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語文中我是中國人中都有哪些民族

2023-04-19 18:15:06 字數 2051 閱讀 5022

1樓:網友

《我是中國人》是聞一多先生2023年創作的詩歌作品,當時尚未明確民族的數量,但是詩歌的字裡行間彰顯聞一多先生對偉大祖國、對中華民族的歌頌和熱愛。

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文中為詩歌《我是中國人》加上了配圖,中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56個民族。

包括:1、漢族,2、滿族,3、蒙古族,4、回族,5、藏族,6、維吾爾族,7、苗族,8、彝族,9、壯族,10、布依族,11、侗族,12、瑤族,13、白族,14、土家族,15、哈尼族,16、哈薩克族,17、傣族,18、黎族,19、傈僳族,20、佤族,21、畲族,22、高山族,23、拉祜族,24、水族,25、東鄉族,26、納西族,27、景頗族,28、柯爾克孜族,29、土族,30、達斡爾族,31、仫佬族,32、羌族,33、布朗族,34、撒拉族,35、毛南族,36、仡佬族,37、錫伯族,38、阿昌族,39、普米族,40、朝鮮族,41、獨龍族,42、塔吉克族,43、怒族,44、烏孜別克族,45、俄羅斯族,46、鄂溫克族,47、德昂族,48、保安族,49、裕固族,50、京族,51、塔塔爾族,52、鄂倫春族,53、赫哲族,54、門巴族,55、珞巴族,56、基諾族共五十六個民族。

小學一年級語文我是中國人圖案相對應的民族

2樓:湘湘媽媽是超人

塔塔爾族,俄羅斯族,德昂族,高山族,京族,獨龍族,怒族,門巴族,柯爾克孜族,土族,塔吉克族,布朗族。達斡爾族,侗族。畲族。

納西族,哈薩克族,佤族,仡佬族,藏族,彝族,維吾爾族,哈尼族。回族。白族。

這是第2頁的。

3樓:後志業

想知道小學一年級我是中國人的故事。

小學一年級我是中國人民族是哪些,第三頁的。

4樓:網友

中國人民民族,有很多,有漢族,藏族。回族,壯族,苗族。

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中有多少個民族?

一年級語文課本中介紹了多少個民族?

小學一年級語文《我是中國人》圖案相對應的民族是什麼?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小學一年級語文《我是中國人》圖案相對應的民族解答如下:

1、苗族,是一個古老的民族,散佈在世界各地,主要分佈於中國的黔、湘、鄂、川、滇、桂、瓊等省區,以及東南亞的寮國、越南、泰國等國家和地區。

2、哈尼族,東南亞稱阿卡族,民族語言為哈尼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現代哈尼族使用新創制的以拉丁字母為基礎的拼音文字。哈尼族主要分佈於中國雲南元江和瀾滄江之間,聚居於紅河、江城、墨江及新平、鎮沅等縣。

3、維吾爾族主要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分佈於天山以南,塔里木盆地周圍的綠洲是維吾爾族的聚居中心,其中尤以喀什噶爾綠洲、和田綠洲以及阿克蘇河和塔里木河流域最為集中。天山東端的吐魯番盆地,也是維吾爾族較為集中的區域。天山以北的伊犁谷地和吉木薩爾、奇台一帶,有為數不多的維吾爾族定居。

4、蒙古族始源於古代望建河(今額爾古納河)東岸一帶。13世紀初,以成吉思汗為首的蒙古部統一了蒙古地區諸部,逐漸形成了一個新的民族共同體。

蒙古族人民世居草原,以畜牧為生計。過著「逐水草而居」的遊牧生活,儘管這種生存方式在現代社會被弱化,但仍然被視作蒙古族的標誌。

5、土家族(土家語:bifzivkar)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有民族語言,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接近彝語支,沒有本民族文字,通用漢文。土家族主要分佈在湘、鄂、渝、黔交界地帶的武陵山區。

一年級小學語文我是中國人民族**的對照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的題目比較費時間,但是也只能 這樣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多和老師交流,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老師是很樂意學生去問問題的,問多了 老師也會給很多學習上的建議。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第177頁

希望能幫助你。如果版本不同,請自行搜尋 搜尋練習冊 如果幫助了你,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鰲裡奪尊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記得好評和採納,答題不易,互相幫助,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一本通第11...

小學一年級語文作文題,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考試都有哪些看圖寫話作文

作為一個江蘇的學生來說,江蘇試卷真心很難,現在上大學 很多大學同學表示專他們高中時屬老師都不讓他們做江蘇高考卷,他們都認為江蘇學生都跟神一樣,其實我們也就那麼回事,只不過江蘇是走在全國教育改革的最前沿罷了,學的東西倒並不怎麼厲害,只是試卷出的是 的難.純手打,望採納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考試都有哪...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用不就造句,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只有才有怎麼造句

1 只有認真學習,才 能不辜負祖國的希望。2 只有認真學習,長大了才能報答父母。版 3 只有辛勤勞動,權才會有收穫。4 只有用心,才能辦好事。5 只有自己動手,才會豐衣足食。6 只有認真學習,才會學到知識。7 只有播種,才能有收穫。8 只有好好看書,才會懂道理。9 只有靠自己的雙手勞動,才能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