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考研放棄愛情?考研是堅持還是放棄?

2023-04-19 04:30:04 字數 1758 閱讀 1280

1樓:翼輕寒

為什麼考研和愛情是對立的呢?我考博了照樣還沒放棄愛情,所以很奇怪這樣的論點或是藉口。愛情是感情方面的,考研是事業方面的,這兩方面自古以來就很難說是真正的對立。

如果說是為了考研的專心而放棄愛情,這種理由還算合理,但並不充分,從來沒有人說過為了考研就一定要做苦行僧,就一定要清心寡慾。其實如果真的那樣,我倒很懷疑他(她)對愛情的堅韌程度,而且他(她)對生活也太過嚴肅,為了所謂的考研,有必要放棄生活的樂趣和對方的付出與牽掛?我認為這樣的愛情不要也罷,因為以後的人生路會有很多種比考研面臨更大的選擇,此時能放棄愛情,那麼彼時亦會如此。

如果是lz為了考研選擇放棄愛情,我想同樣是不可取的,除非這份愛情對於你來說可有可無,或者說你想讀研之後有更好的選擇,其他我很難想出有什麼樣的合理解釋。一份合適的愛情,很多人窮其一生都很難選擇,何況只是普通的研究生,為了一個壓力並不太大的考研而放棄愛情,個人認為是捨本逐末之舉。

當然,嚮往更高的方向是好事,我個人也贊同個人的努力,所以在考研和愛情間發生絕對沖突的時候,個人更傾向於前途,即放棄這段愛情,只是那樣的愛情現實中很難發生,現實中很少出現只要一方讀研就必須分手的問題(看好了,是必須!),除非是兩人的溝通出現障礙,但溝通障礙並非放棄愛情的絕對藉口。不過,如果愛情真的走到阻礙考研的這一步,我認為這樣的愛情不要也罷,可以選擇放棄,你認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不讓你考?你們需要談談,談談你對你們未來的美好設想,爭取對方的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完研你也就沒有了愛情。

4樓:林菲菲

不要, 真心愛你就不會要你放棄些什麼來得到愛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好好把握住它,畢竟遇到知心的難。

如果放棄考研會怎樣?

6樓:璐璐

放棄考研我覺得天沒有塌下來,條條大路通羅馬,你也會有自己的一片天地的。

如果放棄考研會怎樣?

考研是堅持還是放棄?

為了一個人而放棄考研,值得嗎?

7樓:毛←毛

不值得,我就是這麼過來的,我感情經歷很豐富,並且現在也找到了真愛。我想說的就是,請多為自己著想,多為自己打算,愛情十分重要,但愛情永遠不是阻擋一個人前進的理由。

值得珍惜的人必定也珍惜你。判定這是不是一份可以為之努力的感情只有一個依據,就是這份感情能不能使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而且考研之後的世界完全不一樣,你會發現你可以去到很多原來你甚至想都不敢想的地方。你的知識會提升,眼界會開拓,你會遇見更多值得尊敬的人,同時你的競爭力也會變得更強。

如果那個人真的值得你珍惜,就讓他追上你的步伐吧。如果他不能,只能說你們的感情不過如此,甚至連一道考試都跨不過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情都分2方面的,看你心中的天平是偏向**,而你一直在猶豫就證明,在這個問題上你2方面都持有保留意見,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和方向後,你就不會有這樣的猶豫,在取捨中,我認為是沒有值不值得,而是願不願意的問題,可能比較任性,可是選擇對了,你為之而開心,選擇錯誤,你也應該應該背起相應的責任,這就是一個人應該有的擔當。

9樓:xuanˉ寶

不值得,不要為了眼前的風景放棄了遠方,值得的人太少了,讓你產生這個疑問的人一定不值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和愛一個人衝突嗎。

愛要堅持還是放棄?是堅持,還是放棄?

他不愛他老婆了為什麼還不離婚?吃著碗裡佔著鍋裡,男人都有這嗜好。而且還要深情的對你說愛你。可以體諒你很難過,可是這樣的戀愛等同於自虐,你不覺得嗎?三個人沒有一個會好過。關鍵還是你自己,遲早會崩潰的。想想後果吧,不如。早點離開他,給自己爭口氣,女孩子的名聲很重要,不要被人戳脊梁骨啊!對著你,他當然要說...

工作還是考研呢,是考研呢還是考研呢?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 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在就業和考研的選擇上,專業和興趣是最重要的兩個依據。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專...

考研還是工作,到底是考研還是工作?

考研確實是可以歸避工作的選擇,而且通過考研之後,也能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但考研有不確定性,如果不能上岸的話,也同樣會有苦惱。一般來說,本科出去直接就業會比同專業的研究生少一千工資左右,以後的升職加薪也會有一點影響。研究生出來後工作幾年,就把三年未賺的賺回來了。而且,研究生期間我們學的不僅是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