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貧困生申請書,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2023-04-20 12:40:05 字數 2740 閱讀 9401

1樓:花滿花花開生花

網上摘錄,可以參考: 敬愛的學校領導: 本人是06級it班學生xx,因家庭經濟困難,特申請貧困生。

我來自湖南的一個偏僻農村。是一個生活簡單中小城市,本來父母都憑讀書跳出農門,在棉紡行業兩個國有大中型企業工作多年。但國有體制改革不穩定的幾年中,母親因企業倒閉幾度調換工作,最後才得以在一家也不甚景氣的國企辦理內退,保證一百五十到兩百元退休工資(有時拖欠不能按時發放)。

而父親雖也曾從技術員幹起直至成為一個眾所稱讚的廠內領導,但清廉如他不喝酒不抽菸不打牌我們家也一直積蓄單薄。去年無力扭轉企業由來已久的不良資產與負債,他也只能投入了失業大軍。此後雖也有外出務,但收入很不穩定。

此時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不到半年前,母親生病,醫生建議靜養並且長期服用藥物,每月藥費在兩百元以上。父親也只得辭工回家,暫時照顧,準備等她情況好一些再尋找工作。 在校期間:

我始終以「奉獻學院,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服務,代表同學們行使合法權益,為校園建設盡心盡力,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向別人學習,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在學生利益的面前,我堅持以學校、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在班級,積極參與院裡的各項活動。最終,我連續兩年被授予「優秀團幹部」榮譽稱號,所在支部連續兩年被授予「校先進團支部」榮譽稱號。

我們班的貧困生是比較多的,我想有貧困生也不是什麼壞事,貧困能更磨練我們的意志。我是一名貧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經歷,我的經歷使我認識到,貧困不能給我們帶來什麼阻礙,我們最大的阻礙在我們心中,只有你克服了自己的貧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窮志不窮」, 窮且益堅」,這麼一句古語已經告訴我們了,我想我自己不會被貧困擊倒。而且會更加努力。

來改變我們的現狀,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擺脫貧困,否則我們會一直貧困下去。貧困不是我們的絆腳石,相反塌實我們的動力。 我會更努力!

因此希望能夠得到學院的補助,緩解一點經濟壓力。但如果有更需要的同學,請把補助留給他們,謝謝! 此致。

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2樓:

摘要。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我就丟了兩次。但沒辦法,我真的很需要錢。我知道,很多人申請是為了滿足私慾,但我不是,我當時的慘狀別人無法想象。

我出生在一個詭異的家庭,有一個姐姐,父親是個家暴男,母親是個負能量機器,當時我上高中,父親一個月只給我兩百塊,我們食堂素菜,葷菜,他還不是固定給我錢,有的時候故意不給,假裝忘記。

我高一餓瘋了,早上只能吃最便宜的饅頭,只吃素菜,吃到後來聞見肉味都想吐。我也是家暴受害者,很缺愛,很懦弱,我不敢開口要錢。當時,姐姐在復讀,也沒有錢,甚至和父親吵架,父親不給錢,我媽一直關注我姐,全家人都忘了,我是誰。

我就這麼餓了一年。現在這件事對我影響還是很大,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慾了現在,不敢浪費食物,像極了經歷過饑荒的老年人。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我就丟了兩次。但沒辦法,我真的很需要錢。

我知道,很多人申請是為了滿足私慾,但我不是,我當時的慘狀別人無法想象。我出生在一個詭異的家庭,有一個姐姐,父親是個家暴男,母親是個負能量機器,當時我上高中,父親一個月只給我兩百塊,我們食堂素菜,葷菜3.

5,他還不是固定給我錢,有的時候故意不給,假裝忘記。我高一餓瘋了,早上只能吃最便宜的饅頭,只吃素菜,吃到後來聞見肉味都想吐。我也是家暴受害者,很缺愛,很懦弱,我不敢開口要錢。

當時,姐姐在復讀,也沒有錢,甚至和父親吵架,父親不給錢,我媽一直關注我姐,全家人都忘了,我是誰。我就這麼餓了一年。現在這件事對我影響還是很大,我有點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慾了現在,不敢浪費食物,像極了經歷過饑荒的老年人。

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3樓:ok嚕啦啦

貧困生申請書的寫法如下:

貧困申請書開頭是尊敬的領導,然後先做個自我介紹,姓名,身份,家庭住址等等。第二段寫明是因為什麼原因申請貧困戶(貧困生),著重介紹家裡的狀況如何,家裡有幾口人,家裡人的近況、家裡遇到了什麼困難都寫清楚。

用誠懇的語氣向申請部門致以敬意,並希望可以得到有關部門的批准。切記可以在真實事情上適當的誇張一些,但不可無中生有,被查出將可能永遠失去申請的資格。貧困申請書最重要的就是將家裡的困難情況寫清楚,還要表達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讓讀者看了產生共鳴。

我們的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書寫申請書的情況,貧困申請書也是其中一種,如果家裡確實有困難,可以申請貧困戶資格來改善家庭的生活,減輕家裡人的負擔。寫申請書的時候儘量將家裡的情況寫明清楚,家裡的困境多些一些,讓負責人看了都心疼的那種通過率會高些。

精準識別貧困戶貧困村實施方案》經入戶調查評分、村民小組評議、行政村評議、公示、公告等程式進行精準識別貧困戶。識別為貧困戶可在全區每年扶貧物件動態調整時進行建檔立卡。在兩年繼續扶持期內,脫貧戶繼續享受相關扶貧政策;繼續扶持兩年後再跟蹤觀察一年,跟蹤觀察期對脫貧戶發展生產等方面給予指導,鞏固脫貧成果。

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貧困生資助原因有哪些,貧困生申請補助原因有哪些

1.農村戶口,而且是獨生子女,特別是女生。2.家鄉正處於自然災害中,大旱導致年收成大減。3.貧困證明或父母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證明。用於說明自己是貧困生,真的需要資金幫助。4.單親或孤兒也可作為原因。5.生患疾病導致的欠債累累 家庭情況 家中房屋面積小,家裡有x口人,家中的勞動力只有父親和母親,可是他們...

因病退休申請書如何寫,如何寫退休申請書

因病退休申請書格式 1 寫清楚單位 姓名 出生年月日 退休之日時屆滿多少歲。2 內容 符合國發 1978 104號檔案規定的退休年齡。根據本市有關職工退休的相關規定,申請退休。請單位依照相關規定及本人的實際情況,為本人辦理退休的相關手續。在正式退休前,本人將繼續按照相關規定繳納養老保險,直至正式退休...

貧困助學金申請書怎麼寫

大學生貧困助學金申請書範文 學生資助管理中心 你們好 範文尊敬的各位校領導 老師 您們好!我是 x的在校學生 來自 x。我的家中共有四口人,父母 姐姐和我。父母都是農民,均無工作,皆靠種地為生。家中的生活費用全部來自父母的辛勤勞動,儘管父母不懈勞作,但生活依舊拮据,不容樂觀。加之姐姐正在上大學,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