1.用360清理系統垃圾 和外掛; 2.

使用msconfig命令 禁用所有啟動項 3.如果還是慢,重灌系統 4.如果你用的xp,記憶體還是256m的話 加記憶體 5.

以上方法都無效的話,就買臺新電腦吧,現在電腦超便宜哦~~~

7樓:西野加奈

網速慢或者電腦配置低。

8樓:kkkk瓤夏

慢分軟體和硬體兩種!

為什麼電腦這麼慢啊

為什麼電腦好慢

9樓:謹慎且憨厚的榜首

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

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

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

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2000 - 4000

(win7)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效能設定-「高階」選項卡-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要設定的驅動器c盤,選擇系統管理大小或者根據需要選擇自定義大小-設定-確定。

4 防毒軟體裝種佔資源小的,如 nod32,或只裝一個輔助防毒軟體。

5 儘量設定ip 為靜態ip ,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和進入桌面後的反映時間。

6 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

7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優化開機加速。

8 建議只裝一個主防毒軟體,裝多個會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9 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

10 安裝個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等 電腦優化軟體,優化下,電腦也會快很多!!

11 現在的系統,佔記憶體也比較大,有必要的話,加多條記憶體,也會快很多。

12 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使電腦變慢,重新分割槽安裝可以修復邏輯壞,電腦也會快點,硬碟物理讀寫速度慢,也只能是換個好點的!!!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用360衛士清理垃圾及沒用的外掛等,清理電腦主機內的灰塵。也可能硬體有問題,如硬碟有壞道等,需要逐個排除~答案,謝謝~

11樓:網友

這主要是電腦沒有徹底清理,你可以下一個魔方軟體,這個可以清理很多垃圾,和360安全衛士結合起來使用效果更好。開機時間都縮短了很多。也可以建議你下一個冰點還原軟體,這款軟體的功能是可以保護c盤,每次你一關機後,所有的臨時檔案都會被刪除,就像網咖用的那個一樣,如果有病毒的話,你關機,病毒就被清理了,非常好用,但是,這款軟體你要使用的話得提前瞭解一下,怎麼開啟,怎麼解除安裝,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再問我。謝謝。

12樓:偷你一點愛

清理下垃圾,不把軟體裝在c盤。

為什麼電腦那麼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辦法:1.優化開機啟動程式,清理系統垃圾,提高電腦開機速度。這個360就可以解決。

2.整理磁碟碎片,這是很多人都忽視的問題,每個磁碟都整理,系統會提速很多。

3.就是你的垃圾軟體太多了,要學會如何正確使用電腦,少裝垃圾軟體。

其實最好是重灌系統,養成良好的用電腦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說那麼多沒用的。

1、用清理軟體清理垃圾,360,windows清理助手,一些防毒軟體自帶的清理軟體都可。

2、檢視開機專案是否很多,同上條,那些軟體都可以查3、機箱除塵。

4、因windows本身的原因,有些垃圾檔案時清理不掉的,重做系統5、硬體老化。這個就沒辦法了,換吧。

第二項是重點,另外全盤殺個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系統也有關係,有的系統暫用的記憶體非常的大,那就看你選什麼系統了。如果你不想換系統,其他的都沒什麼問題,那就要對你的電腦進行升級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防毒,清理垃圾軟體,把c盤清理一下,沒用的都刪除了。

17樓:沈夢麗

電腦裡有垃圾,或者病毒,去弄一下就好了。

18樓:權倫歐培

中毒、磁碟碎片過多、系統有問題,都會引起電腦慢。

為什麼電腦那麼慢

19樓:匿名使用者

2、c盤儘量少裝軟體,c盤是系統盤,會影響電腦速度;

3、開啟工作管理員檢視程式的cup佔用率和記憶體佔用率,結束你認為不必要的應用程式程序(注意系統程序);

4、可能有惡意程式或是病毒,可嘗試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軟體(防毒+個人防火牆)在安全模式下進行全盤查殺,清除病毒後重啟。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慢無非就是兩個原因。

1、硬體——定期清理下灰塵。

2、軟體——清理系統垃圾 看看是不是程序太多了 如果要玩遊戲儘量把沒用的程序關掉。

為什麼電腦那麼慢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慢無外乎兩種情況:

使用率高。主要原因有幾種,有可能散熱不好,主要因為機箱內部塵土過多,或者cpu風扇小,導致cpu過。

熱,cpu使用率就會變高,引發機器慢的後果。

也有可能是中毒的表現,有些病毒程式很佔用cpu資源,因此,機器就慢了。

2.記憶體佔用率高。

啟動程式多,記憶體資源被大量佔用,致使機器緩慢,你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裡面的程序是不是有很多亂七八糟的程式在執行,可以結束不必要的程序來試試效果,也可以更改開機啟動項來搞定,把妹必要執行的程式,改成開機不啟動,可以解決此問題。

以上兩點就是機器緩慢的最主要原因,不過最主要是您的機器配置是否能夠提供給您正常的使用,如果配置過低,還想讓它快,你就當我說的都是浮雲。

如果你說的「慢」是指網路慢,那麼,你可以找網路**商來諮詢解決此問題。

22樓:網友

因為它跟烏龜一樣,都包在殼裡。

電腦為何這麼慢?電腦為什麼慢

靠,這個配置還慢,要我早就砸了!隨便換個配置都行。認真的說的各種可能性 1 對主機板我不太懂,不知道這款主機板對你那些很硬的硬體效能支援如何,支援不好的,你那些高配硬體效能也會打折。2 另外經常碰到的就是散熱問題明顯會導致變慢 3 病毒也同樣可能,就這個配置,系統垃圾導致變慢的可能性不大。不過要注意下系...

為什麼電腦網速這麼慢,為什麼電腦網速那麼慢?

認認真真按我以下說的做完,不要厭麻煩,只有做完之後你才就知我的方法真的好用。雙擊開啟360安全衛士。查殺流行木馬 全盤掃描木馬 等它更新完之後 開始掃描 把掃描出來的木馬進行強力查殺。切換到 清理惡評外掛 開始掃描 系統優化 開機速度優化 在上面的 啟動資訊停留時間 選擇直接進入 優化。切換到 系統...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反應很慢?

慢有非常多的原因 1.系統 安裝太多東西,或者是中毒了,或者是系統空間太小了,虛擬記憶體小,防毒軟體 2.硬體 你的記憶體太小啊,處理器不行 電腦變慢有許多的原因,這裡並不代表全部.你可以儘量描述詳細點,明天我再來看看,看看怎麼幫你 電腦慢 原因太多了 首先是考慮你的硬體 如果硬體本來就配置不高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