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好的散文?推薦一些好的散文

2023-04-20 12:20:04 字數 827 閱讀 7923

1樓:駿騰起重裝置

《再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做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陰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隻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離別的聲蕭;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推薦一些好的散文

2樓:何以解憂唯有你

國外:西塞羅三論、柏拉**集、蒙田散文集、拉羅什富科《道德箴言錄》、盧梭《漫步遐想錄》、愛默生《代表人物》《隨筆》、梭羅《瓦爾登湖》《在康科德與梅里馬克河上一週》、培根《人生論》、蘭姆《伊利亞隨筆》、普魯斯特《追憶似水佩索阿年華》、巴烏斯托夫斯基《金薔薇》《一生的故事》、普里什文《林中雨滴》、阿左林小集、佩索阿《惶然錄》、博爾赫斯散文、林肯演講詞等。

國內:魯迅《朝花夕拾》及雜文集、周作人《立春以前》《雨天的書》等、郁達夫遊記和日記、張愛玲《流言》、廢名散文、孫犁《耕堂劫後十種》、汪曾祺散文、史鐵生《我與地壇》、葦岸《大地上的事情》

3樓:劉文博

《我想你了》——最流行的網路散文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背影》 冰心的《櫻花贊》 餘秋雨的《一個王朝的背影》 張愛玲的《我的天才夢》 老舍的《茶館》、《龍鬚溝》 魯迅的《朝花夕拾》 裡面有很多優秀的散文,如:「父親的病」、「阿長與『山海經』」等 李清照的《亂世中的美神》

席慕蓉的好散文一下,席慕蓉的好散文推薦一下

貝殼 七里香 時光九篇 有一首歌 我的家鄉在高原 心靈的探索 這裡你想要多少有多少,不過既然你只要100多字,還是念她的詩吧,比如 一棵開花的樹 或者這個 我的選擇 席慕容 人的一生,總該有一種堅持。總該有一些東西會令你激動,令你沸騰,令你熱淚盈眶的吧。也許有人會笑著說這一切不過是愚忠 愚孝 或者是...

一些好的歌,推薦一些好的歌

李白 卜卦 永遠永遠 遇見 紅日 寂寞如香 讓寂寞別走 愛拼才會贏 寶貝 把心交出來 不想讓你哭 插曲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想起我 蒙娜麗莎的眼淚 孤獨不苦 故鄉的原風景 蝴蝶泉邊 還是喜歡你 i do jolene only time just the way you are who says 枯葉車...

朱自清的散文好段落,朱自清散文精彩片段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著甜味 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吹面不寒楊柳風 不錯的,像母親的...